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憲政 結果共405筆

  • 安倍執政七年功過?!創憲政史上在位最久

    本週三,日相安倍晉三將成為日本憲政史上在位最長首相,出生政治世家的安倍,1982年踏入政壇,2006年擔任自民黨總裁,成為日本首相,是二戰後最年輕就任的首相,但只當不到一年就辭職;2012年安倍再度當選自民黨總裁,也重新奪回執政權,安倍二度成為日本首相。第二次上台已七年,最重要政策就是安倍經濟學,雖然股市翻倍,但多數民眾對景氣復甦無感。
    2019/11/18 20:00
  • 兩人下台.兩人失言 安倍內閣風浪不止!

    下個月,日相安倍晉三將成為日本憲政史上,在職時間最長的首相,但九月他才改組的新內閣成員,現在卻頻頻出包,重要的經濟產業大臣和法務大臣,都因為在選區違法送禮等問題,被迫閃電辭職;另外文科大臣和防衛大臣,也都因失言,輿論一片譁然,當中備受爭議的英語民間測驗,儘管大臣否認和他失言有關,今天也政策大轉彎,宣布延後5年才導入,引發部分考生和家長不滿。
    2019/11/01 20:02
  • 【觀點】消費憲改非民主之福

    日前,坊間再度拋出憲政改革的議題,對於總統職權、府院會三角關係的釐清,又再次引起一些討論。雖然火花沒有那麼激烈,但憲改似乎已經成為每逢選舉,或是憲政運作一段時間以後,就會被拿出來檢視的議題。無分藍綠,也不分大小政黨,甚至包括政界與學界,主張再次憲改的聲音幾乎沒有中斷過,凸顯了現行的憲政仍然具有一些爭議。
    2019/11/01 08:00
  • 去年跌倒首露面 李登輝:唯一支持蔡總統

    高齡98歲的前總統李登輝今(19日)表示,民主台灣是我們的驕傲,他懇請唯一支持總統蔡英文成功連任,在第2任期間,邀集朝野對話,啟動憲政改革工程,幫助台灣「脫古改新」,創造華人世界民主政治的新典範。
    2019/10/19 20:33
  • 保守法學素人當選總統 突尼西亞政治添新頁

    突尼西亞今天舉行總統大選第2輪決選,出口民調顯示法學教授薩伊德(Kais Saied)可望壓倒勝出,使這位政治素人獲選民更大授權,完成他所謂2011年茉莉花革命後的憲政改革。
    2019/10/14 15:02
  • 郭台銘提內憂外患4危機 批蔡「用國家錢選舉」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日)出席活動時發表演講,指出台灣正面臨內憂外患與4個空前的危機,包含國安危機、憲政危機、認同危機、轉型危機。郭台銘並批總統蔡英文心中沒有中華民國,直言她是用國家的錢在選舉。
    2019/09/01 12:04
  • 英相搬出女王關閉國會 硬脫歐機率破表

    英國脫歐再掀波瀾,眼看10月31號就是脫歐期限,首相強森祭出險招──暫停國會,延長國會休期達五周,已經得到女王同意下令。但強森此舉被批評是扼殺國會權力,讓無協議脫歐機率暴增;學者批評這是英國史上最大憲政危機,目前網路上有百萬民眾連署,要強森撤回決定。
    2019/08/29 19:57
  • 快訊/英國女王批准了! 強生要求國會休會5星期

    英國首相強生今天丟出震撼彈,正式向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提出請求,要讓國會提早休會5個星期,直到距離脫歐期限前2週,再恢復開會,女王也已經批准這項請求,如此一來,英國國會就沒有足夠時間阻止硬脫歐方案。下議院議長伯考指責,這是一項「憲政惡行」,反對黨工黨也揚言將聯手其他黨派,阻止強生強制「暫停」國會的作法。
    2019/08/28 23:02
  • 安倍在任2798天 與佐藤榮作並列二戰後最長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總計在任期間到今天2798天,跟前首相佐藤榮作並列二次大戰後任期最長首相;如無意外,安倍將在11月創造日本憲政史上最長任期的「安倍障礙」。
    2019/08/23 11:19
  • 「差點被偷」的講稿!韓國瑜公開全文 闡述4大理念

    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25日晚間舉辦,但卻驚傳有人企圖假冒核心幕僚的名義騙走講稿,而市府也報警處理!而這篇險些被騙取的講稿,韓國瑜27日也在臉書PO 出千字全文,闡述其對「憲政、外交、兩岸、國安」的理念,其中提到他認為未來總統應該具備的 4 個條件,就是「不貪財、不怕死、愛國家、愛百姓」。
    2019/06/27 19:08
  • 【觀點】國民黨政見會,兩岸論述陷被動局面

    昨天,國民黨舉辦了第一場總統提名「國政願景說明會」,主題聚焦憲政、兩岸、國防外交。政見會對普遍的民意支持度,一般影響不大。不過,對年輕人和中間選民可能有微小的影響。 藍營的兩位主將,郭台銘的「處女秀」,一再強調自己有能力處理好兩岸和外交關係。自稱緊張兮兮、做足功課的郭台銘,表現的比預期好。韓國瑜則花了3分鐘,來表述參選的「正當性」,包括一定會把競選總部放在高雄,把所有慶典放在高雄,未來7天有3天在高雄上班,「我絕對不會離開高雄」。
    2019/06/26 18:00
  • 政治菜鳥還是會緊張 「最強外掛」郭台銘:以後不一樣

    國民黨昨(25日)晚間舉辦首場「國政願景發表會」,針對憲政、外交、兩岸、國安等4大面向發表自己的看法,首度參與電視政見發表會的郭台銘,頻頻在台上霸氣喊出「我是中華民國最強外掛」。雖然他深夜在臉書PO文承認自己身為政治菜鳥,心情還是會緊張,但仍強調他來了,以後就要不一樣。
    2019/06/26 07:50
  • 國民黨政見發表火花多 朱立倫再諷「演講比賽」

    國民黨第一場國政願景發表會由TVBS全程轉播,五位參選人各自主講12分鐘、答題6分鐘,針對憲政、外交、兩岸、國安議題暢所欲言,雖然過程中沒有安排交叉詰問,不過韓國瑜「台灣藥安全」、「國防靠美國」的政見受到其他參選人質疑,還是激起不少火花。
    2019/06/25 23:52
  • 政見會登場…藍5將全上陣 韓國瑜:當選不會離開高雄

    2020大選國民黨究竟誰代表出現,25日晚間舉辦了「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5位參與黨內初選的候選人,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全都出席。政見會主題圍繞在「憲政、外交、兩岸、國安」4大面向,每位候選人都陳述自己的意見和看法。
    2019/06/25 23:32
  • 他批拿旅客當人質「不羞愧嗎」 罷工空服:說綁架太過了

    長榮空服員罷工風波持續延燒,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日前發表聲明,直指工會綁架消費者;財經名嘴賴憲政也在節目中,嗆罷工空服員代表丁紹明,認為他們是將旅客當人質,才能進行罷工,丁紹明對此則說「這個說法有點過了」。
    2019/06/25 08:50
  • 參與國政願景發表會 韓國瑜:已請益顧問團

    國民黨總統初選首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將於明天舉行。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說,他參與發表會時希望能夠呈現對中華民國憲政、兩岸、國防和外交的看法,已請益過顧問團。
    2019/06/24 17:26
  • 國民黨首場政見會將登場 郭台銘坦言:蠻緊張的

    國民黨首場政見發表會明天將在高雄舉行,議題為國防外交憲政國安。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天兩度表示「自己蠻緊張的」,他說,原因在他有經濟實戰經驗,但外交不熟、憲政更加不熟。
    2019/06/24 13:46
  • 名嘴嗆「為何不去華航應徵」 罷工空姐爆氣回應

    長榮航空勞資雙方日前協商破裂,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宣布於20日下午4時起正式罷工。受罷工影響,許多航班被迫取消,長榮航空更宣布,29日前將不接受新的訂位。空服員罷工議題,引發各界關注,財經名嘴賴憲政日前在節目《這!不是新聞》中,質問長榮空服員代表段嘉蕙「你們為什麼不去華航應徵?」讓段嘉蕙當場激動回嗆。
    2019/06/23 18:24
  • 賴清德拋憲改 當選後啟動憲政國是會議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拋出偏向內閣制的雙首長制修憲方向,總統直選但明定職權,立委兼任閣員、恢復國會的閣揆同意權,配套包括解決票票不等值、提高立委席次等,若當選總統後將立即啟動憲政國是會議。
    2019/06/04 14:43
  • 陳其邁嗆韓「欠缺思考」 韓國瑜:為何只針對我

    高雄市長韓國瑜繼提出總統在高雄辦公後,再拋出「總統兼任行政院長」的想法,掀起不少議論;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不認同韓國瑜的想法,並建議韓國瑜「不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會讓人覺得在政策上欠缺考量,韓國瑜則是回應很多人對中華民國憲政有很多不同看法,「為什麼只針對我一人?」
    2019/05/16 21:23
  • 韓國瑜拋總統兼閣揆 陳其邁:勿想到什麼說什麼

    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修憲總統兼行政院長、總統在高雄上班等議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國家憲政體制與區域平衡發展必須有縝密的配套與思考,「而不是想到什麼說什麼」。
    2019/05/16 13:26
  • 拋總統兼閣揆 韓國瑜:觀察到憲政體制出問題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拋出總統兼閣揆的說法是因為他關切國家未來的發展,也觀察到國家憲政體制出了問題,沒有其他的惡意,希望大家共同探討。
    2019/05/16 13:10
  • 川普拒配合調查 美眾院議長:國家陷入憲政危機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表示,美國正陷於因總統川普拒絕配合國會調查他的所為而引發的「憲政危機」,此言所指主要與調查俄羅斯干預美國選舉一事有關。
    2019/05/10 10:02
  • 明仁天皇退位 平成落幕!最後談話謝國民

    今天是日本平成時代最後一天,日本舉行憲政史上首次天皇生前退位儀式。從日本時間上午10點開始,明仁天皇身穿傳統黃袍,在宮中三殿祭拜天照大神,並奉告祖先退位;下午5點進行「退位禮正殿之儀」,明仁天皇也進行「平成最後演說」,表示感謝國民,祈禱和平;而日本民眾也在不捨的氣氛中告別平成,邁向新「令和」時代。
    2019/04/30 20:10
  • 陳明通:主權國家民主憲政 不能為談判議題

    媒體報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兩岸關係可能以歐盟模式或建交成為「兄弟之邦」。陳明通今天說,政府沒討論過,也沒這個政策,主要是強調主權國家地位、民主憲政體制不能做為談判議題。
    2019/04/22 1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