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憲政 結果共405筆

  • 遭質疑違憲政分際 大法官呂太郎:我心坦蕩蕩

    遭質疑違反憲政分際的大法官呂太郎表示,「我心坦蕩蕩,我行方正正,心中無鬼,何懼之有」。
    2020/07/09 10:11
  • 藍批總統逾越憲政分際 綠拿馬英九介入司法反酸

    前大法官許玉秀指總統蔡英文與公民團體會面時,曾令大法官呂太郎到現場向她報告修法事宜,並當面訓斥。國民黨今天表示,蔡總統嚴重逾越憲政分際,應鄭重道歉,且呂太郎應請辭下台。
    2020/07/08 19:53
  • 廢考監修憲主張 黃榮村:不會有本位主義思考

    有關廢考監兩院的修憲主張,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今天表示,任何有助於提升憲政運作與政府效能的改革方案,「我們絕對支持」,不會有本位主義的思考。
    2020/07/08 10:13
  • 蔡總統真有喝斥大法官?!林永頌:總統確實口氣兇悍

    前大法官許玉秀日前投書媒體指控總統蔡英文今年三月在官邸接見民間團體時,喝斥大法官呂太郎,質疑總統懂憲政分際嗎?面對總統府的駁斥,許玉秀受訪時則表示,自己雖然不在場,但聽過不只一人談論此事,並強調這是公共事務,自己有責任把資訊告訴大家,讓大家有機會能夠澄清,比起大家在背後傳來傳去好,而蔡英文今(7日)也表示,呂太郎是以前秘書長的身分,因為他最清楚跟民間團體溝通的情況,並稱「當場沒有所謂斥責,應該有的尊重跟禮貌都有」。對此,事發時在現場的民間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今(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蔡總統當天口氣的確較「兇悍」,很少見到總統這樣不悅的口氣。至於有無逾越憲政體制,林永頌則認為,以憲政體制來看,的確有商榷餘地。另外,他也不滿意蔡政府司法改革的進度,官方應該跟民間建立平台,司法院唯一的相關法案卻不跟民間討論,過去協商的版本不認帳,抗議後陸續有6次協調,但實際上卻是有聽沒有懂,也沒有真的想要了解。
    2020/07/07 18:09
  • 疑販毒黑吃黑開槍傷人 警逮4嫌送辦

    高市憲政路停車場23日發生槍擊案,1人腿部中彈自行就醫。警方查出起因為毒品交易「黑吃黑」,連日逮捕3人,今天赴鳳山區圍捕陳姓主嫌遭遭持槍拒捕,經鳴槍攻堅將他制伏。
    2020/06/30 18:32
  • 批監委名單大倒退 馬辦:請蔡總統不要自欺欺人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提名監委皆以黨派利益、擴張權力為考量,把監委當作「內閣閣員」,損害監察院超黨派、獨立憲政機關的定位也在所不惜。
    2020/06/30 16:20
  • 高雄人創歷史! 過與不過都寫下民主新頁

    從風光就任到罷免定案,高雄人寫下了中華民國自治史上的新頁,韓國瑜成了憲政史上第一個被罷免的直轄市長,之於不少高雄人來說,過與不過,都是他們行使公民權利義務的一種表現,從罷韓的得票數和得票率來看,這個結果也突顯了高雄人對民主政治的渴望。
    2020/06/06 20:27
  • TVBS民調/修憲投票年齡下修18歲 44%不贊成

    蔡總統520連任就職演說提到「立法院即將成立修憲委員會,提供一個平台,讓攸關政府制度、以及人民權利的各項憲政體制改革議題,能夠被充分對話、形成共識」,更指出朝野有共識的18歲公民權應該優先推動。而蔡總統拋出修憲議題後,各種修憲相關議題也被各界提出討論,包括是否廢除監察院、考試院走向三權分立、是否應該恢復國會的閣揆同意權、總統是否應有直接面對立院進行國情報告的義務、甚至是朝向總統制或內閣制的方向修憲。TVBS民調中心針對這些重大的修憲議題,了解18歲以上民眾意見。首先,對於將投票年齡由20歲下修至18歲,調查結果顯示,有42%民眾表示贊成,略低於表示不贊成的44%,另外15%沒有意見。相較104年時的調查結果,民眾不贊成比例由53%減少9個百分點至44%,贊成比例則沒有變化,整體而言,民眾反對下修投票年齡至18歲的比例已經減少,但看法仍顯分歧。
    2020/06/01 14:26
  • 「全世界沒這種事」財經專家批振興券:政府揩油200億

    隨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台逐漸趨緩,政府除了紓困補助之外,也將於6月2日詳細說明「振興券」方案,希望能夠刺激消費,不過卻引來民眾議論紛紛,認為「馬英九完勝」,不如像當年一樣直接發3600元。對此,財經專家賴憲政也質疑政府收現金再送票券的做法,「根本是在揩老百姓的油!」
    2020/05/31 13:56
  • 酸蔡英文連任該感謝中方 洪秀柱:修憲是「滾動式台獨」

    總統蔡英文昨(20日)在就職演說中提到願與中國大陸展開對話,並宣布成立修憲委員會,讓憲政體制與時俱進,遭到大陸國台辦反批台獨,連動台海情勢升溫。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在臉書直播中痛批,蔡政府表面說要維持現狀,實際上卻是「滾動式台獨」。
    2020/05/21 11:45
  • 蔡英文:優先推動18歲公民權 國民法官一定上路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立法院將成立修憲委員會,提供討論憲政體制改革的平台,朝野都有共識的18歲公民權,更應該優先推動;未來四年內,國民法官制度一定要上路。
    2020/05/20 11:36
  • 蔡英文就職 宣示立法院將成立修憲委員會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誓就職,展開第二任期,考量防疫,不舉行慶祝大會與國宴;蔡總統就職演說將提到四大面向超前部署國家發展、立法院將成立修憲委員會,讓憲政制度與時俱進,兩岸方面則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原則。
    2020/05/20 08:57
  • 內閣未總辭總統先宣布蘇貞昌續任 創憲政史紀錄

    距520總統蔡英文就職日不到兩週,總統今天宣布行政院長蘇貞昌續任閣揆。黨政人士表示,時間點上的考量是疫情相對趨緩,也讓蘇貞昌有充分時間可以部署內閣團隊,這也是憲政史上首次內閣尚未總辭,總統率先宣布閣揆續任的紀錄。
    2020/05/08 13:55
  • 是否應頒褒揚令給郝柏村引議 楊翠:應反省頒發標準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3月底去世,各界對其是否應獲頒褒揚令,看法不一。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今天說,應全面反省,威權統治時期涉違反自由民主憲政秩序不法行為的當事人,是否應獲頒褒揚令。
    2020/04/08 13:17
  • 普欽迅速推動憲政改革 俄反對陣營猝不及防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推動一連串政治體制改革,令反對陣營措手不及,批評人士也不知所措。
    2020/01/22 14:00
  • 內閣「不拍畢業照」全留任 政院:總辭是為了憲政流程

    依照憲政慣例,在新國會產生前內閣會擇日總辭,由總統進行改組。本屆大選總統蔡英文成功連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原本預計今(1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總辭,但蔡英文中午約見蘇貞昌,已成功慰留。
    2020/01/13 17:00
  • 行政院臨時院會 料將依憲政慣例提內閣總辭案

    行政院將於今天下午5時舉行臨時院會,預料將提出內閣總辭案。
    2020/01/13 16:37
  • 反滲透通過 韓國瑜怒了:中華民國憲政史上恥辱的一天!

    民進黨團今(31)日以人數優勢,讓《反滲透法》順利三讀通過,引起政界砲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晚間在臉書發文,痛斥綠營在選前強推法案,是中華民國憲政史上恥辱的一天。
    2019/12/31 22:17
  • 民進黨拚反滲透法12/31通過 保家衛國?遍地警總?

    立法院會期最後一天12月31日,民進黨團想要直接三讀通過反滲透法,政治學者認為,在投票前10天堅持要通過,很明顯是為了選舉,而之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對反滲透法的「內容」有疑慮,認為應該要規範清楚才好。
    2019/12/23 21:19
  • 總統政見發表會 韓國瑜高喊中華民國萬歲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天在政見發表會中,質疑總統蔡英文過去執政都稱中華民國為「這個國家」,根本不愛中華民國,他的立場清楚,就是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及憲政體制。他並高喊三次「中華民國萬歲」。
    2019/12/18 19:32
  • 馬英九:反滲透法違反憲政常軌 憂兩岸關係倒退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擬31日處理反滲透法草案,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反滲透法這重要法律居然未經行政院審查、各部會討論後提出,違反憲政常軌,非常擔心兩岸關係更倒退,這樣發展對台灣不利。
    2019/12/12 14:46
  • 藍委手夾門惹議!莫忘當年邱議瑩「正義一腳」踹破部長門

    國民黨立委前往外交部抗議遭到法辦,民進黨大動作抨擊,不少人也拿出當年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在法務部踹破門事件,事後民進黨立委強調是「行使立委職權去監督行政部門」,並批評法務部函送立委是憲政災難。
    2019/12/08 11:31
  • 執政天數創最長紀錄 日相安倍晉三:不忘初衷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擔任首相2887天,創日本憲政史上任期最長紀錄。他今天對媒體表示,他第一度短命執政後深切反省,不斷努力,抱持著如履薄冰的心,不忘初衷施政。
    2019/11/20 12:50
  • 日憲政史在位最久首相 2886天寫「安倍障礙」

    今天11月19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位屆滿2886天,成為日本憲政史上在位最久的首相,但最新支持率卻下滑六個百分點,這兩天在千葉市登場的武器大展,是日本首度在國內舉辦兵器展,除了顯示國際局勢動盪,也突顯安倍任內,面臨眾多挑戰。
    2019/11/19 22:54
  • 任日相2886天 安倍20日將創最長任期障礙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到今天總計已擔任2886天首相,追平前首相桂太郎保持的最長紀錄,明天就將成為日本憲政史上任期最長的首相,創造「安倍障礙」。
    2019/11/19 16: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