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手夾門惹議!莫忘當年邱議瑩「正義一腳」踹破部長門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8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8 11:3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前往外交部抗議遭到法辦,民進黨大動作抨擊,不少人也拿出當年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在法務部踹破門事件,事後民進黨立委強調是「行使立委職權去監督行政部門」,並批評法務部函送立委是憲政災難。

立法院國民黨團多名立委6日前往外交部抗議蘇啟誠案,過程中與警方爆發強烈推擠,造成立委林奕華、陳玉珍受傷送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及主席吳敦義隨即前往探視,卻遭到各界強力砲轟根本是為了選票作秀。今(8)日國民黨團也發出聲明致歉,對於相關人士前往台大急診室慰問受傷立委,造成其他病患及家屬感到不便,表達誠摯的歉意,強調都是抱持著同僚情誼前往探視「並無任何選舉考量」。

 

國民黨團立委抗議事件引發各界砲轟,卻也有不少人拿出2013年,當時十多名民進黨立委不滿前總統陳水扁被移送台中監獄,到法務部要求時任部長曾勇夫出面說明,但曾勇夫閉門不回應,邱議瑩卻在門外嗆聲說「孬種,出來、出來。」連踹三腳把木門踹破,當時被同黨立委稱讚是「正義的一腳」。當時法務部回應「尊重立法委員依法行使職權,可是不應該逾越法律的界線」,條列4項罪名將邱議瑩函送法辦。

當時民進黨立委公開召開記者會,強調邱議瑩是「行使立委職權,監督行政部門」,譴責時任總統馬英九違法指揮法務部辦法,函送立委的行為違憲,葉宜津更質疑「難道想關所有反對黨立委?」。

邱議瑩「正義的一腳」也獲得蘇貞昌及陳其邁的支持,更形容邱議瑩的行為是「勇敢的一擊、讓陽光進入黑暗的部長室」。起初法務部已毀損罪函送邱議瑩,之後考量到與立法院的和諧決定撤告,最後邱議瑩沒被起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邱議瑩#法務部#抗議#踹門#陳宜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27

0.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