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憲政 結果共405筆

  • 確診者穿隔離衣投票?柯文哲提數據稱技術上有困難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計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中選會定調確診者不得出門投票,違者最高罰200萬元,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認為此舉恐釀憲政危機,並建議可讓確診者穿隔離衣出門投票。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表示,雙北5天大概就有2萬人,要用防疫計程車或穿隔離衣去投票,技術上滿困難的,政治還是要務實。
    2022/11/22 13:18
  • 今起確診「禁投票」違規最高罰200萬 律師:恐違憲

    從今(21)天開始確診民眾解除隔離日就會趕不上11/26選舉投票,5天推估將會有8萬位確診者受影響,如果違反規定投票最高可以開罰200萬,學者認為這樣損害確診者投票權,是憲政危機、恐怕也會影響到候選人的票數。衛福部長。薛瑞元回應,符合維護公共秩序沒有違憲。
    2022/11/21 12:21
  • 英王首場國會演說 維護憲政原則保衛自由是焦點

    英王查爾斯三世登基,首度在國會發表演說,重申將維護憲政原則。國會方面表示,保衛自由是英國君主立憲制重要精神,相信查爾斯三世將一如女王勇於承擔。
    2022/09/13 06:18
  • 新英王登基遭看衰 英靈媒:恐爆發憲政危機

    查爾斯王子隨即繼位成為新任「英國國王」,卻被英國靈媒戴維斯預言,王權更迭很可能出現重大危機,查爾斯登基飽受外界質疑,但英國王室傳記作家卻為他平反,認為他和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很相像,擁有溫暖特質,能夠獲得人民信任。
    2022/09/10 14:34
  • 政治、經濟、疫情、熱浪夾擊!前首相強生留爛攤 英國脫歐考驗嚴峻

    英國近幾年來飽受新冠疫情摧殘,今年又碰上俄烏戰爭、導致能源和糧食價暴漲,緊接著出現極端氣候,加上脫歐等不利因素,都讓通膨危機逐漸發酵,另外英國首相強生因為醜聞被迫下台,新首相尚未出爐,一連串打擊,英國社會飽受內憂外患。同樣的,英國王室也處於權力交棒關鍵期,由於英國女王年事已高,查爾斯王儲準備接掌大位,但原本人氣和聲望就不高的查爾斯,近期竟爆出收賄和干政醜聞,如果事態嚴重,說不定會引發君主憲政危機。
    2022/09/09 09:35
  • 南科女被騙柬埔寨!母見「斷手槍斃片」崩潰:失聯6個月

    人蛇集團以「海外高薪」為由,誘騙台灣人赴柬埔寨進行詐騙、賣淫,還會遭到凌虐毆打、強摘器官。現在受害者人數實在太多,越來越多人挖出暗黑內幕,甚至發現最恐怖、殘暴不是柬埔寨,而是緬甸KK園區。對此,名嘴賴憲政透露,有名媽媽向自己哭訴,女兒被騙出國還失聯六個月,後來意外看到斷手槍斃的影片忍不住潰堤。
    2022/08/19 08:08
  • 選戰倒數百日!首投族76萬 史上首次修憲複決案來了

    年底九合一選戰正式進入倒數100天,中選會及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今(18)發布2022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公告,全國6都及16縣市下屆首長、民代等職務,將在11月26日進行投票出線;同日也將辦理我國憲政史上的首樁修憲複決案。此次選舉,預估人數近1930萬人,首投族估算約76萬8762人,將選出1萬1023位公職人員;全國將設置1萬7648處投開票所,因應疫情分流,比2018年新增1700多處,動員超過30萬選務人員。
    2022/08/18 11:02
  • 安倍國葬拍板9月27日舉行 全部費用國家買單

    日本政府在日前決定替安倍晉三舉行「國葬」,以紀念日本憲政史上在任時間最長的首相,今(22)日內閣會議作出最終決定,確定於9月27日為安倍舉行國葬,全額費用由國家買單,首相岸田文雄將擔任葬儀委員長,為安倍進行一場高規格的國喪。
    2022/07/22 10:38
  • 安倍9月27日舉行國葬!日本政府最終協調 將交付決議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8日遭槍擊遇害,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14日便宣布替安倍舉辦「國葬」,以紀念日本憲政史上在任時間最長的首相,今(20)日政府最終協調國葬舉辦日為9月27日,地點則是東京日本武道館,後天22日將會在議會上作出最終決議。
    2022/07/20 10:44
  • 藍營將參加海峽論壇 陸委會警告:勿介入年底選舉

    台灣年底將舉行地方選舉,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說,正告境外有心人士切勿介入干預台灣內部事務,若有不法案件,相關機關會積極偵辦以保障民主憲政正常運作。
    2022/07/07 22:19
  • 雨彈炸高雄!人孔蓋變「間歇泉」 柏油路扛不住爆了

    高雄市區今(11)日一早雷雨交加,經濟部水利署更是一度對高雄多個行政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位在三民區的憲政、凱旋路口,也因地下雨水箱涵水壓過高,從人孔蓋冒出「大噴泉」,附近的柏油路面隨之爆裂隆起,還好整起意外無人受傷,水利局獲報後也派人到場補修。
    2022/05/11 15:08
  • 藍委備戰2022 新會期聚焦福食進口、修憲

    立法院新會期敲定25日開議,國民黨團預告,新會期將聚焦民生議題,關心青年低薪、就業與高房價問題,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開放進口將成為攻防重點。此外,對於修憲立場,國民黨團也將在憲政體制上提出看法。
    2022/02/20 10:25
  • 藍營杯葛修憲委員會? 管碧玲:想殺死已有心跳的憲政胎兒

    立法院臨時會啟動修憲工程,上周國民黨團因不滿主席人選退席抗議後,兩度集體缺席修憲委員會。今(13日)原訂將由國民黨召委主持會議,但因其未排定議程,修憲議題再遭擱置。修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透過臉書批評,「國民黨正在殺死已經有心跳的憲政胎兒」,企圖用一黨杯葛卡死修憲,「是誰把修憲當兒戲?是誰在打假球?這個問題的答案已經很明顯」。
    2022/01/12 14:03
  • 林靜儀稱反對賭盤介入選舉 他起底這件「雙標史」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進入倒數階段,僅剩2個多星期就要投票,近期盛傳,地方賭盤看好藍營候選人顏寬恒,讓票綠營對手林靜儀約在3千至5千票之間,卻在公投前情況翻轉,出現林讓顏2千票的情況,林靜儀昨天表態「反對賭博介入選舉」。不過,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在臉書上指控,林靜儀2016年曾對協助在台推動博弈立法的大法官被提名人黃瑞明,投下了同意票,護航賭博染黑國家憲政與司法體系。​​​​​​​
    2021/12/26 10:40
  • 綠委突襲總預算逕付二讀 高虹安:戒嚴的國民黨也沒這樣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1日挾人數優勢,在院會中以突襲表決方式,將規模高達2兆2621億元的111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公務預算部分自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國會史上頭一遭。對此,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蔡壁如與賴香伶今日舉行記者會,嚴厲譴責民進黨透過多數暴力,沒收委員會預算審查,剝奪立委審查預算的權利,破壞長期以來的憲政慣例。
    2021/12/22 17:21
  • 國民黨確立憲改版本 朱立倫喊:恢復閣揆同意權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今(11)日首次前往立法院與黨團開會,針對公投、修憲議題商討。朱立倫會後受訪表示,國民黨修憲四大主張,全黨一致同意,對於擴大公民參政權,包含投票降低年齡以及不在籍投票,都是國民黨的主張,同時也堅決主張恢復閣揆同意權,作為憲政基礎,另外對於兩大進步議題,一個是氣候權入憲、動保權入憲,也是國民黨堅定的主張。
    2021/11/11 09:54
  • 修憲工程將展開 蘇煥智籲效仿法國:打破雙頭馬車亂象

    立法院本會期將啟動修憲工程,台灣維新召集人蘇煥智今天說,現行憲政體制總統不能主持內閣會議,無法即時有效決策,主張這次修憲應仿效法國,讓總統有權召開部長會議,打破雙頭馬車、有權無責的決策亂象。
    2021/10/31 14:34
  • 民進黨確認憲改六大方向 蘇貞昌:需凝聚社會共識

    民進黨憲政改革小組昨天確立最終憲改版六大方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憲法改革門檻非常高,但民意的期待也很重要,這都非常不簡單,還需要凝聚社會共識。
    2021/10/22 10:58
  • 邱毅點評蔡英文國慶談話 「比李登輝更細緻的台獨路線」

    總統蔡英文昨天在雙十國慶大典上發表演說,面對兩岸關係,她強調「四個堅持」,永遠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邱毅分析,蔡英文的「台獨宣言」或是說成「台獨路線」,來自前總統李登輝的台獨路線,但更加精緻細膩,正是「兩國論」路線。
    2021/10/11 17:02
  • 修憲門檻高!蔡英文喊話朝野「放下成見尋求共識」

    總統蔡英文今(10)在國慶大典上發表演說,呼籲朝野政黨必須放下成見,嚴肅地進行憲政議題的討論,尋求最大的交集,並強調,「這次的憲改,會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以維護民主自由的憲政體制為前提,來進行修憲。」
    2021/10/10 12:22
  • 車牌污損遭警盤查 騎士手狂抖...原來「皮帶頭藏毒」

    高雄一名呂姓男子,在昨(30)日騎機車外出,因為機車車牌污損,引起警察注意,員警在憲政路跟憲法路口攔查,但在盤查過程中,發現31歲的呂姓騎士,隨身攜帶家中數據機,便好奇詢問,一問之下,呂男向警方稱,是要去朋友家打電動,不過手狂發抖,員警看他似乎有些心虛,進一步盤查,果然在褲頭皮帶處找到毒品。
    2021/10/01 09:58
  • 民進黨憲改分3組擬討論總統任期調整 拚9月提黨版

    民進黨憲改小組首次會議決定,分中央政府組織、國會職權、人權與基本國策3組,預計討論總統任期調整、立委選制與席次、國情咨文常態化等,力拚在立法院下會期9月開議後,將憲政改革主張送交立法院黨團。
    2021/04/01 14:09
  • 挺18歲公民權連署 鄭文燦:有信心修憲成功

    青年團體發起「18歲公民權」連署運動,桃園市長兼民進黨憲政改革小組共同召集人鄭文燦指出,18歲公民權需要修憲,他有信心修憲成功,也全力支持,讓18歲公民權落實。
    2021/03/29 14:11
  • 綠憲改小組會前會 鄭文燦:開放態度討論各界議題

    民主進步黨「憲政改革小組」今天將召開會前會,擔任共同召集人之一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針對各界議題將以開放態度討論。
    2021/03/10 12:13
  • 布局2024?綠憲改小組 鄭任召集人不見賴

    民進黨中常會後通過成立「憲政改革小組」,其中最受到矚目的,是桃園市長鄭文燦這回以中常委身分擔任召集人,但副總統賴清德卻不在行列中,等於少了公開操作這個議題的機會,就被聯想這難道是暗示民進黨2024接班梯隊嗎。
    2021/03/04 13: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