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18歲公民權連署 鄭文燦:有信心修憲成功


發佈時間:2021/03/29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14:11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TVBS)

青年團體發起「18歲公民權」連署運動,桃園市長兼民進黨憲政改革小組共同召集人鄭文燦指出,18歲公民權需要修憲,他有信心修憲成功,也全力支持,讓18歲公民權落實。

鄭文燦在臉書(Facebook)表示,桃園市青年諮詢委員會、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及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等28日共同發起「18歲公民權」連署運動,期盼透過校園扎根方式,讓支持「投票權下修至18歲」議題在年輕人中形成共識。

 

鄭文燦說,憲法與民法是許多基本權利法源,其中民法歷經多人努力,已將成年定義從20歲下修到18歲,並將自2023年起施行,但18歲公民權還需要修憲,他有信心修憲成功,也全力支持,讓18歲公民權落實,成為台灣邁向成熟民主國家重要里程碑。

鄭文燦指出,桃園率先全國成立青年事務局,提供青年多項設施與活動,並透過培力夥伴關係,陪伴年輕人共同成長;同時也成立桃園市青年諮詢委員會,目前39名青年諮詢委員中有5名未滿18歲。

鄭文燦表示,聆聽年輕人聲音,增進青年公共參與能力,讓更多年輕人可以一起參與公共事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鄭文燦#18歲公民權#青年#修憲#憲改#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0863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