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三天連休田馥甄Threads夫妻關係花蓮地震喝醉高職停招宇宙人八大行業
  • 搜尋:

    慢性疾病 結果共291筆

  • 增17死!40歲女陰轉陽身亡 張上淳:一篩陰非真正陰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止,連續多日出現破百本土確診,死亡人數也直線攀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公布新增例364本土個案、2例境外移入、219例校正回歸,還新增了17例死亡個案,目前全台累計染疫身亡人數達166人。
    2021/06/03 14:20
  • 選疫苗考量年紀、疾病? 專家:各年齡層沒差

    目前指揮中心開放疫苗公費接種到七類65歲以上長者,不過未來包含第九和第十類、50到64歲成人,也有機會施打到,但是不少長者都是慢性疾病患者,不少人關心,會不會影響到疫苗的挑選?有專家有指出,基本上不分年齡,就看個人對副作用的接受程度,像是莫德納疫苗保護力較強,但副作用也相對明顯,至於AZ和國產疫苗,副作用就比較輕微。
    2021/05/28 20:15
  • 採陰未隔離突惡化! 何志偉前助理染疫亡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前女助理,先前曾和確診者接觸,到醫院採檢驗出陰性反應,也沒住進檢疫所。沒想到在25日,病情急轉直下,隔天送醫治療後宣告不治,事後還在她體內,驗出病毒反應。但這名女助理生前,沒有相關慢性疾病,屬於輕症患者,這情況,疑似就和最近的猝死個案,有些雷同。
    2021/05/28 20:12
  • 死後確診!何志偉前助理快篩陰「隔天猝逝」 家屬尚未隔離

    指揮中心27日宣布新增13名死亡個案,其中包含一名40多歲女性,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證實,這名女性是他的前助理,沒有慢性疾病史,快篩結果還是陰性,沒想到隔天就離開了人世,讓何志偉相當震驚和難過,更表示現在家屬都沒收到隔離或篩檢通知,呼籲地方政府要特別注意。
    2021/05/28 13:54
  • 亞東醫院1死 爺確診隔天過世、孫控:資訊不透明

    新北市亞東醫院爆發新冠肺炎院內群聚感案,累計共9人確診,其中1名患者17日下午過世,亞東醫院也證實,8D病房區出現1名確診者死亡個案,死亡個案為高齡86歲且有多重慢性疾病的患者,但不是曾出入萬華茶藝館的傳染源患者,而我們TVBS獨家訪問到這名死亡個案的家屬,對訊息傳遞和院內防控很失望,而且也抱怨到目前為止,負責照顧的看護都還沒收到匡列通知。
    2021/05/18 12:52
  • 慢性疾病中「這個病」突然發生 臺大醫師警告「危及生命」

    國人十大死因中,慢性疾病像是糖尿病、高血壓、腦中風、冠心病等經常是被民眾所忽略的,往往等到症狀出現時,都已經是很嚴重的情況,TVBS醫藥專題,要帶您了解慢性病風險評估!
    2021/04/12 23:03
  • 71歲男打陸科興疫苗後死亡 港已累計3例

    香港民眾施打大陸科興疫苗後死亡案件,再增一例。一名71歲男子,沒有慢性疾病,7號施打疫苗後當天在家暈倒送醫,搶救不治。對此香港專家表示,死因還要解剖調查,不過根據港媒報導,這已經是香港第三例,民眾在施打科興疫苗後死亡的案件。
    2021/03/09 13:04
  • 南韓2天內5人打AZ疫苗後死亡 疑與慢性病史有關

    南韓2天內有5人打AZ疫苗後死亡,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目前已知5例死亡個案疑似都有慢性疾病史,英國接種690萬劑AZ疫苗也有205人死亡,據調查都和疫苗無關。
    2021/03/04 16:05
  • 不忌口!輕忽這件事 醫師警告:罹肝癌機率高

    很多人「聞」癌色變,明明沒有家族史,怎麼會罹患肝癌,若有這樣觀念可就錯了,現在隨著飲食精緻化,高油高鹹高糖食物,再加上油炸食物,更是許多民眾的最愛,不忌口勢必引起許多慢性疾病,像是脂肪肝會發展到肝硬化,甚至是肝癌。
    2021/03/03 23:02
  • 韓國一天2例接種AZ疫苗後死亡 關聯性待調查

    韓國今天上午出現兩例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後死亡案例,兩例生前皆患有慢性疾病,當局著手調查死因與疫苗是否相關。
    2021/03/03 16:30
  • 韓製新冠肺炎治療劑獲發許可 僅限輕中症使用

    韓國藥廠賽特瑞恩(Celltrion)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治療劑,今天獲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許可,但僅限高齡或罹患慢性疾病的輕、中症患者使用。
    2021/02/05 14:46
  • 國內首見染英國變種病毒亡 指揮中心曝關鍵因素

    武漢肺炎再增第9死,為感染英國變種病毒的70多歲英國籍男子。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全台5例感染變種病毒個案中,另4例均為輕症或已康復,研判死亡個案年紀大、有慢性疾病是重症主因。
    2021/02/04 15:18
  • 「濕」寒流來了!越晚越冷、入夜探6度 北東雨高山恐雪

    寒流到了!今天將會越晚越冷,請務必穿暖再出門。另外,慢性疾病、心血管疾病朋友以及銀髮族也要注意溫度變化。
    2021/01/07 10:49
  • 腹痛別輕忽! 醫籲3類型息肉恐變癌快切除

    64歲王小姐沒有慢性疾病,平時身體狀況良好,但最近半年經常上腹疼痛,原以為只是消化不良,但疼痛頻率越來越高,求助腸胃科接受胃鏡檢查,發現有2顆胃部息肉,立即切除化驗。
    2020/12/10 16:05
  • 久坐不動「脂肪泳圈」纏身 腦容量變小恐增失智風險

    久坐不動不僅易胖,還會影響腦容量導致失智!近年國人生活型態改變,使用3C產品的時間變長,根據研究指出,長時間久坐會明顯增加腰圍及腹部脂肪,而體型肥胖者,尤其是「腹部囤積脂肪」的人,腦容量較小,不僅容易患上慢性疾病,未來罹患失智症的機率更大。
    2020/11/24 12:35
  • 婦打流感疫苗後死亡! 家屬批CDC沒公布症狀

    台灣之前有一名70多歲婦人,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疾管署當時開記者會表示,死因與心血管疾病相關、和疫苗無關,但現在家屬質疑疾管署記者會上,沒提到任何接種後出現的症狀,僅提及死者有心血管等慢性疾病,質疑資訊不夠透明,有卸責之嫌。對此疾管署回應,是因為病因涉及個案隱私、才避免說過多和疫苗無關病程。
    2020/11/05 12:34
  • 吹散「腦霧」抗失智! 6招遠離大腦退化威脅

    許多人不知道,當大腦功能出現異常,失眠、肥胖、慢性疾病、過敏、發炎、癌症、失智症、帕金森氏症等各種文明病,就會悄悄找上你。該如何找回大腦健康,遠離疾病威脅?
    2020/10/29 20:08
  • 輕忽「骨質疏鬆」易造成三個部位骨折 病情嚴重恐致死

    骨質疏鬆造成骨折如果不留意,病情嚴重放著不管,有可能提高致命風險。醫界指出骨質疏鬆可以分為兩型,第一型為好發在停經後的婦女,隨著雌性激素減少而造成骨質流失,第二型好發在年老的民眾身上,而隨著年紀增長會使骨頭質量變低,甚至有可能一個姿勢不正確,或稍微改變姿勢就會引起骨折,北榮骨科醫師吳博貴提醒,民眾千萬不可輕忽!
    2020/10/28 23:07
  • 怕打疫苗會死?醫爆「恐怖後果」怒:會傳染的還有無知

    台灣流感疫苗施打以來,傳出多起不良反應,且傳4名民眾接種後身亡,連藝人吳宗憲也抱怨施打後出現暈眩症狀,即便疾管署澄清死亡案例與疫苗無關,仍無減民眾憂心。對此,ICU醫師陳志金痛斥,「不要把什麼事都推給疫苗!」每天都有不少人死亡,大部分是本身的慢性疾病,「會傳染的不只是病毒,還有無知」。
    2020/10/28 21:40
  • 瘦身聖品燕麥片、麥片分不清? 專家曝:4類人千萬別碰

    燕麥可說是近年來最夯的「減肥聖品」之一,不只能增加飽足感,促進腸胃蠕動,更能降低膽固醇、高血壓、高血脂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許多水水都把它當成早餐,連鐵肺女王鄧紫棋都是燕麥粥早餐的大粉絲。但是大家常說的燕麥跟麥片,你分得清楚嗎?究竟哪種最健康?
    2020/10/15 12:44
  • 快減肥! 研究警告過胖恐讓13種癌症找上門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明確指出「肥胖是一種慢性疾病」,對健康的危害不容小覷,不僅可能引發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心血管疾病、膝關節炎和痛風,目前已有研究證實,肥胖和13種癌症也有密切關係!
    2020/10/14 15:14
  • 服抗凝血劑病人中秋「吃這個」搭配藥物 有死亡風險!

    中秋節應景的月餅、柚子是很多民眾過節時必吃的食物,不少人會斟酌高熱量月餅食用份量,其實柚子也是要特別注意,醫師提出警告平常有服用慢性疾病藥物,像是降血壓、降血脂用藥等,千萬別吃柚子,有致死的風險。
    2020/09/29 23:02
  • 不忌口越吃越胖!BMI大於40 死亡率增200%醫:慢性疾病上身

    現代人對於吃不忌口,往往越吃越胖又不愛運動,真的要特別注意了。根據研究統計2025年台灣的「重度肥胖人口」恐怕超過50萬人,尤其肥胖者BMI愈高,相對死亡率愈高,當體重達到BMI大於40時,死亡率是標準體重的2倍以上,其他肥胖相關疾病的危險值則會多出2至5倍。
    2020/09/23 23:09
  • 「皮蛇」只會纏上中老年人?治療晚一步 失明、失聰風險增!

    說到了帶狀皰疹,其實就是俗稱的皮蛇,當免疫力變差時,就會出現神經抽痛的情況,甚至還會出現水泡、紅疹,尤其是30至60歲的人最危險,如果本身長期又有慢性疾病像是糖尿病患者,更得要多注意,醫師提醒當發現出現不舒服症狀最好盡快就醫治療,避免延誤病情!
    2020/08/21 23:09
  • 值勤中突昏倒!乾華派出所長 送醫不治

    才剛剛調任當所長,卻突然猝死!新北市金山分局的乾華派出所長吳家銘,今天早上在進行內部管理勤務時,突然昏倒,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疑似急性心因性疾病導致,分局目前也請檢方相驗調查釐清死因,其實他才剛剛調任所長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同仁沒聽說過有慢性疾病,不過分局也調閱勤務表,昨晚雖然有深夜勤務,但都是例行性的。
    2020/08/21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