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打疫苗會死?醫爆「恐怖後果」怒:會傳染的還有無知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8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21:40
許多民眾對流感疫苗施打安全性感到擔憂。(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民眾對流感疫苗施打安全性感到擔憂。(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流感疫苗施打以來,傳出多起不良反應,且傳4名民眾接種後身亡,連藝人吳宗憲也抱怨施打後出現暈眩症狀,即便疾管署澄清死亡案例與疫苗無關,仍無減民眾憂心。對此,ICU醫師陳志金痛斥,「不要把什麼事都推給疫苗!」每天都有不少人死亡,大部分是本身的慢性疾病,「會傳染的不只是病毒,還有無知」。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ICU醫生陳志金」)
 

 
ICU醫師陳志金昨(27)日在臉書發文,針對近日流感疫苗議題發表看法,首先引述衛福部澄清4起死亡案例,年齡介於60至70歲之間,死因都是常見的心血管疾病,與疫苗施打無直接因果關係,希望民眾不要對此感到恐慌,並提供基本數字,希望民眾能夠理性思考。
 
他表示,2019年台灣死亡人數共176,296人,平均每天有483人死亡,公費流感自10月5日至24日,20天內共施打412萬劑,約占台灣人口的18%,也就是說,在施打疫苗期間約有9,660人死亡,若此其中有18%曾打過流感疫苗,那麼就會有1,729人「曾經打過疫苗又剛好死亡」。
 
至於有人會說去打疫苗的人大多是學齡孩童,而這9,660死亡者大多是長者,那退一萬步來說,就算只有1%曾去打疫苗,那也至少會有96人「曾經打過疫苗又剛好死亡」,比現在報導的死亡人數4人多很多。對此,陳志金表示,「每天都有不少人死亡,大部分是本身的慢性疾病,不要輕易地推給疫苗,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好嗎?」
 
 
陳志金強調,台灣每年約有4,500人死於流感,「如果流感重症高危險群,因近期爭議而恐慌、不敢施打疫苗,屆時因為流感重症的死亡風險,將會遠超過施打疫苗的風險」,請有影響力的人別將任何不適與疫苗扯上關係,呼籲中年人頭暈該去看耳鼻喉科或精神科,眩暈或腦血管疾病的可能性還更需要被人關注,別將一切歸咎於疫苗,直言「相關不是因果,基本的數感要有,會傳染的不只是病毒,還有無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流感#疫苗#病毒#無知#死亡#心血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792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