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慈濟 結果共1,294筆

  • 端午狂吃粽!中醫傳授按摩「3大穴位」 拯救腹脹、胃嘟嘟

    端午節吃粽子也要注意腸胃!不少人吃多了就會感覺腹脹、胃嘟嘟,台中慈濟醫院中醫部醫師郭佩珍指出,吃完粽子如感覺胃嘟嘟,可嘗試自行按摩內庭穴、行間穴、內關穴,幫忙腸胃蠕動消化,緩解脹氣不適。
    2023/06/24 10:12
  • 5/30世界尿床日!別以為「長大就會好」 把握6歲黃金治療期

    您有聽過「世界尿床日」嗎? 2023年5月30日是世界尿床日,世界兒童尿失禁協會對「尿床」的定義是,五歲(含)以上幼童,夜間無法經意識控制而漏尿,至於容易造成尿床的3大原因,則是夜間多尿、膀胱過度敏感或異常收縮和大腦覺醒中樞異常,醫生建議,家長可以帶孩子積極治療!
    2023/05/30 10:41
  • 賣房產過活!「花系列」59歲女神息影7年零收入 曝想好身後事了

    59歲「花系列」女神席曼寧淡出螢光幕多年,昨(25)日出席大愛新戲《早點回家》首映會,透露雖然已經7年未接演戲劇,但早已財富自由,靠賣房子過活,為了照顧年邁雙親,三人每月生活開銷約12萬,自己的身後事也都想好了,遺產規劃部分,保險受益人是服務多年的慈濟,計劃把錢都捐給慈濟。
    2023/05/26 08:01
  • 新店婦13樓墜下遭鐵桿刺穿 「一度意識清楚」仍傷重死亡

    今(10)日上午10時許,新北市北宜路一段上發生一起墜樓事故,一名61歲的王姓婦子從某社區大樓的13樓頂墜下,遭到路旁施工標示鐵桿貫穿身體,警消人員獲報到場後,王女一度意識清醒,緊急被送往新店慈濟醫院治療,但最終仍傷重宣告不治。至於墜樓原因,仍需等警方調查釐清。
    2023/05/25 14:40
  • 蟬聯5年必比登推薦!香辣川味蔬食餐廳 「干扁肥腸」超下飯

    多年前因著工作曾有兩天一夜的時間都待在花蓮慈濟的院區內,當然也就入境隨俗的吃了兩天慈濟提供的素(蔬)食料理。新鮮的蔬菜和豆製品透過簡單的烹飪其實就很美味。不過,其中最讓老吉難以忘懷的是一道不起眼的開胃小菜-慈濟自製「香辣蘿蔔乾」,些微脫水的蘿蔔乾帶著濕潤的口感,與麻油辣椒拌炒後,鹹鮮香辣的滋味滿足了老吉的口腔慾望,渾然忘了沒有葷食的這檔事,更發現原來蔬食也能吃得有滋有味。
    2023/05/23 15:39
  • 機率僅十萬分之一!味全龍江忠垣等3年成功配對 熱血捐隨救人

    2020年初,味全龍隊職員曾響應慈濟「造血幹細胞捐贈驗血建檔」活動,沒想到僅時隔3年,去年由捕手轉任管理職的江忠垣就收到配對成功通知,他也於昨(19日)到醫院準備捐髓前的各項檢查,並表示只要捐10c.c.的血,就能救人一命,覺得非常有意義。
    2023/05/20 18:51
  • 台灣醫衛揚威!菲律賓中醫跨海取經 醫材廠蹲點瞄準東協商機

    台灣醫療技術和服務水準揚名國際,近年在政府民間積極推動下,台灣與菲律賓交流日益密切,也替國內醫衛產業立足東協市場、打下良好基礎。像是台灣的隱形冠軍、專做血液迴路管的高階醫材廠邦特,2013年就瞄準當地洗腎人口增加的趨勢,在菲律賓設廠、並拿下5成市占。另外菲律賓為了提升醫療水準,近年也認可了中醫官方地位,有不少當地的中醫師陸續來台,到花蓮慈濟醫院進行培訓,也把在台灣學到的技術帶回家鄉。
    2023/05/18 22:46
  • 3成民眾患高血壓!他吃4款血壓藥也降不下 醫用這招助緩解

    58歲的李先生有糖尿病、高血壓和第四期腎臟病,雖平時飲食節制,也都按時服藥,但血壓依舊降不下來,每天服用四種血壓藥,還是高達150/98 mmHg,轉介至台北慈濟醫院心臟血管科評估後,實施「腎動脈交感神經阻斷術」,一個月後血壓已成功降低。
    2023/05/17 16:26
  • 剛下車就被機車追撞 貨車司機頭部重創搶救不治

    新北市新店驚傳嚴重事故!1名53歲張姓貨車司機,今(17)日11時許到新店區北新路三段送貨,不料,張男才剛開車門下車準備下貨時,突遭後方疾駛而來的機車撞倒,張男當場頭部重傷、鮮血直流,雖然緊急新店慈濟醫院搶救,但稍早仍傷重不治。
    2023/05/17 15:18
  • 咳嗽、大笑就漏尿!女「1天失禁6次」超困擾 醫用這招助改善

    48歲的林女士有3次自然產經驗,2年前開始只要咳嗽、大笑就會漏尿,每天都需要頻繁更換棉墊,導致她變得不愛出門,到台北慈濟醫院泌尿科求診後,診斷為「更年期應力性尿失禁」,透過行為治療與女性荷爾蒙藥膏塗抹,改善林女士骨盆肌底鬆弛狀況並促進黏膜層增生,三個月後林女士從每日漏尿6次以上大幅下降。
    2023/05/15 18:03
  • 一咳嗽就漏尿!48歲女患「這病」 醫曝5類人易好發

    婦女在更年期階段常面臨許多困擾,而尿失禁隨著年紀增長幾乎是不可逆的,台北慈濟醫院泌尿科醫師趙梓辰表示,曾有一位患者只要咳嗽就會漏尿,經過診斷是「更年期應力性尿失禁」,趙梓辰表示,「更年期應力性尿失禁」多事骨盆肌群支持、尿道括約肌的退化萎縮所引起的,好發於患有糖尿病、肥胖、抽菸、曾有生產經驗及曾接受婦科手術的女性,可以透過藥物和行為治療改善。
    2023/05/13 09:58
  • 警車路邊執勤 機車騎士直接撞上倒地

    台東縣長濱鄉成功分局樟原派出所前,今天上午11點左右發生一起機車自撞警車意外,陳姓男子受傷不輕轉送花蓮慈濟醫院急救。警方抽血酒測後,該名男子酒測值為0,警方還在調查事故發生原因。
    2023/05/11 17:13
  • 蔡英文擋BNT?郭正亮揭「被迫讓步」真相:重量級人物施壓

    隨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發聲,近期「政府擋疫苗」議題被推到議論焦點,遭提及的時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更是緊急出面回應,兩派陣營各執一詞;而前立委郭正亮10日在節目透露自己「介入全過程」所看到的情況,坦言其實未必有政治力影響、單純是「商業利益」而已。另外郭正亮也補充,蔡政府最後放行BNT採購的真正原因,在於證嚴法師的一番言論。
    2023/05/11 07:54
  • 老婦運動不支倒地 休假警熱心伸援手

    1月27日下午四點,慈濟大學操場一名運動的老婦人突然昏倒在地。剛好有一名在運動的休假蕭姓員警發現,員警立即上前關心並詢問老婦是否需要就醫,等到老婦人意識比較清晰,表示不需要前往醫院,警方擔心其安危便以巡邏車貼心送老婦返回住處。
    2023/05/10 14:00
  • 剛拿到手排車駕照!小貨車「S型飄移」撞柱 2人傷送醫

    今(8)日下午1時許,新北市中和區景新街上發生一起貨車自撞事故,一名25歲的簡姓男子疑似因剛考到手排車駕車,不太熟悉操作,行駛途中車輛忽然間失控,「S型飄移」後撞上一旁社區大樓騎樓的柱子,造成整片瓷磚剝落,而貨車車頭嚴重毀損。消防人員到場後,緊急協助將駕駛與乘客送往新店慈濟醫院救治。
    2023/05/08 19:19
  • 疫苗案批慈濟「中共自己人、下人」 周玉蔻挨告獲不起訴

    去年9月名嘴周玉蔻針對購買疫苗一事,對慈濟開砲,抹紅慈濟為「中共自己人」,還發臉書稱「她們小圈圈自甘為『下人』」,引發各界議論。其中有新黨成員以慈濟會員身分對周玉寇提告加重誹謗,台北地檢署偵查後,認為周玉蔻所述是以可受公評之事發表評論,認為罪證不足,對周玉蔻做出不起訴處分。
    2023/05/08 12:07
  • 上班族必看!久坐肩頸、腰背易不適 醫授4招有效舒緩

    上班族長期久坐,容易讓烏龜頸、駝背、圓肩找上門!台北慈濟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許淑玲表示,長期在不良姿勢下工作,會讓肌肉過度收縮,導致肌肉代謝變差,造成乳酸堆積,產生痛覺。甚至還會影響神經血管、壓迫神經,造成麻木,若肩頸和頭頸肌肉過度收縮,筋膜變緊,還會發生「頸因性頭痛」。
    2023/05/01 20:16
  • 電視洗衣機從天而降!蜈蚣陣狂撒紅包大獎 信眾爭搶

    台南「學甲上白礁」今天登場,由於是被列為國定民俗後第一次遶境,許多宮廟參與熱滾滾,人力蜈蚣陣及真人藝閣車,不斷拋撒出糖果及裝有現金、金牌,以及電視、洗衣機等兌換券的大獎,吸引信徒爭搶,紛紛祭出網子及大雨傘來搶撈,不過,天氣悶熱,也傳出信徒暈眩的意外;另外在潮州一間服飾店,化緣的神明隊伍不小心勾走模特兒人像的假髮。
    2023/04/30 13:20
  • 批蔡政府擋BNT、高端疑雲 郭台銘:當選總統後全解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30)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前年5月台灣疫情最嚴重的時候,鴻海永齡基金會和慈濟、台積電要一起買BNT疫苗,結果遭到執政黨各種刁難,這件事至今還是讓他無法理解,「到底有什麼比人命還重要!」郭台銘還強調,若他當選總統後,一定把高端疫苗採購公文全部解密。
    2023/04/30 10:43
  • 美國慈濟學童坐上議員席位 向官員分享環保理念

    美國加州核桃市的慈濟小學近日有一場別開生面的校外教學,學童進入市議會的議場,坐上議員席位訓練膽識,向議員及市府官員演講,宣傳環保理念。
    2023/04/29 11:12
  • 地球解方/打破圍牆讓教育無所不在 串接跨世代永續力

    「2023地球解方:永續設計行動年會」以「Let’s Action 串接跨世代力量」為討論主軸,如何進行跨越世代的對話,落實永續行動。此論壇由《學習的理由》導演楊逸帆擔任主持人,邀請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葉重利、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理事長張寒瑋、歐萊德董事長葛望平與會交流。
    2023/04/25 21:34
  • 獨/情侶赴澳洲打工度假車禍亡! 死者家屬抵達處理後事神情哀戚

    澳洲維多利亞省(Victoria)當地20日下午2點半驚傳重大車禍,造成5人死亡,《TVBS新聞網》聯繫當地人士,了解當時車內共有3人來自台灣,當時他們正準備搭車前往羊肉工廠,其中包含25歲陳姓男子、以及一名王姓女子,兩人為情侶;陳姓死者的雙親抵達澳洲,準備處理後事,在當地慈濟人員協助下入住飯店,神情相當哀戚。
    2023/04/22 12:24
  • 違規迴轉遭轎車撞上 小貨車斗4人慘遭拋摔

    4月19日晚間8點30分,花蓮縣玉里鎮花193縣道89.8公里處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輛小貨車在下德武長老教會附近迴轉,與另一輛轎車對撞,導致小貨車6人受傷,分別送往台北榮總鳳林、玉里分院和玉里慈濟醫院,小貨車駕駛鄭姓男子,轉送花蓮慈濟醫學中心急救。
    2023/04/20 11:48
  • 宜蘭外海撈到「全裸男浮屍」 疑失聯13天慈濟科大學生

    宜蘭外海驚見浮屍!今(18)日下午一艘漁船在宜蘭頭城北關海潮外海進行作業,發現海面上有一具全裸男性浮屍,立即報警並將屍體打撈上岸,由於外觀腐爛相當嚴重,還無法判定浮屍身分,不排除是清明連假到外澳沙灘溺水失聯的外籍男大生。
    2023/04/18 16:53
  • 花蓮慈院全台首例 PRP治療巨大黃斑部裂孔

    38歲吳先生因巨大黃斑部裂孔致視力嚴重下降,二度接受手術皆未能成功治癒。2022年底,吳先生經親友介紹到花蓮慈濟醫院求醫,經檢查發現黃斑部裂孔已達2100微米(µm),眼科醫師何明山判定常規治療方式可能無法使裂孔癒合,查閱國外文獻後,創全臺首例突破療法,利用高濃度血小板血漿(platelet-rich plasma, PRP)為吳先生做增生治療。術後三個月,2100微米的巨大黃斑部裂孔已完整癒合,吳先生感激表示:「何醫師是我黑暗中的明燈,不僅還給我視力,也讓我看見希望!」
    2023/04/15 14: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