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陸軍司令部急性腎衰竭汆燙交通車喵喵跑趴大陸強震
  • 搜尋:

    慈濟 結果共1,294筆

  • 物資湧慈濟「堆成山」!只收全新 民眾訂電商直送

    土耳其強震後,駐台土耳其辦事處也發起捐贈活動,由慈濟協助收取整理,不少人假日一大早就開車親自送到慈濟倉庫,也因為只收全新物品,也有民眾直接電商下單直送,吳鳳也前來拍下物資堆滿山的倉庫狀況,讓他感動的說,要讓土耳其人知道台灣人多有愛,預計今天將有400箱會送往土耳其。
    2023/02/11 13:24
  • 腹痛吃胃藥沒用!就醫膽結石+急性膽囊炎 嚴重恐丟命

    膽結石竟險喪命!70歲張先生日前出現上腹疼痛的症況,第一時間自行吃了胃藥,但症狀沒有改善反而加劇,只好到醫院就醫,經腹部超音波檢查發現患者有膽結石且膽囊壁明顯增厚,診斷「膽結石合併急性膽囊炎」,醫師指出,當下患者症狀相當嚴重,如不及時治療,嚴重可能會產生敗血症,造成生命危險,即時安排「經皮穿肝膽汁引流術」,2個月後施行「微創膽囊切除術」,術後恢復良好。
    2023/02/11 12:28
  • 于美人才曬捐款帳!台灣中心遭爆「不為人知面」 律師:執行長有詐欺嫌疑

    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8強震,女星于美人的學長日前推薦,可以捐款給慈濟或在土耳其的「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簡稱台灣中心)。但卻遭科技專家許美華揭露台灣中心「不為人知的一面」,還有律師直言,時任國際人道建築與教育協會理事長、現任台灣中心執行長的裘振宇,若未經家屬同意重啟曾聖光募款專案,就有詐欺取財罪的嫌疑。台灣中心11日凌晨也急發文疑似回應。
    2023/02/11 10:25
  • 台灣人好有愛!捐物資現場被塞爆 吳鳳險淚崩:土耳其代表很吃驚

    土耳其、敘利亞在2月6日發生規模7.8級的淺層強震,目前死亡人數已超過2萬人。定居台灣的土耳其男星吳鳳昨(10)日就到到台北內湖直擊捐贈物資的現場,只見滿山滿谷的紙箱、愛心物資,多位工作人員忙著整理,這讓他很吃驚,直言:「我在現場差點哭了!你們真的很棒。」
    2023/02/11 10:14
  • 台人愛心起飛! 各界募物資、捐款助土國賑災

    土耳其強震後,台灣各界都發起募款、捐物資活動。慈濟幫忙土耳其辦事處募集保暖用品以及優先寄出全新衣物,正副總統也帶頭捐出1個月薪資。另外醫師公會、基隆的小吃店老闆還有土耳其網紅也都發聲幫忙募資賑災。
    2023/02/09 18:48
  • 春節寒流來襲 統計看診病患暴增兩倍 這類狀況最多

    花蓮慈濟醫院春節假期不打烊,除夕到初三兒科、內科、外科醫師仍提供上午門診服務,不過外地遊客與返鄉民眾意外也造成急診部服務工作量暴增,除夕就診人次較平日增近三成,初一到初三急診人次約平日二倍,甚至出現主動脈剝離、與到院前心跳停止的病人,在醫護團隊和合互協下順利搶救回來。
    2023/02/09 13:22
  • 星雲法師辭世 慈濟證嚴法師發致唁文:盼佛光不滅

    星雲法師5日辭世,享耆壽97歲。慈濟基金會證嚴法師今天發布致唁文,細數星雲法師功績,並感念他在花蓮慈濟醫院第一次動土典禮時的虔心祝福,盼其佛光長明不滅,照耀於後世。
    2023/02/06 19:22
  • 收假開夜車狂灌咖啡!醫揭「黃金時間」:錯過恐越喝越睏

    史上最長10天年假終於進入尾聲,許多民眾也會趁著這「最後的週末」收假,甚至是為了避開車潮,選擇在大半夜開車啟程,回到工作崗位。對此,台中慈濟醫院腎臟內科主任陳一心就分享,若擔心在開夜車時精神不濟,可在出發前喝點咖啡,不過一定要把握「黃金時間」。
    2023/01/28 12:29
  • 7旬醫師曹汶龍投入失智關懷 療癒家屬照護辛勞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曹汶龍,視病猶親的「曹爸」長期投入社區失智家庭關懷,在網路分享照顧失智母親的影片,他的故事也被拍成大愛戲劇,療癒許多家屬照護辛勞。
    2023/01/24 14:31
  • 蔡總統慰勉台電人員 感謝供電無虞讓民眾過好年

    今年是農曆大年初二,總統蔡英文前往台電中區營業處,感謝台電值班人員在春節期間仍維持供電無虞,讓民眾可以過好年,還前往豐原慈濟宮參香、發放福袋。
    2023/01/23 21:48
  • 年菜吃不完反覆加熱!營養師籲5件事注意 出錯恐食物中毒

    農曆新年圍爐,一桌滿滿的年菜,常常無法當天吃完,只好隔日重複加熱再加熱,不僅使營養素流失,身體也可能吃出問題。台北慈濟醫院王姵棋營養師就提醒,處理年菜時要注意5個重點,若出錯可能引發食物中毒。
    2023/01/22 11:30
  • 從偏鄉到全台 花蓮慈院推廣全人照護

     二零二二年,花蓮慈濟醫院承辦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山地離島地區全人整合照護計畫」,自去年一月十一日起的第一場會議,至五月在秀林鄉衛生所開設遠距門診,而後陸續完成特定照護模式的開診,並擴大篩檢、與院外夥伴聯盟,成效斐然。今年一月十七日,秀林鄉全人整合照護計畫期末會議上,由衛福部健保署東區業務組、秀林鄉衛生所、花蓮慈院與慈濟慈善基金會共同發表歷時一年的第一階段計畫成果。
    2023/01/19 10:00
  • 老人常噎到=慢性退化!醫教1招急救命 過年吃美食攏免驚

    過年期間,會常聽到有老人家因為吃年糕噎到送醫。醫師提醒,當家中老人常出現噎到、嗆到等吞嚥困難現象時就要注意,這可能是「慢性退化」前兆,學好哈姆立克急救法多一分保障,也盡量把食物切成小塊,再讓老人家食用會更加安全。
    2023/01/17 17:51
  • 男除草遭割草機6公分刀片刺胸 送醫搶救保命

    嘉義縣63歲林姓男子日前幫朋友家除草,割草機刀片打到石頭斷裂刺入胸腔,險傷及心臟,大林慈濟醫院心臟血管及胸腔等外科醫師合力搶救下,取出6公分長刀片保住一命。
    2023/01/17 16:44
  • 經常做「這件事」防失智!? 醫師:台灣面臨照護問題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現在老年人口正向上攀升,失智症問題更讓許多家庭感到相當擔憂,事實上失智症經常發生在65歲以上長者,目前台灣面臨失智症照護問題,令人憂心的是家屬對於失智症認識不足,難以及時介入提供服務,大林慈濟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曹汶龍,推動記憶保養班多年,從北到南共有14個駐點,希望讓年長者透過益智遊戲,學習思考。
    2023/01/11 23:08
  • 乾妹妹釀反覆感染!大笑就漏尿 醫揭這一群女性最易中招

    婦科問題惱人!56歲陳太太更年期過後出現陰道乾澀、反覆感染,甚至漏尿等症狀,原在家附近診所接受賀爾蒙治療,但因怕副作用而作罷,到台北慈濟門診後,進行低能量陰道雷射療程後才成功改善;醫師指出,女性更年期後卵巢功能減退、女性荷爾蒙分泌減少,酸鹼值提高,導致陰道變得容易感染、發炎。
    2022/12/30 12:52
  • 心臟內外科團隊合作 花慈完成40例TAVI 取代傳統手術

    花蓮慈濟醫院心臟內科、心臟外科日前受邀參與LIVE DEMO 2022海峽心血管廈門會手術現場轉播示範,以「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術」(Transcatheter Aortic valve implantation,TAVI)為示範項目,內外科協力演示置換主動脈瓣膜的微創手術。王志鴻副院長表示,自2019年底設立高階整合型手術室(Hybrid OR)啟用至今,花蓮慈院共已完成近40例TAVI手術,病人癒後良好,跨團隊手術技術非常純熟穩定。
    2022/12/28 10:21
  • 61歲殷正洋曾「呼吸困難」送急診 夫妻相繼染疫關係反升溫

    61歲歌手殷正洋與老婆李文瑗結婚近30年,婚後兩人共同主持大愛電視的《殷瑗小聚》之後,就很少再同台,現在因為慈濟人文志業基金會舉辦第一屆「人文藥草園暨關渡人文藝術週」兩人罕見同台,李文瑗負責主持,殷正洋演唱兩首歌曲〈感恩的心〉與〈祈禱〉,演唱後安排兩人同台談個天,李文瑗喊「殷正洋」3個字,殷正洋開玩笑說:「你這樣我很不習慣」,李文瑗改口喊「殷師兄」。
    2022/12/23 14:59
  • 揭採購BNT內幕 郭台銘暗指「蔡總統卡關」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帶著妻子出席台大癌醫活動,首度談到去年跟慈濟共同捐贈BNT疫苗時遇到的重重難關,雖然民進黨一再否認卡關,但今天郭台銘卻意在言外,特別感謝總統「恩准」讓BNT可以進來,更遺憾地說,如果時間能再提早兩個月,死亡的人數就可以大大減少。
    2022/12/19 19:05
  • 拔牙引發深頸部感染 死亡率高達5成

    日前花蓮慈濟醫院急診室,一名女性病患前來就醫。病人是在蛀牙拔除後出現臉部、頸部開始發燒腫痛,確診為右下頷腺化膿的深頸部感染,切開引流手術後才消腫。醫師呼籲民眾頸部出現不舒服症狀,要馬上找耳鼻喉科就診,千萬不要輕忽小小的發炎。
    2022/12/16 12:55
  • 拔牙引發深頸部感染 死亡率高達5成

    日前花蓮慈濟醫院急診室,一名女性病患前來就醫。病人是在蛀牙拔除後出現臉部、頸部開始發燒腫痛,確診為右下頷腺化膿的深頸部感染,切開引流手術後才消腫。醫師呼籲民眾頸部出現不舒服症狀,要馬上找耳鼻喉科就診,千萬不要輕忽小小的發炎。
    2022/12/16 10:44
  • 苗栗首家中醫專科 三義慈濟中醫院啟用

    慈濟醫療體系第一家中醫醫院,也是苗栗縣首家中醫專科醫院昨(12)日在三義鄉落成啟用,縣長徐耀昌與議長鍾東錦、慈濟基金會林副總執行長碧玉、及多位地方人士參與揭牌啟用典禮,這也是苗栗縣第一家中醫專科醫院.
    2022/12/13 13:00
  • 花別人的錢變貴婦! 女慣竊戴假髮盜刷金飾、哀鳳跪求饒 

    高雄市一名黃姓女慣竊,偷遍高雄各地攤商,萬聖節當天,還摸走某美髮店3名店員的財物,盜刷2支iPhone14,遭美髮店員追進電信行人贓俱獲,沒想到黃女仍死性不改,這次她喬裝貴婦,到慈濟靜思堂假意沉澱心靈,藉機偷取其他信徒的皮包,再戴上假髮拿變裝,偷來的信用卡四處盜刷,警方日前上黃女住處抓人,發現她還偷朋友家中的鑰匙,趁對方外出時進屋行竊,總計犯罪所得金額約200萬元。
    2022/12/11 10:19
  • 妙齡女莫名情緒低落1年又癲癇 抽血驚覺「1數值超低」

    25歲張小姐出社會3年多,但這1年以來常陷入不明原因的情緒低落,診斷為憂鬱症但治療都不見起色,有天更突然出現癲癇,到台北慈濟就醫後抽血檢查,發現維生素B12相當低,評估癲癇和情緒障礙,可能是因缺乏維生素B12造成,再補充維生素B12後,患者的情緒逐漸開朗,癲癇也不再發作。
    2022/12/08 11:43
  • 英國BBC公布2022百大女性 證嚴法師上榜「亞洲的德雷莎修女」

    英國廣播公司(BBC)發布2022年全球最具啟發性與影響力的百大女性名單,台灣有創辦佛教慈濟基金會的證嚴法師入列。
    2022/12/08 07: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