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慈濟 結果共1,294筆

  • 債務糾紛?!花蓮男子遭押走施暴 囚禁12天

    花蓮縣鳳林分局10月15日接獲吉安分局轉報,一名陳姓男子渾身是傷,被拘禁在壽豐鄉一處工寮長達12天。雙腳多處擦挫傷無法行走,身體更有嚴重脫水,被送往慈濟醫院救治中。鳳林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10月18日警方持拘票逮捕三名嫌犯。全案依妨害自由、傷害罪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2023/10/26 10:55
  • 快訊/嘉義三合院火警!「沒大人在家」2幼童受困送醫雙亡

    嘉義縣民雄鄉一處三合院住宅今(16)日上午驚傳火警,警消人員獲報趕抵,發現有2孩童受困,分別是2歲男童及4歲女童,卻無大人在家及在場,2孩童救出後當場無生命跡象,緊急送往慈濟及嘉基醫院急救,但仍不治。據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急診室則表示,2歲男童燒燙傷面積達70%,除了腹部以外,身體各處都有燒燙傷,經急救仍然無力挽回。
    2023/10/16 12:49
  • 無私奉獻! 簡守信關注社會「醫療看不見的暗角」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曾遠赴偏鄉,在花蓮義診12年,他關注社會上醫療看不到的暗角,奉獻心力在災區賑災,以及關懷弱勢,甚至一手包辦醫療節目,成為第一位拿到金鐘獎主持人的醫師。
    2023/10/10 14:19
  • 快訊/新店中安大橋驚傳「1男子墜落」命危 緊急送醫搶救

    新北市新店區今(7)日上午8時許,在中安大橋驚傳1名年約30多歲的男子因不明原因墜橋。警消人員獲報趕抵,發現男子已無呼吸心跳,立即將其緊急送往新店慈濟醫院搶救。至於詳細案發原因有待調查釐清。
    2023/10/07 10:10
  • 慈濟大學獲准新設藥學系!藥師公會全聯會反彈:謹記日本教訓

    慈濟大學近期獲准新設藥學系,卻引發反彈,藥師公會全聯會昨日卻指出「我們被霸王硬上弓!」更有藥師醞釀發起928抗議陳情活動。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表示,教育部與衛福部並未針對慈濟增設藥學系徵詢全聯會意見,台灣九所大學藥學系每年有1142名學生,目前台灣藥師每萬人約有13名藥師,已遠高於先進國家的8.6名,因擔憂「流浪藥師」的問題,對於相關決策表達嚴正抗議。
    2023/09/27 15:39
  • 睽違30年遊花蓮!楊紫瓊低調訪台 不為還願「隔5年再會證嚴」

    奧斯卡影后楊紫瓊日前低調訪台,除了赴花蓮拜會慈濟證嚴法師,也與在台友人歡聚。本刊直擊她結束聚會後春風滿面返回下榻飯店,可見楊紫瓊對此次台灣之旅相當開心。
    2023/09/20 07:38
  • 無照少年騎車上路未待轉 對撞汽車人噴飛

    2日凌晨1點半,一名17歲王姓少年無照駕駛,騎機車載18歲盧姓友人,從花蓮自立路左轉建國路,未依規定兩段式待轉,直接與直行的轎車對撞,2人噴飛重摔在地,車殼碎片散落滿地,緊急送往慈濟醫院救治,小客車車頭也嚴重毀損,汽車駕駛沒有受傷,但無照騎士,目前仍然傷重昏迷不醒。
    2023/09/07 12:45
  • 高雄宮廟颱風天普渡!信徒穿雨衣「狂風暴雨」大吃流水席

    中元普渡是農曆七月重要民俗,不少家庭、廟宇以及公司都會舉行普渡儀式來祈求平安。而在鳳山五甲慈濟宮的普渡活動正好強碰上海葵颱風來襲,雖然(3)日上午沒有什麼風雨,但到了18點後開始「風雲變色」,無奈宴席已經擺好,信徒只能穿著雨衣、撐著雨傘在狂風暴雨中享用著美味流水席,最後還因為風雨太強,棚子被吹垮作罷。畫面曝光後,讓不少網友勇敢稱讚「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流水席啊」笑翻一堆人。
    2023/09/04 15:45
  • 快訊/潭子大貨車90度翻!車頭一半消失 男副駕沒心跳搶救中

    今(2)日下午1點多,在台中市潭子區發生一起嚴重車禍,30多歲的男子開著一輛大貨車,行駛在國道四號南下匝道接台74匝道、往中山路方向,突然90度翻覆,造成男駕駛受困,所幸意識清楚,目前在中國附醫治療中;但副駕駛座的男子肢體多處骨折,拉出車外後失去呼吸心跳,正在慈濟醫院搶救中,詳細的案發經過,警方正進一步釐清中。
    2023/09/02 14:50
  • 快訊/國道三號碧潭隧道小貨車翻覆 男駕駛爬出送醫

    今(26)日下午3時許,國道3號南下28.5公里、碧潭隧道北出口位置,發生一起小貨車翻車事故,警消人員獲報趕抵現場,年約70歲的男性駕駛已經自行從車內脫困、站在路邊,幸好他意識還算清楚,不過肢體受有擦挫傷,緊急被送往新店慈濟醫院救治。
    2023/08/26 16:21
  • 玩樂中學習!新北消防夏令營開跑 消防、防災知識向下扎根

    為推動防災教育向下紮根,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在8月11日、12日,連續2天在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汐止區慈濟園區舉辦消防兒童夏令營活動,邀請新北市就讀國小的小朋友及家長們一起共襄盛舉,從玩樂中習得消防知識。
    2023/08/12 16:43
  • 神隱4天見牛鬼蛇神?四叉貓爆柯文哲赴嘉義海線大佬宴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6日黨慶後就未有公開活動,在「神隱」四天後,昨首度再有公開行程,但有綠營立委參選人質疑,柯文哲神隱四天是否是去見「牛鬼蛇神」,但柯文哲昨天是去見了慈濟證嚴上人。PTT「網路紅人」四叉貓今PO文爆料,柯文哲這4天有一個不公開行程,就是跑去嘉義找「海線大佬」林水樹吃平安宴,並PO出柯文哲與林水樹同框的照片。
    2023/08/12 16:20
  • 黃珊珊曝柯文哲見證嚴內幕 「上人諄諄教誨」他秒答應這事

    民眾黨近期「空姐應援團」風波引議,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沉寂多日;不過,近期有民進黨人稱柯文哲神隱是見「牛鬼蛇神」去,柯今(11)日打破沉默,出面駁斥是見慈濟創辦人釋證嚴。對此,柯競辦總幹事、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透露,證嚴法師相當在意全球氣候環境變遷,「經過上人諄諄教誨」,柯文哲和她都向釋證嚴答應,會盡量茹素。
    2023/08/11 23:31
  • 柯文哲負聲量居高不下! 媒體人指「這事情」造成信任崩盤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自「空姐應援團」引起輿論爭議後沉寂多日,不過他今(11)日現身受訪表示,自己近期見了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不是「牛鬼蛇神」;對於其台北市長任內自豪社宅政績「斯文首善」,昨(10)日午後雷雨,卻發生水淹大廳、地下停車場噴水情況,柯文哲回應,房子有保固期,漏水就趕快修。另一方面,數據公司分析,自7月25日到8月7日,柯文哲的正負聲量比來到1比4的情況,顯示相較其他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民眾好感度極低。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今天表示,只追求聲量不在乎「負面聲量」的總統,公民會嚴肅評斷此人是否會造成國家、社會不可挽回之危害,還有先前「戰南北」的風波,「造成很多人不信賴柯文哲將是一個『適格總統』的恐懼」。
    2023/08/11 20:41
  • 綠酸神隱4天見牛鬼蛇神 柯:我見證嚴上人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前幾天沒公開露面,被綠營酸去見其他牛鬼蛇神,不過柯文哲說自己去見慈濟的證嚴上人,難道綠營把上人當牛鬼蛇神!而且他私下行程滿檔,還說自已有聽上人的話吃素,中午在辦公室準備的就是素便當。
    2023/08/11 19:15
  • 嗆「仇女」爭議是網軍帶風向 柯文哲:盼國民素質提高

    台灣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遭疑悄無蹤影數日躲爭議,連續幾天未安排公開行程。柯文哲今天出席公開活動受訪時駁斥揣測,並自曝昨天拜會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
    2023/08/11 15:13
  • 立秋養生秘訣快筆記!注意飲食作息早睡早起 小心秋老虎

    24節氣的立秋到來,花蓮慈濟醫院中醫師分享秋季養生秘訣,飲食要潤肺生津,早睡早起使肺氣舒展,適當運動驅除秋乏,保持喜悅加上按摩穴位改善溫差引起易打噴嚏及喉嚨乾癢。
    2023/08/07 11:12
  • 腹部痠脹隆起!腸子掉進腹股溝 醫揭「高風險群」勿輕忽

    年近60歲的劉先生一年前左腹部下側有痠脹不適且出現突起,前往他院求診後診斷為腹股溝疝氣,隨即接受傳統手術治療,不料一年後劉先生又出現相同症狀,這讓他很擔心自己的一舉一動會加重病況,導致掉入疝氣缺口的腸子壞死,就醫診斷為復發性腹股溝疝氣,進行達文西微創腹股溝疝氣修復手術。醫師指出,腹股溝疝氣好發於50至60歲以上長者,慢性咳嗽、便祕及負重工作等更是腹股溝疝氣的加重因素之一。
    2023/08/05 17:12
  • 新店某社區住戶爆糾紛!前管委會委員涉持開山刀砍人

    新北市新店區今(3)日上午8時許,在復興路某社區發生一起持刀砍人案。61歲林姓男子在社區內遭人持開山刀砍傷,事後自行跑至附近軍營求救,並由救護車送往慈濟醫院包紮,所幸目前林男無生命危險。
    2023/08/03 11:59
  • 創團26年再突破!唐美雲推廣歌仔戲不遺餘力:從不自我侷限

    唐美雲歌仔戲團繼去(2022)年12月與慈濟及優人神鼓合作演繹「無量義 法髓頌:以善以愛照亮全球-靜思法髓妙蓮華音樂劇」,近日於彰化體育館再度開啟8場藝術盛宴,擔任總導演、同時扮演悉達多太子的唐美雲表示:「這次不是演戲,而是一場『身入其境』的演繹,藉由珍貴的影音資料,帶領大家回到慈濟最初的那個年代,並且跟隨著上人的腳步,重新走一回尋聲救苦的慈濟人間路。這點讓我最為感動,同時也擁有最深的感觸。」
    2023/07/29 14:28
  • 馬英九陸生團明天到!9天16行程曝光 首站參訪「護國神山」

    前總統馬英九13日剛過73歲生日,馬英九基金會日前規劃邀請中國大陸5所大學、50名師生來台交流,移民署11日決議通過,這讓馬英九直呼是「最好的生日禮物」。該批「陸生訪問團」明(15)日近中午抵台展開9天行程,預計將前往16個地點參訪,包括故宮、台北101大樓、太魯閣、九份、平溪與大稻埕等台灣知名景點,並將參觀台積創新館、捷安特自行車文化探索館與慈濟等台灣指標產業展覽館處。
    2023/07/14 16:05
  • 慈濟醫院醫師偷走同事筆電 先說「可以賠」庭上又否認下場慘

    台北慈濟醫院一名林姓婦產科醫師,先前被控侵入另名張姓醫師辦公室,偷走筆記型電腦,案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法官勘驗院內監視器發現,林姓醫師從對方的辦公室走出來後拿著一個紙箱,裡頭裝的東西有反光,和遭竊筆記型電腦幾乎一樣,雖然他否認並表示裡頭是自己的電腦,但早在庭訊之前,林姓醫師於院內就曾和院長和職業安全衛生室主任表示「我可以賠償」,而該台遭竊電腦甚至在案發兩天後於廁所尋獲。因此法官認為,林姓醫師犯罪屬實,依竊盜罪判處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5萬元。
    2023/07/10 18:16
  • 5大醫院加入保險理賠醫起通 壽險公會未來拚「出院即理賠」

    壽險公會持續擴大保險理賠醫起通合作醫院範圍,未來希望進一步推出「出院即理賠」的理賠金抵繳住院費服務。壽險公會內部預估,技術面要到位,最快還需要1至2年。
    2023/07/04 22:56
  • 聯結車轉彎擦撞腳踏車!騎士被捲進車底 右腳骨折變形

    今(4)日下午3時許,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與央北二路口發生一起腳踏車與聯結車擦撞事故,一名70多歲的腳踏車騎士被壓在連結車底下,右腳骨折變形,但幸好其意識清楚。消防人員趕緊將人救出後,送往新店慈濟醫院治療。
    2023/07/04 17:15
  • 尿急常常憋不住? 醫解析造成「尿失禁」5大原因

    許多年長者都有排尿障礙,其中又以尿失禁最令人困擾。對此,台北慈濟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戴定恩表示,造成尿失禁的常見5原因,包括膀胱過度活躍、前列腺問題、神經系統問題、膀胱損傷、藥物和飲食等。
    2023/07/04 15: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