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慈濟 結果共1,294筆

  • 88槍案偵查終結 王文宗等8人遭起訴藍營不滿未提「光電」

    台南的88槍槍擊案,檢方14號偵查終結,將王文宗及洪政軍等八人起訴,仍把被交保的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認定是共犯,由於王文宗被認定有親藍色彩,而且起訴書對光電利益,一個字都沒提,也讓藍營民代忍不住出面喊話。
    2023/04/14 19:22
  • 慈濟大學、科大合併案首關審議通過 最快8/1完成

    少子女化衝擊學校招生,慈濟大學和慈濟科技大學規劃於112學年(今年8月)合併為「慈濟大學」,教育部私立學校諮詢會今天開會審議,原則通過並提供修正建議。
    2023/04/10 20:39
  • 運動中心打籃球男子昏倒!醫護人員聯手救命

    新北市新店國民運動中心,有男子打籃球突然昏倒,失去呼吸、心跳,當下,正好有醫師在場,立刻實施CPR救人,並且也使用公眾AED(簡稱PAD,Public Access Defibrillation-PAD)電擊一次,不過直到救護人員到場,再以自行攜帶的AED實施電擊一次,男子才恢復生命跡象,被緊急送到新店慈濟醫院治療。
    2023/04/06 11:00
  • 快訊/宜蘭外澳沙灘驚傳意外!慈濟科大3外籍生溺水 1男失蹤

    清明連假最後一天,許多人把握時間出遊,但宜蘭外澳沙灘卻驚傳溺水意外。慈濟科技大學7名外籍學生今上午相約到宜蘭外澳沙灘游泳,但其中3人卻體力不支溺水,一名印尼籍男學生由救難協會救起,另一名烏克蘭籍女學生則自行上岸,還有一名學生失蹤正在搜救。
    2023/04/05 14:49
  • 遭控88槍槍擊案「幕後指使者」 王文宗抗告成功70萬交保

    台南地檢署三月底,追出學甲慈濟宮的董事長王文宗,就是88槍槍擊案的幕後指使者,還將他聲押獲准,不過當事人提出抗告,經過審理抗告成功,一日清晨一點多,以70萬元交保,但仍遭限制住居以及出境出海,為期8個月。
    2023/04/01 12:10
  • 3歲弟僅12公斤!醫曝「食物恐新症」侵童 嚴重恐阻腦發育

    孩子營養攝取是多數家長育兒的難題,就怕孩子吃少,像3歲的陳小弟身形過於瘦小,只有12公斤,媽媽帶他來就醫,問診後發現孩子從小就抗拒副食品,且時常腹瀉,給予藥物改善腹瀉症狀、同時詳記三餐飲食已改善營養不良問題。
    2023/03/30 15:00
  • 5指全被機器絞斷 蛋農抱自產雞蛋謝「救指之恩」

    雲林一名葉姓蛋農,今年1月巡視雞舍時,發現飼料機有異狀彎腰查看,卻一個不注意,把手放進攪拌機裡,5根手指當場被絞斷,葉男的太太嚇得叫救護車,將丈夫送往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治療,經過手術,順利將斷指接回。現在台灣正逢蛋荒之際,葉姓蛋農為了感謝醫護人員「救指之恩」,陸續送雞蛋給護理人員,表達感謝之意。
    2023/03/29 17:04
  • 雞農斷指成功接回 送四大籃雞蛋慰勞醫護人員

    雲林一名從事養雞場工作的60歲葉姓男子,在巡視雞舍時發現飼料機出現異常,直覺伸手撥動停止的鐵鍊,不料機器隨即轉動後,將他的五根手指一併捲入絞斷,當下緊急送往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搶救,經過整形外科兩次手術,成功將斷掉的手指接回。養雞農為了報答「救指」之恩,在這波蛋荒之際,送上四大籃雞蛋,當作感謝禮。
    2023/03/29 16:30
  • 批88槍擊案「藍綠一起貪」 黃珊珊:共創目無王法的台南國

    台南市學甲區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被懷疑是「學甲88槍擊案」的藏鏡人遭羈押,民進黨指控王文宗不僅涉及國民黨的黑金勢力、更是國民黨當年競選總統時在台南的重要樁腳,一夕之間讓高喊「反黑金」的國民黨難以切割。對此,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7)日表示,台南的黑金結構,藍綠兩黨一起沈淪在貪腐結構之中,呼籲用選票終結藍綠合作打造的利益結構。
    2023/03/27 15:22
  • 只提王文宗不談郭再欽? 謝龍介反擊轟綠雙標

    台南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因協助88槍案主嫌洪政軍竄逃,被檢方認定是的幕後指使,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王文宗也被踢爆,與國民黨關係密切,更是台南前市議員謝龍介競選市長期間的後援會長。面對指控,謝龍介再度發文表示,王文宗去年的確也陪掃街,但不清楚其涉入光電利益,更反擊綠營「只提王文宗,避談郭再欽」。
    2023/03/26 16:02
  • 88槍擊案幕後指使者落網!王定宇公布背景:謝龍介後援會長

    台南88槍槍擊案,案情向上發展,檢方證實抓到一名幕後的藏鏡人,也是學甲慈濟宮的董事長王文宗,他涉及幫嫌犯在大陸安排居住及提供資金,因此綠營也第一時間,公布他的身分,根本是藍營的要角,還擔任謝龍介的後援會長,但謝龍介也提出反駁。
    2023/03/26 12:57
  • 遭控「後援會長」是88槍案藏鏡人 謝龍介斥:不是他!

    台南學甲88槍槍擊案,檢方又有重大進展,專案小組向上追出,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疑似就是幕後藏鏡人,曾2度前往大陸,提供槍擊案主嫌洪政軍棲身之所,檢方複訊後也將王文宗向法院聲押獲准。據傳,王文宗與國民黨關係密切,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等人也指控,台南前市議員謝龍介參選市長期間,就是由王文宗擔任其「學甲後援會會長」,對此,謝龍介也發聲明駁斥。
    2023/03/26 10:09
  • 每天爬樓梯右膝痛!以為關節退化 痛到拄拐杖就醫揪禍首

    過度使用膝蓋!57歲邱女士因住家沒有電梯,床鋪沒有床架,導致他每天都得上下樓,且頻繁蹲下、站起來或跪地,日前右膝出現軟腳情況,且只要蹲下、跪下或下樓梯時,還會伴隨膝蓋後側、內側疼痛,原以為只是關節退化,沒想到突然痛到只能靠柺杖行走,就醫才驚覺是過度使用膝蓋,導致後十字韌帶受損。
    2023/03/15 13:06
  • 白髮人送黑髮人!花蓮兒腦死 70歲父「痛簽器捐」忍淚送別

    花蓮一名男子日前在家昏倒,送醫搶救已無自主呼吸心跳,呈現腦死狀態。70歲老父得知噩耗後,悲痛簽下器官捐贈,將兒子的眼角膜與皮膚捐贈出去,讓孩子以另外一種形式繼續活在這個世界上。
    2023/03/14 19:48
  • 銀髮族有感!膝蓋痛、軟腳 醫示警:不全是關節退化

    雙北地區有不少老公寓,沒有電梯,每天出門只能爬樓梯,對長輩來說無疑是負擔!台北慈濟醫院就分享一個案例,57歲的邱女士,常感覺右腳膝蓋不穩,甚至不時軟腳,原以為是關節退化,近期疼痛加劇才就醫檢查。結果,醫師發現,邱女士只是膝蓋使用過度。
    2023/03/14 18:13
  • 又有學校合併!教育部證實:慈濟大學、科大自家人整併

    受到少子化影響,近年多所大學陸續傳出合併消息,先前台科大與華夏科大整併,創下公私立大學整併第一例。而位於花蓮的慈濟大學、慈濟科大,傳出已向教育部函報合併案修正計畫書,預計最快8月以「慈濟大學」為名整併為一所學校;對此,教育部證實,目前正在審議中。
    2023/03/10 10:50
  • 腎臟病末期!靠中醫減少尿毒素累積 成功逆轉延緩病程

    阻腎臟病惡化,92歲的許先生本身患有高血壓、攝護腺肥大與慢性腎臟病第五期等病史,長年於台北慈濟醫院腎臟內科追蹤,為更進一步改善腎功能與皮膚搔癢、便秘等相關症狀而至中醫部醫師呂秉勳門診,經中藥調理2個月後,其病程由第五期進步至第四期。
    2023/03/09 17:17
  • 要去醫院送貨!右轉貨車與直行機車碰撞 衝斷站牌釀4傷

    昨(2)日下午4時許,新北市復興路上發生一起車禍事故,一名溫姓男子開著小貨車要去慈濟醫院,正準備右轉進入急診室大門,卻撞上右側直行的機車騎士,導致他整個人車噴飛,還往公車站牌方向撞去,當場撞斷公車站牌,還波及3名無辜路人,幸好傷者都沒有生命危險。
    2023/03/02 14:31
  • 我要掉淚了!慈大舉辦馬國年菜「撈生」感動師生

    慈濟大學國際處舉辦馬來西亞新年活動,邀請馬來西亞學生準備家鄉過年必備團圓菜「撈生」,因為疫情已經好久沒有回家的馬來西亞同學嚐到家鄉菜,每個人都是情緒特別激動啊!
    2023/02/28 10:00
  • 女性停經小心痛風找上門!咖啡、櫻桃降尿酸 醫曝易發作之處

    很多女性常覺得月事每個月來潮很麻煩,停經後不用月月忙一定輕鬆多了。林女士停經後雖然感覺比較輕鬆,但是公司員工健檢時發現許多指數都上升,有天耳垂腫得很大、發炎紅腫,看耳鼻喉科卻被告知是「痛風石」,令她不敢置信。醫師表示,雖然痛風好發的位置是腳趾,但是痛風石最常出現的是耳垂。建議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有研究顯示咖啡和櫻桃可降低尿酸也可以多吃!
    2023/02/24 15:49
  • 送暖土耳其!台灣募捐近385噸愛心物資 助災民度過寒冬

    強震重創土耳其及敘利亞,駐台土耳其辦事處發起物資募捐,10至17日間共1萬630名志工投入整理,打包約384.9噸物資裝滿3萬多箱,動用逾142車次貨車載往桃園機場。
    2023/02/18 17:34
  • 慈濟脊髓損傷醫療重建中心成立 守護脊損傷友臺灣隊

    慈濟醫療法人2月16日舉辦「慈濟醫療志業脊髓損傷醫療重建中心」成立記者會。慈濟醫療法人林俊龍執行長、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劉濟雨副執行長與慈發處主任呂芳川、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等多位醫師,以及二十多位來自臺灣各地傷友代表,分享累積超過三十年的醫療成果與新引進療法。
    2023/02/16 16:53
  • 103天的奇蹟 將生命給「跑」回來

    52歲的黃先生參加2022年10月22日的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起跑不到兩公里,突然倒地,失去生命跡象,現場救護人員緊急進行心肺復甦術(CPR),後轉送到花蓮慈濟醫院搶救心肌梗塞的黃先生,經歷103天的住院治療,包含放置心導管、三次裝葉克膜等危急時刻,團隊一一克服難關,從鬼門關前將黃先生救回,並在日前順利出院返家,如今能走上一小段路的黃先生與團隊在2月15日下午,分享這分重生的喜悅。
    2023/02/16 16:43
  • 情人節禮物送巧克力注意! 營養師籲這類患者少吃

    西洋情人節到來,還沒想好要送什麼嗎?最簡單的就是到連鎖超商、超市,選一盒包裝精美的巧克力,但結帳前別忘了,翻過來看看後面的「食品標籤」。因為巧克力在製作過程中會添加糖、油脂等...食品添加物,市售巧克力大多是高熱量、高糖或高脂肪的食物,台北慈濟醫院營養師楊灼華建議:「購買巧克力時,要閱讀食品標籤、商品名稱並選擇熱量及含糖量較低的巧克力。」而目前規定,市售巧克力的植物油含量,如果超過總重的5%,就不能稱作「巧克力」,商品標示上可能只有「巧克力風味」。
    2023/02/14 10:46
  • 抓了又放她再犯!女賊連續偷包竊衣 交保偷遍高雄

    這幾個月高雄有不少店家受害遭竊,一名47歲黃姓女子四處行竊,去年底連續2個月,偷了15件得手將近200萬,包含慈濟靜思堂師姐也受害,警方好不容易逮到人,但是她以三萬交保被放出來,最近她轉移陣地,先到鳳山區偷髮廊和服飾店,然後跑到大寮的市場,買蛋趁機偷攤販皮包,老闆娘損失九萬,而女賊案發後六天被拘提到案,就怕再犯警方建請檢方預防性羈押。
    2023/02/12 2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