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郁菁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大埔分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結婚美食大麻海龍蛙兵地震中心泡湯交往
  • 搜尋:

    感應器 結果共322筆

  • 美食不是只有色香味 特殊餐具加入聲音調味

    我們常說美食色香味俱全,現在英國有新發明,把聲音也加入輔助調味,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設計系學生,研發出一套特殊餐具,當餐具碰到食物後,透過感應器來評估食物類型,產生特定音調或和弦,音調高低會導致味覺變甜、變酸,甚至是變苦或變鹹,帶您來看它是怎麼辦到的。
    2021/08/25 12:24
  • 特斯拉開進墓地 感應器「突現路人」駕駛嚇壞

    美國一名男子駕駛電動汽車特斯拉進入墓園時,光天化日且空無一人的情況下,螢幕上卻突然顯示車輛旁有一名路人,然而下秒當他環顧四周時,確認現場就只有他而已。後來男子不信邪,傍晚時分再度駕車駛入墓地,感應器又顯示空曠的右側存在2名看不見的朋友,經歷這一切讓他嚇壞。
    2021/02/23 19:39
  • 汽車搭載ADAS已經不稀奇 滑板車也有Level 2技術?

    汽車搭載ADAS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已不是新鮮事,但如今連滑板車都配置了該系統!Ford旗下電動滑板車品牌Spin宣布與新創公司Drover AI合作,為滑板車安裝攝影鏡頭及感應器,透過電腦計算後,可防止車主不當的停車及騎乘行為,並解決滑板車違停問題。
    2020/12/27 19:00
  • 區間車撞牛停駛20分鐘 台鐵:ATP感應器被撞壞

    台鐵一列從花蓮玉里開往台東4540次區間車今晚在東竹=富里間撞到一頭牛,停車查看發現第3中途閉塞號誌地上ATP感應器被撞壞,列車軔管稍有漏氣,但仍可續駛,約延誤20分鐘。
    2020/12/06 21:30
  • 快訊/台鐵「瑞芳猴硐」坍方 估4天清1萬立方米土方

    台鐵瑞芳猴硐路段坍方,台鐵評估,如果天候狀況沒有惡化,預計四天能清運所有土方,接著就會開始鋪設鋼軌和架設電力線跟號誌;另外,稍早傍晚五點半左右,4540次區間車在東竹富里路段撞到一頭牛,ATP感應器被撞壞,號誌也故障,因此先採{嚮導通信式行車},晚間接近7點才恢復中央控制行車。
    2020/12/06 20:55
  • 試乘台中自駕巴士! 汽機車:「混流」最怕違規車

    台中的自駕巴士進入「半開放場域」的運行測試,也就是和一般汽機車「混流」,靠著車體上好幾個感應器,隨時回傳到電腦,判讀周邊情況,但最怕的是,有用路人停紅燈時違規越線,電腦會以為他要闖紅燈,緊急煞車!
    2020/11/04 15:58
  • 錢咧!賊偷洗衣店零錢箱 「撬錯門」白忙

    台北市一間自助洗衣店,日前遭兩名竊賊闖入,嘗試撬開零錢箱的門,好不容易撬開了,沒想到裡面空無一物,錢箱並不在這,無奈只好空手而回,原來這間洗衣店,早就做好防盜措施,不只有安裝保全感應器,零錢箱也導向其它角落,加上主打手機App扣款服務,錢箱內本來就沒什麼錢,讓兩名竊賊吃了鱉。
    2020/09/29 19:08
  • 站票客反覆感應自動門! 使用年限減2到3年

    不少人搭火車買不到票會用站的,就有旅客抱怨有些人會站車廂門口,怕熱的還把自動門改手動讓冷氣吹出來,如此情況除了讓車廂隔音效果變差、冷房效果不好,就算沒改車門設定站感應器旁,也會無故觸碰到,台鐵建議民眾別站感應器旁,免得讓一扇門本來可以開關百萬次,卻在沒人使用情況下耗損。
    2020/09/24 17:22
  • 科技防疫助解封 企業推配戴式感應器

    各國陸續解封,包括美國 、澳洲都開始出現第二波疫情。有專家認為防疫追蹤裝置,很可能就是在疫情期間,可以重新恢復商業活動又能監控防疫的方式。美國部分大企業開始使用配戴型的追蹤感應器,不但違反社交距離就會發出警示,還能回溯尋找接觸者展開隔離。包括法國德國則是推出手機應用程式來追蹤疫情,但因為牽涉隱私權,民眾下載意願不高,很難以達成效益。要推行科技防疫,還得突破隱私爭議的關卡。
    2020/07/26 21:00
  • 科技防疫助解封 企業推配戴式感應器

    各國陸續解封,包括美國 、澳洲都開始出現第二波疫情。有專家認為防疫追蹤裝置,很可能就是在疫情期間,可以重新恢復商業活動又能監控防疫的方式。美國部分大企業開始使用配戴型的追蹤感應器,不但違反社交距離就會發出警示,還能回溯尋找接觸者展開隔離。包括法國德國則是推出手機應用程式來追蹤疫情,但因為牽涉隱私權,民眾下載意願不高,很難以達成效益。要推行科技防疫,還得突破隱私爭議的關卡。
    2020/07/19 21:00
  • 快訊/麗寶「斷軌列車」故障 20乘客受困13分脫險

    台中麗寶樂園遊樂設施斷軌列車,下午兩點多,疑似電子安全感應器異常,行駛到一半突然故障卡住,20名乘客被困在高空中大約13分鐘後,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平安回到地面,遊樂園也發給每位受困乘客,300元餐券,目前該項設施還在檢查中。
    2020/07/13 18:38
  • 擋住大門?男子怒扳後照鏡 踹倒電動車

    是覺得電動車擋路嗎?男子動怒踹倒車!有名車主出門上班時,發現心愛的電動車怎麼倒了,後照鏡還被人弄壞,因為電動車和電池,都有許多感應器,任何擦撞、傾倒,每十分鐘都會紀錄,他氣得依照案發時間,跟附近鄰居調閱監視器,結果看到一名騎腳踏車男子,不知道什麼原因,故意破壞電動車,PO網提醒其他人,小心這名男子。
    2020/06/25 13:36
  • 3男大鬧餐廳!毀損「小便斗」嗆砸店 鄰桌驚嚇

    新北市新店一間熱炒店,1日晚間有3名男子疑似喝醉,竟然在店內大吵大鬧,不只摔酒瓶和椅子,還把廁所小便斗的感應器砸壞,過程中他們不斷挑釁其他桌客人,說要撂人砸店,嚇得不少民眾趕快結帳離開,氣的店家報警制止他們。
    2020/05/04 12:30
  • 抗疫神器擋病毒 能開門按電梯還能滑手機

    疫情緊繃,民眾出門在外,就怕手按電梯或開門感染到病毒,現在日本和美國都研發出一款抗疫神器,可以拿來開門,按電梯,還能滑手機。
    2020/04/22 20:08
  • CES創投企業戰!1200家進軍電子展搶單

    美國拉斯維加斯的國際消費電子展落幕,這次同樣吸引大批新創企業,全球46國一共1200多家參展,不過要如何在這之中,吸引投資者和知名品牌目光,甚至願意出錢投資,顯然不容易。今年創投以健康科技類為多,南韓有智慧皮帶,加拿大開發智慧頭帶,日本新創公司則推出能偵測心跳脈搏的睡衣,要一爭高下。
    2020/01/15 20:00
  • 坐椅子愛翹腳? 「美姿小幫手」會震動警告你

    坐椅子時不自覺就翹腳,恐怕是不少上班族的壞習慣,還好日本現在發明出一款掛在腰間的感應器,只要翹腳太久、姿勢不正確,都會震動警告,所有數據都會連結手機,讓你對自己的坐姿一目了然。
    2019/12/13 12:16
  • 賺到了!娃娃機故障 3人保夾狂掃50商品

    遇到娃娃機故障,民眾開心一直夾!花蓮有3名男女,來到一間娃娃機店,夾到一半時,疑似發現機台的保夾感應器故障,接著一直操控搖桿,抓了50個商品,袋子都快塞不下戰利品了。只是,娃娃機業者看到監視器影像,完全笑不出來,因為這些商品,加一加,讓他損失上萬元。畢竟機台是自己故障,而不是民眾搞破壞或侵占,業者也只能摸摸鼻子認賠了。
    2019/12/04 20:24
  • Pixel、紅米、realme推新品!搶下半年換機潮

    下半年新手機齊發,像是Google最新發表的手機,有雷達感應器,可以靠手延遲鬧鐘跟聽下一首音樂,夜拍功能提升,說拍銀河都OK,另一家紅米手機,搭載4鏡頭,其中主鏡頭是6400萬畫素,可以輸出變海報一樣高解析度,至於一度停產的三星摺疊機,國內3C達人已經拿到實機開箱文。
    2019/10/16 20:07
  • 保全疑偷竊求「脫衣驗身」 辣妹霸氣脫光證清白

    墨西哥1間連鎖超市沃爾瑪(Walmart)日前發生1起事件。1名身材火辣的女子在賣場逛街卻被保全指控偷竊,要她脫衣證明,她立刻當場脫下裙子衣服只剩內衣褲,以示清白。
    2019/09/27 00:03
  • 感應付款「等不到嗶聲」 低頭一看超丟臉:店員都笑了!

    電子支付越來越普及,許多人出門根本連現金都不用帶,付帳時只要把手機、信用卡或悠遊卡拿出來刷條碼或感應,「嗶」一聲就能付帳,非常方便。有名網友日前到便利商店消費,習慣性的等待感應器發出「嗶」聲卻遲遲等不到,低頭一看發現自己竟拿的竟然是紙鈔,尷尬道「店員都笑了!」
    2019/09/11 13:48
  • 防公廁「四腳獸」 感應激烈動作自動開門噴水

    英國威爾斯海濱城鎮的伯爾斯考鎮(Porthcawl)議會,為阻止公廁出現「四腳獸」戲碼,因此提出了1項對於新建公廁的計畫。內容包括「體重限制感應」與「激烈動作感應」,若在內被感應器偵測到異常,廁所門就會自動開啟,並發出刺耳鈴響,引發網友議論。
    2019/08/18 13:50
  • 心存僥倖! 違停公車格 科技執法自動取締

    貪圖方便,臨停在公車停車格,相信很多駕駛都曾做過這種事,都以為一下下,不會被取締,的確因為要開罰單,必須要等公車業者,一一檢視行車紀錄器,費時費工,要檢舉真的有點麻煩,也導致開罰件數始終很少,但現在別再心存僥倖了,因為科技執法上路了,在桃園的公車站牌隨機挑選設置感應器,只要你停超過3分鐘,一旁的監視器系統直接拍照取締。
    2019/08/02 21:26
  • 空氣鼓鼓棒裝偵測器 打空氣就能打鼓

    衛星定位技術,也能用在樂器上。音樂人設計空氣鼓,鼓棒上裝感應器,連結手機APP程式,鼓棒打空氣,就像真的打鼓一樣。還有樂器行,一年多來從進口拇指琴,到自己MIT製作,像音樂盒一般的空靈樂聲,大受歡迎,成為當紅掌中樂器。
    2019/05/04 21:23
  • 快訊/警專男學生闖女舍 躲頂樓落網辯「好奇」

    最新消息!警察專科學校女生宿舍遭闖,一名警專男學生,16日凌晨戴毛帽和口罩闖入女生宿舍,不慎誤觸感應器,最後在頂樓曬衣場落網,男學生辯稱「好奇女生駐地長怎樣?」,校方週一將召開校務會議,不排除退學處分。
    2019/03/18 08:33
  • 智慧駕車無極限! 車廠登CES尬科技

    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登場,今年依舊脫離不了自駕車,AI,5G等關鍵字,南韓現代汽車推出了長腳的多用途未來概念車,日產汽車則是推出更強大的智慧駕車系統,能同步整合雲端和車子感應器數據,歐美大廠則強調無人駕車時的視聽娛樂體驗,不但能在車上視訊會議,還能戴著VR顯示器看電影。
    2019/01/09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