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ES創投企業戰!1200家進軍電子展搶單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5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拉斯維加斯的國際消費電子展落幕,這次同樣吸引大批新創企業,全球46國一共1200多家參展,不過要如何在這之中,吸引投資者和知名品牌目光,甚至願意出錢投資,顯然不容易。今年創投以健康科技類為多,南韓有智慧皮帶,加拿大開發智慧頭帶,日本新創公司則推出能偵測心跳脈搏的睡衣,要一爭高下。

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CES消費電子展,可愛智慧家用機器人、可以「騎」上去的行李箱、柔性螢幕科技樹,世界最尖端的技術無不讓人眼睛一亮,不過這場科技盛會,現在更成了創投企業登龍門的絕佳機會。

 

NHK記者 伊賀亮人:「記者來到創投企業的會場,如您所見,法國、韓國、以色列等各國企業大量參展。」

今年一共1200家創投企業參展,其中又以結合IT技術和醫療的健康科技類最多。這一條看似普通的皮帶,是韓國企業研發的智慧皮帶,繫上就能檢測使用者的行動,防止跌倒;加拿大企業開發的頭帶,則能偵測腦波,隨著節奏放音樂,讓你更容易入睡。這些大企業沒有的發想,誕生不少革新技術,讓各國傾全力扶植創投企業。

Smacircle執行長 吳尚貴:「它是世界上最輕最小、可攜帶的電動單車,可做為最初和最後一段的交通方式。」
 

來自中國大陸深圳的電動單車Smacircle,號稱是世界上最輕最小巧、可放入背包的電動單車;而這家大型穿戴裝置製造商研發的手錶,除了能測血壓、心跳之外,還有睡眠品質管理,不過它最吸睛的是超低成本。

中國大陸製造商:「我們是業界第一的製造商,接下來也能貢獻,在這個產業更成功。」

中國大陸企業表現亮眼,也讓日本出現危機感,這回日本連同大企業,一共70家廠商參加,但在各國強化攻勢下,東瀛企業就怕被埋沒。這家總部設在東京大田區的創投企業Xenoma,這回是第五次參展,希望一定要抓住投資人的心,它的主力產品是裝上能記錄動作的感應器,使用動態捕捉技術的緊身衣。

Xenoma CEO 網盛一郎:「很厲害的技術,但不知道要用在哪裡,就很難讓人停下腳步,必須時常思考這一點。」

國際投資客坦言,日本創投企業在國際展場的存在感的確薄弱。 

投資人:「我沒有覺得很獨特或突出的地方,日本企業缺乏行銷、宣傳、推銷的能力,我想這是最需要改善之處。」

想要在數千家企業中脫穎而出,關鍵在如何把獨門技術,打造成消費者會想要的商品,這次Xenoma推出裝上感應器的睡衣,能偵測睡覺時的心跳、脈搏等健康狀態,不過問題是要如何介紹、宣傳這項產品。
 

Xenoma CEO 網盛一郎:「(感應器)就裝在睡衣裡,警報會通知照護者,可能是兒女或醫師,要看情況。」

CEO站上第一線推銷,強調新產品能守護沒有住在一起的長者,在全球人口老化下,這樣的需求會增加;除了在自家攤位解說,CEO也忙著到處參觀,希望掌握行銷的訣竅。

Xenoma CEO 網盛一郎:「要如何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打動消費者的心,大概只有完全了解的人,才能與顧客好好對話。」

在全球新創浪潮下,企業單打獨鬥似乎已經不夠,法國政府2013年底就啟動「法國科技計畫」(La French Tech),由上而下助法國新創產業發展,更用法國之名,在各展場提升品牌知名度和辨識度,CES年度大展儼然也成各國創投企業的角力戰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創投企業#健康科技#電動單車#動態捕捉#感應器#法國科技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72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