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感應器 結果共322筆

  • 敲敲門!智慧冰箱變透明 取物一覽無遺

    智慧家電行情看俏,根據統計2019年全球智慧家電商機,上看1150億元,業者也頻頻推陳出新,把冰箱變聰明。除了跟手機結合可以管理食材,還有新功能,只要手指敲2下,還能把冰箱門變透明,裏頭食材一覽無遺。
    2017/01/09 18:59
  • 莎士比亞碰上新科技 暴風雨角色躍出舞台

    今年是莎士比亞逝世四百周年,莎士比亞皇家劇團和英特爾合作,以類似拍攝阿凡達的科技打造莎士比亞的「暴風雨」。他們讓演員穿上特別的特效衣及感應器,劇中角色躍出舞台,在空中飛翔,為古典戲劇帶來全新體驗。
    2016/12/19 21:10
  • 戴止鼾手環「被電」打呼大於65分貝 民控像針刺

    不少民眾睡覺有打鼾困擾?市面上出現止鼾感應器,戴上手上偵測到民眾連續打呼三次,超過65分貝,就要透過電流達到止鼾效果,但有民眾說一戴上就被電到,反應給廠商,對方直接消失不處理退貨,記者實測發現睡覺時旁邊有人在講話,或是手機簡訊聲響不停,至少超過70分貝,就算你不用打呼也會被電到。
    2016/11/21 18:08
  • 地震5級?學校廣播疏散15分鐘 嚇壞人

    嘉義市好幾所學校12日上午11點多,突然傳出地震預報,而且強度高達5級,雖然當時學校沒有學生但廣播傳到校外,一度引起附近住戶恐慌還有人洗澡洗到一半差點奪門而出,只是地震預報怎麼來的,追查來源才知道國家地震中心,在嘉義市的港坪國小裝設全市唯一一部地震預報系統,但感應器埋設的位置當天正在施工才會接收到錯誤訊息,發出烏龍預報。
    2016/11/16 12:54
  • 1人顧店鬧肚痛 如廁5分鐘遭賊光顧

    屏東潮州一間雜貨店,老闆娘因為肚子痛臨時跑去上廁所,大門沒關也沒開感應器,小偷上門光顧也不知道,整個偷竊過程大概5分鐘,損失至少3千元,她嚇得說以後不敢再大意了,儘管只是短暫離開也會把門鎖上、或是找人顧店,不讓竊賊有機可趁。
    2016/11/05 16:52
  • 炫!兒童樂園科技進駐 3D彩蛋「孵小動物」

    兒童樂園不只玩遊樂器材,還能玩互動科技!兒童樂園找來科技公司合作,開闢新展區,裡頭裝設紅外線感應器和大型螢幕,小朋友可以用手電筒和小動物互動,甚至親手畫的彩蛋能跑到螢幕裡,孵出動物來。
    2016/10/30 17:00
  • 特斯拉電動車升級 全車款配備自駕模式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宣布,即日起生產的所有車款,都將內建全自動駕駛功能,配備的硬體包括8個攝影鏡頭、12個升級版感應器,以及具備快速處理能力的雷達,新的軟體系統由特斯拉內部自行開發,現在正在進行測試。
    2016/10/21 22:00
  • 神奇!戴「紡織手套」 隔空靠藍牙操控遙控車

    堪稱20年來最大規模的紡織展,上午開跑,國內業者跟隨趨勢潮流,把紡織品結合科技,像是有手套透過藍牙裝置,無線操控小汽車或機器人;還有銀髮族智慧衣,衣服上有感應器、偵測心跳、體溫和呼吸,透過手機app觀看,了解健康狀況,台灣紡織強甚至吸引不少運動品牌大廠來台找合作夥伴。
    2016/10/17 13:29
  • 防盜、防惡搞! 自助洗車場投幣機設蜂鳴器

    自助洗車場遭人惡搞,除了怕發生危險,業者更怕被破壞或偷竊,因此業者除了監視器,還在投幣機內加裝蜂鳴器希望嚇退竊賊,另外24小時的健身房,深夜只要一張磁扣超過2個人進出就會發出警報聲並紀錄在電腦,會員還有隨身發報器跟保全聯繫,至於常見的自助洗衣店,除了投保財損險自保,機器的零錢盒也加裝感應器,一打開保全就會趕來。
    2016/10/12 18:10
  • 「我忘了結帳!」挾帶3包闖關 遭店員揭穿

    拎著包包走出賣場感應門,警鈴聲大作卻說「我是忘記結帳了!」,日前北市一名林姓男子到日式百貨買東西,結帳時只結了一部分的商品,但當時還拿著好幾個女用包包在手上,利用櫃台高度擋住店員視線,以為能夾帶闖關,卻忘了門口的防盜感應器,被店員攔下,最後因為監視器揭穿謊言。
    2016/09/24 17:57
  • 獨家/車還在發動!機車慘摔「漏油」 路人上前救援

    新北市一名機車騎士出車禍,車鑰匙當場斷裂一度無法熄火非常驚險,樹林一名呂姓騎士,9日傍晚行經路口,碰上左轉轎車閃避不及騎士慘摔爬不起來,被後方騎士目擊,汽油灑了滿地,而且車輛還在發動,還好倒車感應器發揮作用5秒後自動熄火。只是漏油問題不能馬虎,平時保養車殼下的「幫浦」、「噴油嘴」、還有「油管」都要檢查,否則意外發生,一旦汽油外露恐怕會引燃。
    2016/09/11 18:08
  • 會主動關心旅客 羽田機場引進機器人地勤

    將來您到東京旅遊,如果從羽田機場出入境,可以注意一下,機場地勤可能會有機器人,羽田機場的機器人員工加入服務行列,除了能回答旅客的問題,還能透過感應器主動上前關心遊客,這個機器人先在羽田機場試辦,2020奧運前將擴大在各機場服務。
    2016/09/07 19:27
  • FOCUS/川普訪墨回國 重申蓋高牆驅非法移民不特赦

    川普關於「非法移民政策」的關鍵演說說出口了,因為這是他競選總統以來的兩面刃,他要築邊界高牆的做法被罵狂妄,但是非法移民,讓美國納稅人感覺不處理形同大家養,又有人認同川普,川普在演說裡確定「當他主掌白宮的第一天第1個小時,這些1100萬的非法移民通通要走光,他絕對不會特赦,然後他要用最高科技,在邊境地底下裝感應器偵測地道,阻絕法移民再偷偷進美國」,川普非常堅定,而美國農業恐怕會吃不消,因為大部分農場超過一半的工人都是非法移民,即使去年調高5%薪資,還是很少有美國人願意農作,川普當選美國將出現大規模勞力缺口。
    2016/09/01 19:44
  • 防兒童困車內熱死 警示裝置提醒粗心家長

    夏天常有父母不小心把小孩遺忘在後座,導致孩童悶死悲劇,現在有新工具可以提醒你,加裝在兒童安全座椅上的感應器,連接手機APP,如果大人沒有解開座椅扣環直接下車,手機就會收到訊息通知,提醒你記得將小孩抱下車。
    2016/08/30 19:23
  • 獨家/窗戶加裝感應器 竊賊誤觸警報大響

    由於這帶大多是透天厝,加上有新建案更容易引發竊賊覬覦,因此除了建商當初附贈的監視器以及影視對講機之外,差點遭竊賊入侵的這戶人家,有先見之明,更自行加裝自保防盜系統,在各處窗戶上都有感應器,小偷推開就會誤觸引發警鈴大響,屋內1樓通往2樓也有道臉孔辨識防盜機制,必須要掃描人臉確認是住戶,門鎖才會開啟,這樣對於在2樓休息的家人也較有安全保障!
    2016/08/13 17:51
  • 新科技助拳擊訓練 紀錄出拳速度次數

    今年里約奧運拳擊項目,首度開放職業拳手參賽,引起了正反聲浪,古巴一直是世界拳擊強國,過去拿下34面金牌,這次賽制改變可能威脅奪牌機會,不過拳擊運動一直以來,都沒有數據可以依循,因此現在有科學家研發新科技,將感應器裝全在拳擊手手上,紀錄出拳速度和次數,藉此幫助拳擊手制定訓練標準。
    2016/08/11 22:43
  • 會震動的音樂背心 身歷其境音效更升級

    想要隨時隨地感受到音樂的震撼嗎?美國有業者研發出一款音樂背心,讓你即使在圖書館或捷運站,都能感受到有如在演唱會或夜店的震撼音效,背心內建觸覺感應器能搭配音樂發出震動,讓使用者更身歷其境,也很適合搭配時下最夯的虛擬實境電玩,像是射擊或賽車遊戲玩起來更加過癮。
    2016/08/02 10:21
  • 不怕新手下廚難! 智慧電爐精準控制火侯

    下廚新手要怎麼控制火候,常常被搞得大傷腦筋,但國外推出一款智慧電爐附上溫度感應器,透過藍牙控制適當溫度,隨時都能完美上桌。
    2016/07/19 10:22
  • 新健身利器! 肌肉偵測衣練出好身材

    運動時用到哪些肌肉才是正確的,是很多人的疑問,但除非聘請一個私人教練在身邊隨時監看,要不然實在很難看得出來,因此美國加州有人發明了一款智慧運動衣,裡面的感應器可以偵測肌肉運動強度跟心跳等等,幫助使用者能更有效鍛鍊肌肉。
    2016/07/04 10:32
  • 波蘭設計智慧蜂巢 聰明掌握蜂群動態

    為了掌握蜂群動態,波蘭研究團隊設計出智慧蜂巢,其中加裝系統感應器,藉由分析相關數據,養蜂人就能透過手機,輕鬆掌握蜂群狀況。
    2016/06/28 13:19
  • Google地圖再升級! 博物館、商場「室內導覽」

    Google開發者大會即將登場,預計將發表「室內地圖」功能,把鏡頭、3D動作感應器以及配套軟體整合到智慧手機,將來Google地圖將再升級,提供室內的路線導覽,進到博物館跟百貨商場,就可以跟著導覽,不怕迷路。
    2016/05/17 20:51
  • 感應器偵測睡眠模式 智慧眼罩一夜好眠

    失眠睡不著的時候, 不少人會服用安眠藥,南韓有生技公司研發出智慧眼罩,透過感應器偵測使用者的腦波和脈搏,分析出一套個人化的睡眠模式,幫助有睡眠障礙的入更快入睡,睡眠品質更穩定,號稱效果比藥物更有效。
    2016/04/18 10:35
  • 智慧球鞋化身教練 即時分析矯正姿勢

    總是不清楚運動時自己的姿勢到底正不正確嗎?南韓一間新創公司推出智慧球鞋IOFIT,鞋底內建感應器能偵測雙腳的用力程度,並和專屬APP連接回傳運動數據,讓使用者不用隨身教練也能清楚掌握運動姿勢。
    2016/04/07 10:47
  • 自動手動雙重樂趣 車商百年智慧概念車

    未來車雛型會是什麼模樣?汽車大廠BMW慶祝品牌創立一百週年,推出一輛最新概念車,輪胎被完整包覆,內裝也極簡化,車體會根據手動或自動駕駛模式調整成最適合的狀態,擋風玻璃則是升級成虛擬螢幕,前方配備智慧資訊感應器方便駕駛即時掌握路況。
    2016/04/07 09:47
  • 智慧電動嬰兒車 偵測爸媽位置自行移動

    美國有業者研發出一款智慧嬰兒車,靠電池驅動。用智慧手機連結操作,嬰兒車內建的感應器就會追蹤爸媽的位置,自行移動。還有加熱奶瓶的功能,讓寶寶餓了,能隨時喝到溫暖的鮮奶。
    2016/03/30 1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