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感應器 結果共322筆

  • 免技術!藍牙控制溫度 電鍋也能做牛排

    物聯網時代來臨,除了網路之外,藍牙技術也佔有重要地位,不少研發團隊投入相關研究,針對料理部分就有溫度感應器,可以透過APP調整出最適合溫度,完全不技術也能做出精緻料理!還有在筆記本裝上感應板,跟裝有晶片的原子筆連接,讓紙筆書寫的文件直接變成電子檔。
    2016/03/29 12:58
  • 柵欄害騎士慘摔 律師:保全、主委都有責

    柵欄往下墜,保全公司允諾賠償1萬2千元,但騎士認為設備屬於社區維護,照理說應該也要負起責任,對此律師解釋刑事責任屬於保全,但民事責任是保全和社區主委都要負責。而導致意外的這款柵欄是人工操作,如果沒有注意的確比較容易發生危險,另外市面上還有感應式的柵欄,感應器掃描車上的eTag等條碼後就會自動打開,相對也比較安全。
    2016/03/19 19:55
  • 這車加裝秘密武器! 雪地極限駕駛不打滑

    在雪地的濕滑路面開車,要如何保持平穩,甚至在急轉彎處還能有效控制車輛?捷克車廠推出的四輪傳動汽車,裡面加裝了一個秘密武器,讓電腦在緊急時刻幫你穩住車輛,TVBS帶您到奧地利試駕場實際體驗這套系統,在雪地的極限駕駛。
    2016/03/17 21:25
  • 聽覺革新! 3D耳機量身打造環繞音效

    美國一間新創公司研發了全球首款3D音效耳機,內建的感應器會自動偵測使用者的頭型和耳朵形狀,依據資料運算為使用者量身打造3D環繞音效,最快今年11月上市。
    2016/03/15 21:01
  • 機器人平衡感好 崎嶇地形障礙絆不倒

    機器人的技術越來越進化,GOOGLE旗下的波士頓動力公司發表一款最新的機器人Atlas,在身體和大腿內裝上感應器,提升機器人的平衡感,頭上的光學雷達還能判斷地形、躲避障礙物,除了能夠執行精細動作,就算被踢倒了,也能夠自行爬起來,而這類機器人,未來可望用在救災和勞力密集產業,取代人力的不足。
    2016/02/25 21:19
  • 「我忘記了!」拆磁扣藏口袋 警報器響遭逮

    新北市一名劉姓男子到百貨公司逛街,但他邊講電話邊要離開店門口時感應器響了,店員報警要求他拿出商品時,發現只有一個磁扣,原來他本來想偷褲子,先溜到試衣間破壞後,卻又把防盜磁扣塞回口袋裡,警方趕到現場時,他還不斷狡辯是因為講電話一時忘記,只是他身上還被搜出安非他命吸食器直接送辦。
    2016/02/25 12:24
  • 智慧滑雪衣! 碰撞前安全氣囊自動充氣

    冬天很多人喜歡去滑雪,滑雪產品也不斷推陳出新,有業者研發智慧滑雪衣,裡面裝安全氣囊,內建感應器,如果偵測到使用者快速下墜,只需要短短幾秒鐘,氣囊就會快速充氣,發揮保護胸部、肩膀、和背部的功用。
    2016/02/02 10:18
  • 紐約智慧城 大數據分析打造宜居城市

    如何讓我們的居住環境更舒適?紐約開發商跟大學研究員合作,在城市裝設感應器、光纖網路,並且架設紅外線攝影機24小時監控偵測空氣汙染、光害及交通狀況,透過數位影像高科技分析大數據,打造一座智慧城市。
    2015/12/14 22:26
  • 不開口也能溝通! 靠腦波傳遞隔空讀心術

    網路的發明讓人類彼此聯絡更方便,不過未來可能用腦波就能溝通,美國有學者發現,人類大腦皮質的神經元活動,透過感應器連接傳送後,對方可以直接感應到腦中的思緒,靠著隔空讀心術溝通,完全不需要說話或書寫。
    2015/11/27 22:06
  • FOCUS/用屋頂感應器 錄下槍響 以秒計通報警方

    全球恐怖攻擊威脅升溫,如何防範?17日起一連3天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的國際智慧城市博覽會,推出的智能科技 或許能幫的上忙,當中有一款槍聲偵測系統 被全球九十座城市廣為使用,以美國為最多,這套系統能安裝在建築或公共設施,若發生槍擊能錄下即時通報警方在1到2分鐘內趕到案發現場,以減輕槍枝暴力帶來的傷害,而籠罩在恐怖攻擊陰霾的歐洲,不少城市也考慮採用應對這些突如其來的威脅。
    2015/11/19 20:32
  • 警報器響40逾秒才闖入 保全嘆:不及阻止

    高雄市26日晚上發生小客車在平交道被火車撞上的一死意外,由於有行車紀錄器拍到女駕駛闖入平交道3秒鐘就被撞,懷疑警報系統有問題,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其實柵欄早在車輛闖入30秒前就放下,保全上午出面,也證實對方闖入時已經來不及按緊急鈕,由於死者是一名大三香港僑生,目前校方已經幫忙聯絡家屬趕來處理後事。
    2015/10/27 12:58
  • 美廠商研發智慧籃球 練球技不靠教練

    美國一家運動用品廠商推出一款智慧籃球,內建加速度感應器能紀錄各種投籃數據,幫你提升球技,不過它沒有充電功能,最長約可使用兩年。
    2015/10/21 11:32
  • 杜鵑來襲「感應器故障」 車沒過柵欄先升起

    平交道柵欄故障造成轎車被削頭意外,台鐵表示,一般列車經過前,最少都會提前30秒啟動放下柵欄,等列車經過後2秒到3秒柵欄再升起,當天因為杜鵑颱風過境,強風大雨造成平交道感應器故障,柵欄才會沒有跟蜂鳴器同步,提前升起造成意外,除了派人全面加強檢修也將負責車主賠償。
    2015/09/30 21:23
  • 杜鵑來襲「感應器故障」 車沒過柵欄先升起

    平交道柵欄故障造成轎車被削頭意外,台鐵表示一般列車經過前,最少都會提前30秒啟動放下柵欄,等列車經過後2到3秒柵欄再升起,當天因為杜鵑颱風過境,強風大雨造成平交道感應器故障,柵欄才會沒有跟蜂鳴器同步提前升起,造成意外,除了派人全面加強檢修,也將負責車主賠償。
    2015/09/30 13:02
  • Google新品發表會 新手機搭指紋辨識

    過去幾個月,三星、索尼、蘋果相繼發表新款智慧手機,現在輪到谷歌了。美國時間29日在舊金山舉行產品發表會,推出兩款分別和LG與華為合作的手機,以及發表第二代串流播放器Chromecast。
    2015/09/30 09:16
  • 秋蟹、龍蝦正肥美! 富基攤商人盯人防賊 

    富基漁港遭小偷,嫌犯首次犯案就被抓!攤商說,白天營業時,每個攤位都至少兩名員工,沒碰過有遊客偷東西,像是高單價的龍蝦,因為數量不多,賣了幾隻都算得出來,不過,秋天螃蟹盛產,就無法計算數量,為了增加嚇阻效果,管理單位將加裝紅外線感應器,只要小偷上門,保全就能聽到警告聲!
    2015/09/26 18:58
  • 避開手機機海戰 三星IFA主攻物聯網

    智慧手機市場越來越飽合,連三星都把重心放在新興的物聯網商機,今年柏林消費電子展IFA,三星推出睡眠偵測系統,感應器放在床墊下,人睡著以後,它會自動關電視開空調,還會收集分析睡眠品質。
    2015/09/07 17:17
  • 精品業跨足健身市場 智慧衣搶食大餅

    現在不只運動手環可以當貼身教練,就連智慧衣服也能陪你運動,國際知名品牌推出健康衣,貼身設計加入特殊纖維,還有多種感應器能幫助偵測呼吸和心跳,透過藍牙傳到手機,方便進行管理分析。
    2015/09/03 09:50
  • 教育新思維/防校園入侵!紅外線感應 雙北設「電子圍籬」

    暑假過了,開學了,校園安全也再度受到重視,北市教育局將在兩所學校,試辦「電子圍籬」,更採用高解析的監視器,搭配辨識功能,入侵者會在監視螢幕中被清楚放大,然而要等到9月中,才會真正完成,建置費用每所學校要一百萬元;而在新北市,7月份開始,已經有28所國、中小學,設置「紅外線警示系統」,當陌生人闖入會觸動感應器,警衛室裡的警鈴大作,透過校、警連線,派出所也能看到校園內的監視器。
    2015/09/01 23:01
  • 被偷怕了!戶戶加裝監視器、鐵窗 球杆防身

    位在高雄小港的這個社區,一連發生4起竊案,報警了,但現在都還沒抓到,住戶人心惶惶,紛紛加裝監視器、感應器、和鐵窗,屋內也備有球桿防身,就怕竊賊再次上門,民眾公布小偷影像,以及竊賊做案用的車牌,希望大家一起抓賊。對此,警方表示由於竊賊相當狡猾,目前還在努力中。
    2015/08/19 19:17
  • 免插提款卡!靜脈血流ATM 一根手指搞定

    未來不用提款卡也能領現金!有銀行業者引進新科技「手指靜脈ATM」,靠一根手指頭就能領錢,由於指紋還是有可能被盜用,因此新款的機器跟指紋辨識系統不同,而是就由感應器,紀錄下靜脈血管紋路和血流速度,就是獨一無二的生物辨識密碼而且領錢速度只需要30秒!
    2015/08/05 19:43
  • 感應器裝這!入彎前3公尺 防彎道強碰

    停車場彎道的紅外線感應到底要裝在哪裡?業者建議要裝在入彎處之前,至少一個車身長度,但有時會依照建築物樑柱設定有所調整,駕訊班教練則建議,入彎道之前可以開遠燈或是停下來閃燈再開,比較安全。
    2015/08/01 18:20
  • FOCUS新聞/水族館不只海豚秀 體驗「博物館驚魂夜」

    日本近來興起夜間水族館風潮,除了有開放在水族館過夜的活動,還有利用最新的數位技術進行水槽燈光秀,透過感應器追蹤魚兒游動、細緻的花紋,可以精準地投影在魚的身上。此外還有一種「手繪水族館」的噱頭,把塗鴉用掃描、傳送到模擬水槽的布幕上,就可以看到自己畫的魚在水中游的景象,嘗試過的大人小孩都興奮不已。
    2015/07/30 22:50
  • 地上線圈感應靈敏 紅外線靠投射安全性低

    停車場設置的柵欄分為地上線圈和紅外線2種,地上線圈感應比紅外線靈敏,偵測到有障礙物時,柵欄就會立刻收回去,紅外線感應器設置的成本低、施工方便,但感應比較差,碰到底盤比較高的車子,就會影響柵欄反應,民眾被砸到的風險也會比較高。
    2015/07/25 19:38
  • 跑步測心肺!「壓力褲」運動表現 實驗首揭密

    路跑、運動風氣盛行,不少民眾在穿搭上,會購買壓力褲,除了搭配之外,對於運動表現,有沒有什麼差別,國內首度,針對「壓力褲」做測試,分別由六個試驗者穿上壓力褲,以及沒穿壓力褲做實驗,包含運用感應器,做肌電分析,甚至還要戴上特殊面罩在跑步機上跑步,透過鏡頭首度揭密。
    2015/06/03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