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器人平衡感好 崎嶇地形障礙絆不倒


發佈時間:2016/02/25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機器人的技術越來越進化,GOOGLE旗下的波士頓動力公司發表一款最新的機器人Atlas,在身體和大腿內裝上感應器,提升機器人的平衡感,頭上的光學雷達還能判斷地形、躲避障礙物,除了能夠執行精細動作,就算被踢倒了,也能夠自行爬起來,而這類機器人,未來可望用在救災和勞力密集產業,取代人力的不足。


走在鬆軟崎嶇的雪地裡,平穩而且順暢,這台機器人有個名字叫Atlas,是GOOGLE旗下的波士頓動力公司,最新發表的進化版機器人,動作越來越接近人類。

科技評論員:「當你看著它們的時候,可以看到和人類幾乎一樣,但你知道它只是機器人,這真的很酷,但是如果我每天的生活都要面對這些機器人,我可能會昏倒,我不知道,對我來說,每天要跟這些機器人打招呼,可能會害怕。」

Atlas是由電力驅動,透過液壓組件控制行動,和過去機器人最大的不同,就是在它的身體內和雙腿上都裝有可以保持平衡的感應器,看看舊型的機器人,因為平衡感不足,一旦走在沙地上或是遇到階梯等障礙物,就容易失重摔倒,不過再看看Atlas,走在雪地裡,雙腳陷入雪堆,或是幾乎快要跌倒,最終都能靠著感應器找到平衡點,繼續直立行走,要抬舉重物也沒問題,蹲下起立毫不費力,就算被人給重重推倒,還是能夠再站起來。

CNN主播:「當Atlas被從高處推倒,它能夠自己再站起來,用它身體裡的感應器來保持平衡,還有頭頂上的雷射來進行導航。」

不只保持平衡,Atlas頭上的光學雷達能夠幫助它閃避障礙、判斷地形,並且進行導航,而這也是科學家研發機器人的重要發展。

機器人專家:「我們專注的焦點是它的平衡和動力,致力於讓它能夠做人類和動物可以做的事,能夠快速移動,或是當你受到干擾可以維持穩定。」

同樣是平衡感超好,日本的這個機器人還能彎腰取物,未來打算應用在製造飛機上,科技技術提升,機器人也能做出精細動作,不但能投入危險性高的救災行動,還能取代人力,提高勞力密集產業的生產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器人#平衡感#雷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537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