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5級?學校廣播疏散15分鐘 嚇壞人

記者 紀建亨 / 攝影 何宜信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6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6 13:11

嘉義市好幾所學校12日上午11點多,突然傳出地震預報,而且強度高達5級,雖然當時學校沒有學生但廣播傳到校外,一度引起附近住戶恐慌還有人洗澡洗到一半差點奪門而出,只是地震預報怎麼來的,追查來源才知道國家地震中心,在嘉義市的港坪國小裝設全市唯一一部地震預報系統,但感應器埋設的位置當天正在施工才會接收到錯誤訊息,發出烏龍預報。


 

沒有聽錯,地震來了,而且強度高達5級,警報器持續廣播15分鐘,嚇壞了不少附近民眾。

附近民眾:「也是會嚇到呀,猶豫要不要出來,如果不跑出來,萬一如果真的地震來,脫光光要求救就難看了。」

12日週六上午11點多,這場地震警報讓這位先生洗澡洗到一半,一度猶豫要不要跑,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怎麼地震沒有來,警報器成了放羊的孩子,地震預報怎麼來的,原來是嘉義市港坪國小這套地震預報系統,這也是國家地震中心在全嘉義市設置的唯一一套,只要偵測到4級以上地震,就會連線通報30幾所學校,但一個月前才剛設置,難道就馬上故障了嗎?
 

嘉義市港坪國小校長黃金木:「地震的預報系統他有埋設在地下,還有在建築物的部分,當天學校進行重機具的輾壓地面,造成了地面的感應器啟動。」

答案揭曉,原來地震警報的感應器就埋在操場的跑道旁,但看到了嗎?當時正在施工重鋪PU跑道,疑似感應器接收到錯誤訊息才會意外發出警報,還好當時是假日,學校沒有上課,只有部分附近居民聽到,但仍搞得大家一度緊張兮兮,還好跑道即將完工,這種狼來了的烏龍預報可別再有下一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預報#廣播#國家地震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588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