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應付款「等不到嗶聲」 低頭一看超丟臉:店員都笑了!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1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電子支付越來越普及,許多人出門根本連現金都不用帶,付帳時只要把手機、信用卡或悠遊卡拿出來刷條碼或感應,「嗶」一聲就能付帳,非常方便。有名網友日前到便利商店消費,習慣性的等待感應器發出「嗶」聲卻遲遲等不到,低頭一看發現自己竟拿的竟然是紙鈔,尷尬道「店員都笑了!」

1名網友在Dcard有趣板發文,表示自己日前到便利商店買茶葉蛋、無糖豆漿等富含蛋白質的營養飲食,「櫃檯沒人,開心的過去結帳」。但是等了一會,卻沒有感應成功,她仔細一看,悠遊卡感應機上面放的,竟然是張百元鈔票,就連店員看了都忍不住笑出來,原PO也自嘲「在超商丟臉了」。

 

資料照/TVBS

文章獲得破萬網友點讚,許多網友表示「哈哈哈有畫面」、「店員應該很傻眼」、「店員可能習以為常了」、「我笑到在火車上一直抖」、「原來是鈔票外型的悠遊卡」、「這後勁滿強的」、「上班吃飯,笑到把飯咳出來!」

文章也釣出一堆網友分享自己的蠢事,「我曾經在火車站拿著寶雅會員卡想說怎麼刷不過」、「我有次去超商買涼麵,跟店員說幫我加熱,店員回:涼麵沒有加熱服務喔」、「我在捷運把身份證拿出來嗶」、「我曾經拿icash去全家結帳」、「我還拿過健保卡在costco結帳」、「上次拿我家磁扣嗶火車刷卡的地方」、「曾經拿提款卡要給護士掛號」、「我在宿舍大門口拿著冷氣卡刷門,然後還直接撞上(太急著開門)」,全部都超級有畫面!

 
圖/翻攝Dcard有趣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子支付#感應#便利商店#悠遊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1138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