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悲歌 結果共411筆

  • 無殼蝸牛悲歌租金指數創新高!房租猛漲 租屋族荷包失血

    主計總處公布的最新租金指數創下歷史新高,自去年7月開始,租金連續11個月年增率超過2%,房租上漲力道猛烈。對於北漂租屋族來說,這意味著他們的租房成本再次增加。
    2023/08/10 23:00
  • 國際分析/警察暴力非裔青少年悲歌 馬克宏種族政策恐受挫折

    法國17歲非裔青少年拒絕臨檢遭到員警射殺後,引起全國震驚與憤怒,各地不斷發生打砸搶燒的暴力破壞,至少超過兩千人被捕、近三百位警員受傷,更有人擔心會重演2005年,兩名非裔少年為了躲避警方追捕,躲進變電站不幸遭到電擊,造成一死一重傷的嚴重騷亂。
    2023/07/04 18:24
  • 人倫悲歌頻傳!老老照護壓力大 長照「求助管道」別輕忽

    近日長照悲歌頻傳,5月至今就有5起因不堪長年照護壓力,而導致的人倫悲劇登上媒體版面,面對高齡社會,家中有長者、身心障礙者須照顧的家庭增多,有照顧者本身是65歲以上高齡者,還得同時照顧身心障礙家人,而針對家庭照顧者,政府有提供1966長照專線以及「0800507272」家庭照護者關懷專線,提供社會福利相關諮詢服務,以及協助社會資源連結與轉介。
    2023/07/04 17:19
  • 保育生態悲歌!85公斤台灣黑熊受困套索 活活脫水渴死

    台灣黑熊被視為國寶,不過日前卻有一隻繫放不到3個月的台灣黑熊被發現陳屍在台中市和平區橫流溪旁山域附近,經檢視發現左前肢遭人為陷阱套索受困,無明顯外傷,不過因為無法移動飲食,經送解剖檢驗,推測死因與脫水有關,恐是活活被渴死。案件已移請警政署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偵辦,確認是否有蓄意殺害黑熊情事。
    2023/06/08 16:33
  • 悲歌!墾丁騎士暗夜酒駕撞梅花鹿 人鹿雙亡 

    墾丁傳出騎士喝酒騎車,撞上梅花鹿的意外!清晨4點左右,20歲的騎士在公園路往墾丁大街途中,撞上梅花鹿自摔,傷重送醫搶救宣告不治,他的酒測值達0.57,警方初步研判,疑似未留意車前狀況釀禍。墾管處表示,在國家公園內遭梅花鹿衝撞,可申請理賠!
    2023/05/28 21:13
  • 長照悲劇連環爆! 法務部擬修法「免關」

    近年來出現不少照顧者,不堪長期照料的壓力,因此親手結束重病親人的生命,而這樣的長照殺人案件,反映出社會的長照體系不足。不過由於目前殺人罪無法獲緩刑,導致加害人必須入獄服刑,形同長照悲歌。對此,法務部已研議修法,減輕照顧者的法律責任。
    2023/05/25 23:12
  • 開不成「巴氏量表」惹出醫療暴力! 長照不足悲歌掀存廢之爭

    日前三軍總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顏尚易,因判斷病患不需要開立巴氏量表,引發家屬不滿,引起的暴力事件持續發酵。其實巴氏量表滿分為100分,當分數越低代表個案自主生活能力越低,像是未滿80歲,分數必須在35分以下,才能申請外籍看護,通過難度相當高,容易引起爭執或糾紛。因此專家建議,巴氏量表的開立應回歸長照窗口,也讓存廢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2023/05/22 23:11
  • 美版玉蘭花悲歌?移民婦女找嘸工作 背嬰闖車陣賣水果

    台灣的馬路上經常可以看到在穿梭在車陣中賣玉蘭花的年邁長輩。不過類似場景竟然也出現在美國「大蘋果」,紐約市區街頭在過去幾週以來,出現不少移民婦女帶著孩子穿梭在車陣中,向停等紅燈的駕駛販售水果及飲料的畫面,藉此賺取微薄收入。雖然此舉危險性高,收入又少,但這些移民婦女坦言實在是「沒有選擇」才會出此下策。  
    2023/05/21 18:02
  • 人獸衝突悲歌!肯亞6野生獅遭報復性獵殺 「獅王」也遇害

    肯亞近日多次發生「人獅衝突」,短短一週內就有10頭獅子慘遭殺害,其中一頭還是高齡19歲的「非洲獅王」Loonkiito。動保組織稱,由於人獸棲地重疊,當地經常發生家畜遭到野生動物獵捕的事件,居民則會殺害肇事動物做為「報復」。
    2023/05/15 17:06
  • 超高齡社會突顯台灣「8050現象」! 不願意求助恐釀家庭悲劇

    台灣將進入「超高齡化社會」,不少社會問題也浮上檯面,日本近年來出現「8050現象」,也就是80歲的年邁父母,要照顧50歲的中年子女,有的是因為身體疾病不得不由父母照料,但也有人是求職不順,只好窩在家中當「啃老」,這個日本新的社會問題,同時也存在台灣各個角落。
    2023/05/11 23:07
  • 長照悲歌!9旬母浸排泄物中凍死 繭居兒出庭落淚道歉

    2022年4月,日本大阪府的救護人員,接到一通求助電話,到場發現一名90歲老婦浸在排泄物中,導致體溫流失活活凍死。身高152公分的她,體重僅有38.7公斤,後腦杓的褥瘡深達骨頭。與她同居的62歲兒子,因涉保護責任者遺棄罪遭警方逮捕。他於今(2023)年3月出庭時,闡述母子2人遭社會孤立,被逼至絕境的處境,並向母親落淚道歉。
    2023/04/27 12:52
  • 直擊移民險路!南北美洲「達連隘口」120hr徒步煉獄

    從中南美洲進入美國的移民越來越多,估計2022年有25萬人跨越哥倫比亞到巴拿馬邊境,成為販毒集團眼中的肥羊,集團控制邊境的叢林地區,想來到這裡得先繳400美金,約合1萬2千元台幣,一路上連想喝一瓶水,也要5塊美金,還會被恐嚇搶奪財物,甚至丟掉小命;CNN採訪團隊記錄五天行程,和移民們一起徒步走到巴拿馬的收容中心,見證了許多令人心碎的故事,也凸顯亂象下的移民悲歌。
    2023/04/17 19:32
  • 8旬病父「省錢不讓請看護」 孝子一肩扛起⋯生日當天過勞死

    台灣少子化、高齡化的問題嚴重,也讓上有老、下有小的「三明治世代」壓力日漸沉重。作家黃大米就在臉書分享一起長照悲歌,一名50多歲的男子為了省錢,沒有請看護照顧生病的老父親,每天親力親為疲於奔波,最終在生日當天過勞猝逝,留下妻小和80幾歲的爸爸,不禁令她感嘆得不償失。
    2023/04/14 17:47
  • 獨行俠悲歌!近8戰僅1勝 唐西奇談「合體厄文」:跟預期不一樣

    儘管主控厄文(Kyrie Irving)殺神附體狂轟41分、當家球星唐西奇(Luka Doncic)另有22分7籃板7助攻的數據挹注,獨行俠最終仍在一次致命的犯規下,以130比132惜敗老鷹,不僅是近8戰吞下的第7場敗仗,更讓本就渺茫的附加賽希望越來越遠;值得一提的是,唐西奇也在前一場兵敗熱火的賽後採訪中提到,球隊的戰績走向跟自己當初預期的不太一樣。
    2023/04/03 17:21
  • 一人病倒恐全家倒!別讓長照悲歌成我們未來 日韓有長照保險台灣呢?

    根據統計,全台扶養壓力最大的是台北市,每兩個工作人口要背負一個幼年或老年人,台灣少子化、高齡化的趨勢如同失速列車,而上有老、下有幼的「三明治世代」壓力非常沉重,若是配偶生病,照顧者得一打三或更多,而現代人生得少,很多獨生子女要獨自扛起照顧父母的重擔,未來一人病倒恐全家倒的情況,可能會導致很多長照悲歌,國家得盡快規劃更完善的長照制度。
    2023/03/17 22:55
  • 楊貴媚淚崩吐煎熬心境 朝他口中「狂塞毛巾」慘忍場面曝光

    台灣首部律政職人劇《最佳利益》今(9)日釋出正式海報,天心、温昇豪、禾浩辰、楊銘威、田羽安、陳庭妮、邱凱偉分別站立在西洋棋盤,甚至每人背後的棋子顯現各自所屬的派系、勢力,像是彼此各有一席之地,上方魔手正準備放下一枚棋子,究竟暗藏的魔手為何人?期待看見身處於灰色地帶的律師們,如何為當事人爭取「最佳利益」。今日也發布3分鐘正式預告,揭開三大台灣血淚歷史案件,包含酒駕肇事逃逸、男性侵未成年少女必有罪、加害者家屬遭惡意恐嚇等家庭悲歌,正式預告一釋出點燃觀眾熱烈討論劇情。
    2023/03/09 14:05
  • 難民悲歌重演! 義大利外海偷渡木船翻覆奪59命

    歐洲再度發生難民悲劇,一艘從土耳其出發的木製偷渡船,疑似超載塞滿約200人,在義大利南部海岸觸礁翻覆,造成包括12名兒童在內,至少59人喪命,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也藉機呼籲,應該加快移民庇護制度改革。
    2023/02/27 12:39
  • 男赴柬埔寨求職被逼穿蕾絲內衣暴打 遭毛巾掩面灌水險丟命

    台版柬埔寨悲歌!去(111)年一名26歲的吳姓女子,招攬多名女子到柬埔寨,主打「純的酒店服務生」等工作,並主打高薪回饋,把國人騙過去後,立馬扣押護照,把不服從的女子轉賣,逼其賣淫,而一名男子被逼「穿女性內衣」、「束帶綑綁手腳」、「虐打成傷」等,所幸有受害者趁機求救, 警方積極介入調查,將剛入境台灣的吳女帶走,並羈押達4個月,日前遭檢警朝求處重刑的方向偵辦。
    2023/02/23 10:46
  • 阿里山3歲童高燒不止!親戚開2小時車下山 搶救無效亡

    嘉義阿里山鄉一名3歲男童日前高燒不止,媽媽發現緊急請親戚協助送醫,因路途遙遠,到嘉義市已耗費2個多小時,男童到院已無生命跡象,搶救仍宣告不治。檢方相驗,發現男童有腦麻病史,死亡主因初判為心肺衰竭,偏鄉醫療悲歌,也讓里佳村村幹事溫惠美表示,連最近的聖馬爾定醫院阿里山醫療站都要近40分鐘的車程,大嘆「醫院真的離太遠」。
    2023/02/10 12:23
  • 又傳社會悲歌!經濟困頓被斷水電 土城夫婦陳屍住處

    又傳社會悲歌!新北市中和區日前才發生高齡老婦家中猝逝,2名行動不便的兒子也因無人照料、相繼逝世的慘劇;昨日晚間土城區也傳出悲劇!1對夫妻因為失聯多日,女兒上門關切時赫見2人已陳屍屋內,住家也遭斷水電、瓦斯,警方初步勘驗並無外力介入,詳細死因仍待調查。
    2023/02/08 14:33
  • 「風吹草低見牛羊」不再 蒙古放牧者氣候悲歌

    受氣候變遷影響,蒙古戈壁的沙漠化越來越嚴重,當地的放牧者都說近年要找到優良的牧場越來越困難,乾旱增加和過度放牧都導致草原面積縮減,這也可能被迫讓傳承數千年的游牧文化,走入歷史。
    2023/01/23 19:50
  • 罕病悲歌!「孤兒藥」費用高 家屬盼健保給付

    台灣目前公告的罕見疾病有240種,不少人都還在與病魔抗爭中。SMA病童小沂的媽媽曾撰寫公開信向蔡英文總統請命,希望爭取新藥納入健保給付,但因不符合給付標準,已赴大陸接受治療。完成第一年四針療程,一針只要自費3.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5萬元。另外一位媽媽,6個月大確診AADC的女兒,目前也還在等待治療中,但要等到台灣上市仍遙遙無期。
    2023/01/15 20:22
  • 袁惟仁遭陳文茜誤傳死訊!張宇曝「最新近況」:想辦法幫忙

    Jolin蔡依林今(2)日來到第三場「UGLY BEAUTY」最終場巡迴台北小巨蛋,好久不見的「苦情王子」張宇也特地到場力挺,他表示自己唱過兩次蔡依林的歌,一次是在「三小男人」演唱會唱過〈日不落〉,在參與《我是歌手》時與陳志朋也合唱過《舞孃》,被問到都挑選快歌,他笑說:「悲歌我自己就很多了。」
    2023/01/02 19:36
  • 照顧病母20年…孝子失控吼「怎麼還不死」 背後原因超鼻酸

    現今這個時代醫療技術愈來愈進步,人類的平均壽命也愈來愈長壽,而且現在不少已開發國家,逐漸步入「高齡化」社會,因此老人長照也成了社會的重要課題。最近大陸網路流傳一段影片,江西一名男子的母親已經臥病在床20年,某天他疑似心情不佳,整個情緒大失控,甚至破口大罵,「怎麼還不死啊妳?」甚至還作勢摔打棉被,影片一出,引發各界熱議。
    2022/12/30 21:44
  • 金馬名導演「裝5支架」驚傳驟逝!享壽68歲 家人悲痛證實

    知名導演張志勇今(16)日驚傳辭世,享壽68歲。他生前曾執導《一隻鳥仔哮啾啾》、《沙河悲歌》和《地圖的盡頭》的作品,曾以《沙河悲歌》榮獲金馬獎評審特別獎、亞太影展最佳導演及最佳音樂獎。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今日證實其逝世消息,震驚演藝圈。
    2022/11/16 1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