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悲歌 結果共412筆

  • 金馬名導演「裝5支架」驚傳驟逝!享壽68歲 家人悲痛證實

    知名導演張志勇今(16)日驚傳辭世,享壽68歲。他生前曾執導《一隻鳥仔哮啾啾》、《沙河悲歌》和《地圖的盡頭》的作品,曾以《沙河悲歌》榮獲金馬獎評審特別獎、亞太影展最佳導演及最佳音樂獎。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今日證實其逝世消息,震驚演藝圈。
    2022/11/16 10:21
  • 將殘疾妻推下海 81歲尪坦犯案嘆:照顧40年真的累了

    又是一例長照悲歌!日本一名81歲老翁,日前帶著79歲妻子到漁港,沒想到竟將對方推下海,直到當地民眾發現,有人漂浮在海面上,連忙報警並將人撈上岸送醫急救,無奈仍宣告不治。警方循線找到老翁,他坦承是自己把妻子推下海,至於犯案動機,他稱說自己照顧殘疾妻子已經長達40年,「真的累了」。
    2022/11/04 22:05
  • 海洋悲歌!477頭領航鯨命喪紐西蘭海灘 疑跟鯊魚有關

    澳洲塔斯馬尼亞(Tasmania)不久前剛剛傳出,200頭鯨魚暴斃的消息,紐西蘭南部的查塔姆島(Chatham Islands)13日也被證實,當地兩處海灘在過去一星期,先後出現兩起大型領航鯨(pilot whales)受困事件,多達477頭領航鯨在沙灘擱淺,但受限於該島週邊海域有大量鯊魚洄游,加上地處偏遠,導致救援人員無法在第一時間抵達,受困領航鯨目前已全數喪命,受困主因還需深入調查,不排除與鯊魚有關。
    2022/10/13 12:32
  • 金融危機悲歌!存款領不出來 黎巴嫩父搶銀行籌小孩學費

    黎巴嫩深陷金融危機,國內多數銀行先後對存戶採取取款限制,導致大批民眾生活受到嚴重衝擊,走投無路之下鋌而走險,讓當地搶銀行頻率大增。《半島電視台》報導,一名父親為了「拿回」存款,替遠在烏克蘭留學的孩子籌措學費,不惜冒險搶銀行、盜取2.4萬美元(約新台幣75萬7200元),但最終並未成功,反倒被警察逮捕將面臨法律制裁。
    2022/10/05 17:51
  • 風力發電悲歌! 綠能與環境如何兩全

    臺灣電力到底夠不夠用?2016年政府投入再生能源轉型,預計在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量」的占比,要達到20%,要有足夠發電量,前提是「裝置容量」也要達標。截至2021年為止,臺灣除了水力發電、生質能廢棄物,達到8成目標,其他包含地熱、太陽光電、還有離岸風電,都完成不到一半;已經發展將近20年的「陸域風力發電」,也只完成了68%。再生能源轉型這5年間,台灣如何從磕磕碰碰,逐漸走向完整規劃。民間、政府、業者三方,得有效合作,才讓再生能源,和人民、環境共存。由東森蔡依臻,林上裕,卓經國追蹤報導的「風力發電悲歌!綠能與環境如何兩全」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7:20
  • 考試拼錯1個單字 印度15歲男學生遭老師活活打死

    印度存在「種姓制度」多年,把民眾區分不同階級,因此時常發生令人難過的悲歌。最近在北方邦,一名出身於低種姓的15歲男學生,只因為考試時拼錯一個字,結果慘遭老師一陣毒打,整個人身受重傷昏迷,送醫急救宣告不治。消息一出,引發當地民眾不滿,目前該名老師逃逸中,警方正全力追查下落。  
    2022/09/29 22:29
  • 地中海難民悲歌!黎巴嫩偷渡船沉沒  已86死50失蹤

    敘利亞西部海岸在當地時間22日,發生一起嚴重船難。一艘載有約150人的難民偷渡船,在前往賽普勒斯(Cyprus)的途中,因不明原因沉沒。敘利亞官媒報導稱,截至24日為止,該起船難事故已經累積多達86人不幸喪命,仍有多人失蹤待尋。
    2022/09/24 17:37
  • 比〈放進去一下〉更狂!粉絲朝聖「真神作」:夠Real

    沒聽過就落伍啦!最近大爆紅神曲〈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由47歲原住民歌手巴大雄推出。才短短曝光一週時間,YouTube已有破百萬人瀏覽。然而,就有粉絲去搜尋巴大雄過去創作,驚見「這首歌」才是神作。
    2022/09/24 10:18
  • 破門才知倒地!醫發「駭人指甲照」揭社會悲歌:看不到的一面

    一張「腳指甲」的照片,嚇壞一票網友,不過這卻也道出獨居老人的困境,以及背後的社會悲歌。醫師發出一張腳指甲長到彎曲,且泛黃發黑,並表示該名病患是獨居的長者,由於送餐都沒有吃,破門後才被發現臥倒在地,目前已經送醫救治。
    2022/09/16 21:42
  • 細數蔡政府政績 陳時中嗆蔣萬安:好好讀書不是耍嘴皮

    台北市長選戰進入政見攻防,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拋出長照政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諷蔣萬安過去在立院為衛環委員會召委,卻拋出門外漢政策,令人訝異。蔣萬安回嗆,陳時中才是長照悲歌最應該被究責的對象。對此,陳時中今(9日)受訪時一一細數蔡政府長照成果並轟,「萬安委員應該要好好讀讀書看看成果,不是耍耍嘴皮就可以」。
    2022/09/09 12:28
  • 遭批門外漢!蔣萬安:長照悲歌 陳時中最該被究責

    年底九合一進入倒數階段,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拋出長照政見,卻被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批評,蔣萬安過去在立院為衛環委員會召委,卻拋出「門外漢」政策,令人訝異。對此,蔣萬安今(9)日回嗆,陳時中才是「長照悲歌」最應該被究責的對象。
    2022/09/09 12:14
  • 紐約觀光馬車悲歌!馬兒疑中暑癱軟 馬伕鞭打涉虐挨批

    美國週三下午左右,紐約中央公園附近的觀光馬車發生一起涉及虐待動物的事件,炎炎夏日中,一隻馬兒疑似因為中暑和缺水當場倒地,然而慣馬伕卻開始用力鞭打牠,不斷提起馬兒韁繩要牠站起來,看見這一幕的民眾都感到相當憤怒,動保團體也呼籲紐約警方針對此事展開調查。
    2022/08/12 12:15
  • 《寄生上流》悲歌!首爾一家3口地下房 遭大雨淹沒溺斃

    南韓首爾昨(8)日晚間出現80年來最強豪雨,水淹沒道路、洪水沖進地鐵站,許多民眾被迫棄車逃亡,目前已知造成8死、6失蹤的災情。其中,電影《寄生上流》中描述的場景竟也真實上演,有一戶住在「半地下房」的一家三口,因為洪水淹進房屋來不及躲避,就這麼給活活淹死。
    2022/08/09 15:56
  • 女學生過馬路90度鞠躬!他讚「有禮貌」網卻嘆:社會悲歌

    馬路如虎口,用路人要時刻注意四周來車,近日一段影片就在網上引起關注,一名駕駛開車經過一處路口,恰巧遇到一名女學生準備過馬路,沒想到對方竟朝著禮讓她的車子「90度鞠躬」,讓駕駛大讚「台灣交通仍有希望」,然而影片曝光後,卻引起兩派網友論戰,更有人直言根本是「社會悲歌」。
    2022/08/07 11:02
  • 移民悲劇險重演!400人困卡車差點悶死 駕駛棄車逃逸

    美國德州今年6月底曾發生一起移民悲歌,多達53位非法移民被困在偷渡卡車中活活熱死。沒想到時隔一個月,墨西哥也傳出類似事件,約400位非法移民受困在一輛被棄置的貨車上,差點窒息身亡,所幸眾人齊力破壞貨櫃,才順利逃過死劫。
    2022/07/29 16:58
  • 氣候變遷悲歌!瘦弱北極熊覓食 舌頭慘被煉乳罐夾傷

    日前俄羅斯北部靠近北極地區,一隻瘦弱的北極熊被發現在附近村莊遊蕩,仔細一看,牠的舌頭還被煉乳罐給夾住,令人看了相當不忍心。當地居民通報後獸醫立即前往救援,並成功從北極熊嘴巴取出金屬罐,他們還發現這隻北極熊已經很久沒有進食或喝水了,因此在附近給牠留下魚,希望牠能順利活下去。
    2022/07/23 12:33
  • 阿嬤離世!60年前被賣當童養媳 她揭台灣悲歌逼哭眾人

    早期華人社會出現「童養媳」習俗,由於過去物資匱乏且經濟條件不佳,許多貧困的家庭,會把女兒賣給別人家,長大後就讓她與該家兒子結婚。最近一名女網友分享一起真實案例,自己阿嬤就是童養媳,並且過著不為人知的辛酸生活,如今她也已經解脫了。網友們看完之後,忍不住紅了眼眶感動落淚。
    2022/07/08 22:49
  • 破2千萬點閱追憶!朱俐靜離世留悲歌 歌迷慟喊:用生命在唱

    選秀節目《超級偶像3》冠軍朱俐靜傳出昨(3)日離世,享年40歲,突如其來的噩耗讓圈內好友、歌迷不敢置信。朱俐靜生前推出3張正規專輯,其中〈存在的力量〉、〈我會在你身邊〉、〈一千萬次的淚水〉等歌曲傳唱度極高,〈一千萬次的淚水〉目前在YouTube已累積超過2041萬點閱數,朱俐靜離世後歌迷也到該頁面緬懷她的歌聲,悲喊:「還記得妳在超偶用生命的歌唱。」
    2022/07/04 21:36
  • 車手悲歌!ATM植入「AI偵測」提款就通報

    以往要抓車手,得靠警方加強巡邏,但現在,台北市警方和銀行業者合作,將AI系統導入銀行內部,利用數據加以偵測,包含停留時間3到5分鐘,小額多次提領,閒置帳戶復活等等,只要符合「車手模式」,就會在ATM提款時,自動被AI鎖定,通報轄區員警。
    2022/07/01 18:54
  • 移民悲歌 美貨櫃卡車驚見至少46具遺體16人倖存

    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消防部門表示,當局今天發現至少有46名移民陳屍在一輛棄置路邊的重型聯結貨櫃卡車內,似乎是近期美墨邊境最致命的人口走私事件之一。
    2022/06/28 16:01
  • 疫情照妖鏡台灣醫療血淚悲歌 防疫模範生該學的功課

    新冠疫情襲捲全球,來到第三年了,台灣在今年走向與病毒共存,這些日子以來,因為Omicron疫情大爆發,急診擁塞,醫護一一確診病倒,重症兒童轉院苦尋床位,疫情就像照妖鏡,照出台灣醫療多年來的困境,從重症資源、護病比到分級醫療,疫情帶給我們什麼樣的功課,來看我們的專題報導。
    2022/06/19 12:01
  • 環境污染再現動物悲歌 巨鱷遭廢棄輪胎繞頸4年恐致命

    動物悲歌再現,野生動物學家格拉特常到世界各地拯救異國野生動物,這回他試圖拯救一隻頸部被機車輪胎卡住的鱷魚,他認為,這隻鱷魚就象徵人類丟棄垃圾對地球造成的傷害。
    2022/06/18 14:12
  • 《鬼怪》金高銀痛心分手前男友 深夜買醉彈吉他大飆悲歌

    愛奇藝國際站獨家播出的韓劇《柔美的細胞小將2》本週開播,劇情承接上一季末,金高銀飾演30代上班族「金柔美」與安普賢飾演「具雄」的戀情劃下句點,迎來痛心分手後的種種後遺症,還在深夜喝酒後大唱傷心歌曲、彈吉他飆高音,這也是金高銀難得在螢幕上開金口。另一方面,陷入低潮的金高銀很快就遇上新戀情,對象是朴珍榮飾演的同公司人氣男職員「劉八筆」,朴珍榮更在首集丟直球心動告白:「我們交往吧!」讓金高銀腦內的細胞們再度陷入一陣騷動。
    2022/06/11 12:40
  • 疫起˙長照悲歌4/重度失能者家庭扛不住了 盼住宿機構補助也納長照2.0

    「補助真的是太不夠!」 重度失能者長輩入住機構家屬吃不消 人口老化快速,衛福部2022年長照基金用途預算數達559.88億元,創歷史新高。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秘書長陳景寧指出,長照2.0確實幫助到許多輕中程度失能者家庭,但若長輩失能已達重度,恐需住進一個月要價4到5萬的住宿式機構,但目前一整年最高就僅補助6萬元,「真的是太不夠」,籲將住宿機構補助也納入長照2.0補助範圍,方能大大減輕家庭負擔。
    2022/06/09 10:28
  • 疫起˙長照悲歌3/「一打二」兒子阿緯扛起照顧失智雙親責任

    戴著厚重眼鏡,瘦弱身軀,下著雨的午後阿緯坐在公園裡平靜的談著他一天的生活,只是一旁悅耳的鳥鳴他無暇享受,沈重的照顧壓力讓他疲於奔命,而在這簡短半小時的訪談後,傍晚五點,他就要和爸爸去日照中心接回罹患失智症的媽媽。對阿緯來說,媽媽的一天準備結束,他的工作才正要開始。
    2022/06/09 1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