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民悲劇險重演!400人困卡車差點悶死 駕駛棄車逃逸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9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16:58
德州上個月底曾發生移民受困偷渡貨車,造成53人喪命的慘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州上個月底曾發生移民受困偷渡貨車,造成53人喪命的慘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德州今年6月底曾發生一起移民悲歌,多達53位非法移民被困在偷渡卡車中活活熱死。沒想到時隔一個月,墨西哥也傳出類似事件,約400位非法移民受困在一輛被棄置的貨車上,差點窒息身亡,所幸眾人齊力破壞貨櫃,才順利逃過死劫。

美墨邊境湧現大量尋求庇護的移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墨西哥政府官員28日透露,相關部門27日晚間於沿海韋拉克魯斯州(Veracruz),一輛被棄置在路邊的偷渡貨車上救出了將近100人。據悉,該輛貨車上最初總共載了約400人,但因為貨櫃內並沒有設置空調,導致眾人不堪悶熱高溫,在附近一所加油站員工的協助下,撞破貨櫃屋頂逃出,僅剩下94人因無力逃跑,躲在事發現場附近的草叢中被墨西哥警方當場拘留。
 
救護人員指出,由於當時大部分的人都是從貨櫃高處「跳車」逃生,所以不少傷患都是腳踝跟膝蓋處有骨折傷勢。但也有部分移民獲救後馬上逃離現場,不願接受醫療協助。

 
移民偷渡亂象至今仍是歷屆美國政府難以根除的棘手議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民防部門官員多明格斯(Jose Dominguez)表示,警方在週三晚間9點20分左右接獲報案電話。抵達現場後,在貨車和附近的草叢內發現了94名非法移民。目前已確認其中32人來自瓜地馬拉,5人屬於宏都拉斯籍、4名厄瓜多人、2名印度人、1 名薩爾瓦多人和1名尼泊爾人,其他人則因為已經逃離現場,無法辨識其身份。
 
 
一名墨西哥官員匿名指出,有鑑於這輛偷渡貨車是被棄置在附近一處檢察站前,因此他認為,有可能是因為負責運送移民的走私販「缺乏經驗」,才會臨時選擇棄車逃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墨西哥#移民#美墨邊境#偷渡#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0872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