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去美國!海地移民船闖危險海域翻覆 至少11人溺斃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1:30
美國海岸警衛隊公開救援畫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海岸警衛隊公開救援畫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海地近幾個月以來貧窮及幫派暴力加劇,導致不少民眾涉險乘船是試圖透過海路前往美國。美國海岸警衛隊12日證實,一艘載有多名海地移民的船隻在波多黎各(Puerto Rico)附近海域發生翻覆,目前已造成至少11人溺水身亡,另有超過30名生還者已被送到波多黎各。

美國海警出動救援直升機,移民在海中載浮載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海岸警衛隊在當地時間12日表示,一艘載有不明人數的海地移民船在距離波多黎各德塞切奧島(Desecheo Island)以北約10海哩處發生翻覆,截至12日晚間6點,已經尋獲11名罹難者大體,另有31名生還者被送往波多黎各,其中8人仍留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

事實上,海地一直以來都存在嚴重治安問題,去年7月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遭暗殺身亡後,當地的治安更進一步惡化,幫派暴力頻傳,甚至連外國公民都慘遭綁架,政府幾乎已無力管轄。因此,越來越多海地公民試圖搭乘移民船隻,賭命穿過危險海域進入美國投靠親戚。

海地國內幫派暴力嚴重,民眾高舉雙手向軍警表示自己身上沒有攜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11日才報導,美國海岸警衛隊當天在特凱群島(Turks and Caicos Islands)附近海域攔下疑遭嚴重超載的移民船,當時船上一共載有207名海地移民。自2021年10月1日以來,海岸警衛隊工作人員已經在海上攔截了4449名海地移民。指揮官歐康奈爾( Anne O’Connell)也呼籲,希望目前在美國的海地公民要求他們的親人不要冒著生命危險,搭乘經常超載、缺乏食物、水、基本安全設施等的移民船隻進行偷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海地#移民#偷渡#波多黎各#摩依士#暗殺#幫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91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