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寄生上流》悲歌!首爾一家3口地下房 遭大雨淹沒溺斃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5:56
首爾淹大水,巴士險些滅頂。(圖/翻攝自論壇Theqoo)
首爾淹大水,巴士險些滅頂。(圖/翻攝自論壇Theqoo)

南韓首爾昨(8)日晚間出現80年來最強豪雨,水淹沒道路、洪水沖進地鐵站,許多民眾被迫棄車逃亡,目前已知造成8死、6失蹤的災情。其中,電影《寄生上流》中描述的場景竟也真實上演,有一戶住在「半地下房」的一家三口,因為洪水淹進房屋來不及躲避,就這麼給活活淹死。

綜合外媒報導,昨晚首爾瞬間雨勢過大,各地出現淹大水、地層下陷、停電等災情。在首爾市冠岳區新林洞的某間集合住宅內,一間如電影《寄生上流》中的「半地下房」住著一家4口,包括一對年紀約46歲的雙胞胎姊妹、雙胞胎妹妹的女兒,以及雙胞胎姊妹的母親。

 

真實發生的半地下室房慘況。(圖/翻攝自@jeanmackenzie推特)

據警方今日表示,昨夜暴雨0時30分左右,半地下房被豪雨灌滿水,其中三人因此受困屋內,被發現時已經成了冰冷遺體,不過當天晚上母親前往醫院接受治療,因此倖免於難。在事情發生當下鄰居曾試圖打破防盜窗,要救出在地下室的3人,但沒過幾秒水位飆升、淹上來,令他們束手無策。

今日消防員在事故現場同一棟樓進行排水工作,在房子前的道路上還出現了一個天坑,當地居民的安全也受到威脅。

 
《寄生上流》中貧窮的半地下室房。(圖/翻社自@GisaengchungFilm推特)

電影《寄生上流》描述一家四口住在韓國特有的「半地下房」,小小的窗戶外就是街道上的臭水溝,這種「半地下房」暗示著韓國的貧戶階級,彷彿透過電影都能嗅出貧窮的味道。劇情中在下大雨的那晚,金家發現家裡淹水後,也只能到體育館躲避一晚。不過現實生活裡,這次首爾淹水一家三口連逃難的機會都沒有,儼然成為「寄生下游」悲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韓國#大雨#首爾#寄生上流#半地下房#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1465

0.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