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獸衝突悲歌!肯亞6野生獅遭報復性獵殺 「獅王」也遇害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7:06
肯亞近期發生多起野生獅子遭殺害的事件。(示意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肯亞近期發生多起野生獅子遭殺害的事件。(示意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肯亞近日多次發生「人獅衝突」,短短一週內就有10頭獅子慘遭殺害,其中一頭還是高齡19歲的「非洲獅王」Loonkiito。動保組織稱,由於人獸棲地重疊,當地經常發生家畜遭到野生動物獵捕的事件,居民則會殺害肇事動物做為「報復」。

高齡19歲的「非洲獅王」Loonkiito遇害。(圖/翻攝自美聯社)
 

 
綜合《CNN》、《路透社》等外媒報導,肯亞野生動物服務局(KWS)證實,隨著當地居民和野生動物的衝突升級,肯亞南部上週共有10頭獅子遇害,光是在13日當天就有6頭獅子被殺死,坦言在這場衝突中死亡的獅子數量「異常的多」。據統計,這6頭獅子一共殺害了11隻山羊和1隻狗。
 
此前,動保組織「獅子守衛者」(Lion Guardians)表示,被視為「非洲最高齡野生獅子」的19歲公獅Loonkiito慘遭當地居民用長矛刺傷後死亡。該組織稱,Loonkiito當時是因為過於飢餓才會離開保護區,闖進圍欄獵殺牲畜,結果被牲畜的飼主殺害。

肯亞一週內有10頭獅子遭殺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悉,肯亞當前正在經歷近40年以來最嚴重乾旱,導致野生動物狩獵困難。另外,人類居住地擴張導致野生動物棲息地縮水,也是加劇這場人獸衝突的原因之一。
 
 
對此,肯亞野生動物服務局13日特別召集當地居民與政府官員開會,討論近期發生的報復性殺戮事件。官方稱,會議的重點是希望能找出,將人類與野生動物發生衝突的風險降至最低的方法,包含研擬「預警系統」,提醒社區附近有野生動物出沒,以實現社區和野生動物的和平共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肯亞#乾旱#野生動物#非洲#狩獵#氣候變遷#獅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814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