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不及到岸邊!狐狸湖中「急凍冰封」呼氣泡 網看哭:最後一口氣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8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23:58
狐狸疑似不幸掉入湖中被凍死。(圖/翻攝自Dusan Kao臉書)
狐狸疑似不幸掉入湖中被凍死。(圖/翻攝自Dusan Kao臉書)

儘管聽起來難以置信,但確實有不少野生動物在冬天過湖時,永遠到不了對岸!一名網友曾與2017年1月間分享,德國西南部一隻狐狸不幸掉入冰冷的河中死亡,變成令人心酸的冰雕。近日,有網友公開了另一隻可憐的狐狸,疑似在死前不斷掙扎,還留下清楚的鼻息。

更多新聞:好市多雞翅「半包泡在油裡」!他嚇壞投訴 網一面倒:這才夠味

 

動物梗圖星球」版主Dusan Kao日前透過臉書社團發文,分享一張令人為之震撼的照片,畫面中清楚可見,一隻狐狸因不明原因身體潛在湖水中,僅露出耳朵和頭頂,仔細一看才發現,湖水早已結冰,換言之,狐狸完全被冰封且死亡。值得關注的是,狐狸的鼻子還冒出些許結冰泡泡,疑似為斷氣前的鼻息,連冰凍鬍子也相當明顯。

網友解釋氣泡產生和狐狸可能的死亡原因。(圖/翻攝自「動物梗圖星球」)

版主表示,「最後的一口氣,原因不明,水面下急凍。裡面可見牠呼氣的氣泡」。畫面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湧入留言區心疼寫下,「好像蠻多狐狸都這樣凍死的」、「大自然的力量…連鬍鬚都很清楚」、「過河時倒霉遇見寒流,河水瞬間凍結了」、「好可憐」、「應該是生前落水,在想游回岸上時都凍死」。

 
更多新聞:又有麥當勞熄燈!宜蘭宜興店開近30年收了 網不捨:我的童年

有網友在2017年分享不幸變成冰雕的狐狸。(圖/翻攝自@p_humm推特)

不過,也有網友針對此現象解釋到,「應該不是最後一口氣,是結冰時,水體積膨脹,把胸腔剩餘的空氣擠出造成的」,她也補充,畫面無法認定是否為死亡第一現場,也可能是已死後落水。此外,網友強調,「氣泡不是瞬間結冰的」,當氣泡在水中時會貼附在冰層,因表面張力維持圓形,並逐漸由上至下結凍形成冰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狐狸#冰封#結冰#死亡#鼻息#凍死#冬天#動物梗圖星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20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