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汐止疑有移工宰食貓狗 新北動保處:初步鑑定是山羌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4:39
議員張錦豪(右3)等人舉行記者會。(圖/中央社)
議員張錦豪(右3)等人舉行記者會。(圖/中央社)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等人說,汐止疑有移工宰殺貓狗食用,事發1個多月,涉案3人仍在逃,新北市長侯友宜無心市政。新北市動保處指出,調查局初步鑑定是山羌,警方偵辦中。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張錦豪、戴瑋姍、林秉宥與蘇錦雄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汐止有民眾3月起發現隔壁鄰居時常傳出貓的慘叫聲,經連日展開蒐證,發現疑有3名移工多次宰殺貓犬並烹飪食用。

 

張錦豪表示,陳情人偷偷錄了5段影片,4月初向警察及新北市動保處報案,警方查察時因承租客在第一時間沒開門,讓移工逃跑,也讓嫌疑犯有機會滅證。警察調查後僅告知這3人是逃逸移工,目前仍在追緝。侯友宜無心市政,新北動物就要自求多福嗎。

林秉宥說,翻譯影片裡的對話,發現3名移工甚至說「之前外面有兩隻,現在不知道去哪裡」,很明顯是指附近貓狗。

戴瑋姍表示,移工在自身家鄉因習俗食用犬貓,但台灣早已立法規定不得食用貓狗,若遭受判刑確認將會移送出境,雇主也會遭重罰,但為何這麼多年的宣導,新北市宰殺並食用犬貓狀況仍層出不窮,新北市府在宣傳、調查及懲處是否都過於放任與被動。
 

對此,新北市動保處指出,獲報後已立即派員會同警員前往移工租屋處查看,並查獲疑似動物毛髮及骨頭;承租人已於4月20日至派出所自首供稱宰殺動物是山羌,這陳述與調查局首次鑑定報告相同,承租人涉獵捕一般類野生動物,涉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可處6萬至30萬元罰鍰。

動保處表示,調查局第2次鑑定結果將在16日出爐,目前動保處仍不排除有犬貓遭宰殺,將積極追查;另外,每年動保處都會向外籍人士宣導動保法規定,落實動物保護精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移工#山羌#宰殺貓狗#新北動保處#野生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07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