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貨冷凍藍莓!憂A肝毒吃下肚 客:不同批沒全驗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4:18

好市多冷凍藍莓也驗出A肝病毒殘留,預防性的請顧客不要食用2批號的藍莓,但目前為止尚未統計到底有多少數量已經販售出去,有顧客一早就來到好市多退貨,就算不是同批號也擔心病毒吃下肚。但市面上仍有販售許多莓果的烘焙商品,醫師也提醒除了冷凍莓果、生鮮以及冷藏或果乾型的,也都可能殘留病毒,要經過85度以上烹調才能殺毒。

圖/TVBS

 
一早來到好市多,就是來退貨冷凍藍莓,小黃單上標示購買日期以及產品名稱,陳先生的家人,平時都會用冷凍藍莓打果汁,一早趕快拿到賣場退貨,儘管不是好市多公告的,需要注意的批號,但還是很擔心病毒吃下肚。

退貨藍莓消費者陳先生:「吃的人當然會擔心,只是說它沒有逐批檢驗,有沒有問題就不知道。」

好市多這批冷凍藍莓也驗出殘留A肝病毒,邊境攔查1.5萬公斤,雖然沒流入市場,但仍公告有效期限明年2/24、25的兩批,不要再食用,但這批預防性停用的藍莓已經賣出多少,食藥署目前正在清查,還沒有完整統計資料。截稿前好市多尚未回應,而在台灣最先被驗出的,另一款冷凍綜合莓,共有1.7萬公斤已售出,目前回收多少統計資料也還沒出爐,但其實不只冷凍的莓果需要注意。

 
圖/TVBS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不管你把他冷凍或乾燥,它都會傳染給人,當然在冷凍環境下,病毒可以存活非常非常久。」

醫師表示冷凍的狀態下,A肝病毒會存活最久,但冷藏、乾燥或新鮮莓果,仍有機會殘留,不過透過高溫85度,就可以全部殺死病毒,像是市面上販售的貝果或者是蛋糕麵包,也會使用到莓果,烘焙業者表示,台灣市面上的甜點類大多都是使用乾燥,或是生鮮莓果為主。

烘焙業者侯景中:「業界會使用到冷凍水果的機會,其實真的非常低,主要原因是因為冷凍水果是進口過來的,它的成本對我們來說比較高。」

圖/TVBS

烘焙業者也說,目前店內的蛋糕麵包,也都是用烤箱200多度烘烤,也能避免消費者擔憂的問題,醫師也建議,民眾若要用莓果類做甜點,可以製作成果醬,透過高溫製作,吃下肚也更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好市多#冷凍藍莓#A肝病毒#藍莓#冷凍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71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