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版玉蘭花悲歌?移民婦女找嘸工作 背嬰闖車陣賣水果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1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18:02
移民婦女帶著孩子穿梭在車陣中販售水果。(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
移民婦女帶著孩子穿梭在車陣中販售水果。(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

台灣的馬路上經常可以看到在穿梭在車陣中賣玉蘭花的年邁長輩。不過類似場景竟然也出現在美國「大蘋果」,紐約市區街頭在過去幾週以來,出現不少移民婦女帶著孩子穿梭在車陣中,向停等紅燈的駕駛販售水果及飲料的畫面,藉此賺取微薄收入。雖然此舉危險性高,收入又少,但這些移民婦女坦言實在是「沒有選擇」才會出此下策。
 

 

 

 
美媒《紐約郵報》採訪了2名在3個月前以非法途徑入境美國的厄瓜多籍婦女,其中年僅20歲的瑪麗亞(Maria)背著一歲大的嬰兒;另一名25歲的維若妮卡(Veronica)也背著三歲的女兒,兩人站在車來人往的皇后區十字路口旁,一看到紅燈就馬上走向停靠在馬路中央的車輛,四處穿梭推銷手中的水果和瓶裝水。
 
 
維若妮卡坦言經常遭到別人白眼,「很多人看到我們在賣東西都會拍照和錄影,然後說『妳不能在這裡賣東西』、『不能帶小孩一起賣』,但有時候真的沒人可以照顧他們……如果我們不工作就付不起房租跟小孩的食物。」她也無奈地表示,自己根本不想在街上賣東西,「我們在這個國家想要得到的是一份真正的工作」。

移民搭乘巴士抵達紐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移民在飯店外等待安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紐約市議員霍頓(Robert Holden)表示,雖然他相當同情這些婦女,但強調她們把自己與孩子置於嚴重的危險之下,「這些孩童長時間被暴露在有毒氣體中,也有可能發生災難性事故(車禍),導致他們死亡或重傷。」霍頓還警告,犯罪集團有可能會利用這些移民小販從事不法活動,呼籲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下令紐約警方加強取締。
 
 
雖然移民是美國歷屆政府都無法根除的問題,但近幾個月以來卻急遽惡化,隨著從南部邊境「北漂」的移民人口越來越多,紐約市當局除了不斷徵調多間飯店及公共區域來安置移民、擴大收容量外,似乎仍找不到真正能幫助這些「尋求庇護者」在美國開啟新生活的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移民#玉蘭花#邊境#美墨邊境#紐約#紐約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1

0.2081

0.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