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州州長故技重施 移民大巴丟包賀錦麗家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3:30

非法移民問題持續成為美國燙手山芋,共和黨籍德州州長禮拜天故技重施,將滿載移民的大巴士丟包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官邸外。不過,美國國土安全部長澄清,川普的42條防疫遣返令失效後,非法跨境移民人數反而下降50%。分析認為這是因為新規定也很嚴,要求需先向沿途國家先申請庇護,再APP申請,如果違規被抓最高5年不得再次嘗試。有民權團體痛批這樣的內容換湯不換藥,根本什麼也沒變。

圖/翻攝自Twitter @zerohedge

 
德州州長再一次將滿載移民的大巴士丟包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官邸外表達不滿,由於尋求庇護的移民實在太多,曼哈頓一間酒店還因此改為庇護中心。

ABC記者:「紐約市長亞當斯說,他的城市已不堪負荷,計畫轉送更多移民到郊區。」

移民問題成為美國燙手山芋,原本各界擔心川普時期第42條防疫遣返令失效後,非法移民將大暴增,不過美國國土安全部長說,其實有下降。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過去兩天,美國邊境巡邏隊發現,南部邊境(非法移民)人數減少了大約50%。」

這個現象也令拜登很滿意。

美國總統拜登:「比你們所想的情況好很多,人數下降,我的希望是持續下降,但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這是因為所推出的替代條文,規定也很嚴格。

ABC記者:「根據新的規定,要成功獲得庇護,非墨西哥移民在來到美國前,首先必須在過境的國家遭到拒絕庇護,同時也得透過聯邦APP申請預約。」

而且非法跨境者,將面臨5年不得申請入境的命運,對此,有民權團體痛批拜登政策換湯不換藥,在墨西哥邊境紮營的人還是滿滿滿。

ABC新聞記者Will Carr:「有超過1500人在馬塔摩洛斯的營地,一些人待在帳棚裡,其他人則在用防水布和樹枝做的臨時帳棚,都希望能進入美國。」

 
所有人都住在髒亂環境中生活困苦,但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堅稱,這些規範主要是用來打擊非法人口走私,以防剝削移民,絕不是另一種庇護禁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拜登#德州#賀錦麗#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56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