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息肉 結果共147筆

  • 震撼全面退出!名嘴病倒急切這器官 醫警告:<1公分也恐惡性

    58歲的資深名嘴蔡玉真今(2)日突然在臉書自曝加入「無膽聯盟」,還宣布即日起永遠不再參與任何49到57台的談話性節目。她表示,因為膽囊息肉大於1公分,醫師說如果膽囊腫瘤不割除,恐怕有變膽囊癌的風險,切除膽囊後她不再參加談話性節目,「尤其和任何政治人物有關的議題,加入無膽聯盟,成新造的人」。
    2023/02/02 15:09
  • 本土劇女星長18顆息肉!開刀割血肉 「1症狀」恐罹大腸癌

    台灣「內衣皇后」李芳雯出道31年來,始終維持「S號」的火辣身材,之前她才公開自己健美身材及美豔外貌的祕密,就是不菸不酒、飲食清淡、不吃燒烤油炸、只吃原型食物。不過日前她接受媒體採訪時卻不甘心地透露,她飲食控制和生活作息嚴謹,去年健檢卻發現大腸有12顆息肉,今年又長了6顆,讓她覺得心理太不平衡了!
    2022/12/13 15:57
  • 鼻塞嘴臭「恐喪失嗅覺」!醫揭2潛在風險示警:快看醫生

    換季過敏困擾著許多人,其中最明顯的症狀莫過於鼻子的各種疑難雜症,然而其實鼻塞等問題不一定是受到過敏影響,加上鼻塞後可能造成的各種影響,都應該注意是不是有潛在病症,以免到了真正發現的時候為時已晚。
    2022/12/12 09:29
  • 大腸驚長12顆息肉才切除!李芳雯「左下腹悶痛」恐怖病況曝

    80年代台灣「內衣皇后」李芳雯出道31年來,始終維持火辣身材和美豔外貌,儘管已58歲看起來仍相當凍齡,S曲線讓眾人都非常羨慕。然而近日李芳雯驚爆去年(2021)坐健檢時,發現腹部竟長了12顆息肉,當下她相當驚恐立刻決定切除,沒想到事隔1年,近日又發現恐怖狀況,讓她直呼「為什麼!」
    2022/12/12 07:38
  • 鼻塞多年以為過敏!5旬男就醫檢查 驚見「鼻卡大肉團」

    每逢換季或打掃時,就會有不少人開始瘋狂打噴嚏,儘管許多人皆是因為過敏所苦,但也有醫師透露,曾有1名患者多年以為自己只是鼻子過敏,不料在就醫檢查之後才發現,原來兩側的鼻腔竟被巨大息肉塞住,所幸在經過治療後,終於再度呼吸到正常空氣。
    2022/12/07 17:10
  • 肚臍莫名腫脹疼痛?這族群要注意 恐是子宮內膜異位症

    當我們還在媽媽的肚子時,藉助臍帶得以和母體相連。我們出生後,臍帶被剪掉,留下的痕跡就是肚臍。肚臍大概是全身上下最容易被人忽略的部位了,因爲沒什麽重要的功能。但你知道嗎?肚臍一旦發生任何病變,都有可能預示著重大疾病。國外就有一名女子,在連續幾個月肚臍出血後,被診斷出患有「子宮內膜異位症」。
    2022/12/05 16:37
  • 「人指甲」竟是中藥材!本草綱目記載 中醫:可治喉嚨痛

    有些人在緊張或焦躁的時候,常常會不自覺有啃指甲的習慣,都會被大人告誡「指甲很髒,不要咬」。但是指甲其實也能當成中藥材!有中醫師表示,「人指甲」這味藥的功效,古醫書記載有止血、清熱、治療喉嚨腫痛的作用,甚至還能用來挽救生命。
    2022/11/16 23:38
  • 愛吃3食物!資深男星罹大腸癌3期 醫示警8症狀:危險了

    大便經常出血,資深台語歌手黃志強以為是痔瘡破裂,原本沒在意,但後來大便流血流得愈來愈多,才覺得不對勁,就醫檢查竟被診出是大腸癌第3期!得知罹癌的恐懼讓他1周內暴瘦10公斤,也悔恨自己愛吃炸雞、速食、含糖飲。醫師提醒,大腸直腸癌已躍居國人第1大癌症,大便出血不能輕忽。
    2022/10/17 15:31
  • 身體莫名冒黑斑!長在「這5部位」當心 患大腸癌機率高

    黑斑是色素斑的一種,當身體斑點愈長愈多、顏色愈來愈深讓人很煩惱,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造成的原因可能有兩種,最主要可能是防曬、保濕沒做好,造成黑色素不斷活化,另外,當身體產生發炎反應時,也容易造成黑色素沉澱。
    2022/10/11 15:46
  • 三大高危險族群注意!出現「這症狀」當心「腸癌」找上門!

    大腸直腸癌已連續多年蟬聯國人十大癌症發生率第一位,由於腸癌大多由大腸息肉演化而來,因此定期接受大腸鏡檢查非常重要,發現大腸息肉馬上切除,防止未來癌化的可能性,因此大腸鏡檢查十分重要,對於許多民眾來說低渣飲食,完整瀉劑與補充水分,都要做到確實,醫師檢查時才能夠更清楚看到腸鏡狀態,確保健康!
    2022/10/07 23:02
  • 膽囊息肉會變癌嗎? 醫曝超過「這大小」危險宜切除

    膽囊息肉會變癌症嗎?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膽囊息肉和大腸息肉完全不一樣,病變的風險非常低。此外,膽囊息肉在一般人群中的罹患率為1%至7%,又分為膽固醇息肉、肌腺瘤、發炎性息肉、腺瘤等。4種膽囊息肉類型。
    2022/10/02 23:42
  • 45歲「死侍」萊恩雷諾斯照大腸鏡 急割息肉保命親發聲

    現年45歲的好萊塢男星「死侍」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為了呼籲世人正視大腸癌,近日首度赴醫院做大腸鏡檢查。經院方詳細檢查後,最終在萊恩雷諾斯體內發現了一塊息肉,並經由手術割除。醫生也直言:「我沒有在開玩笑,這很可能救了他一命。」
    2022/09/16 12:05
  • 驚見肛門出血?3徵兆恐是癌症 醫警告:連疼痛感都沒有

    肛門出血要注意!許多人或多或少都曾出現「肛裂」的情形,而這是受飲食習慣、生活作息等影響導致,不過看著馬桶中的鮮血,仍讓許多民眾相當緊張。對此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鍾雲霓指出,最常見的排便出血原因有3種,其中「大腸息肉或大腸癌出血」恐為惡性,萬一出現無痛排鮮血、排便習慣改變,必須立即就醫。
    2022/09/09 13:00
  • 只愛3食物!女子「7天大2次」狂腹脹 他驚多2顆息肉

    排便總是卡卡嗎?以一般正常來說標準的排便次數是兩至三天一次,有些人腸胃蠕動較快可以一天一次。先前有名27歲護理師長時間「7天只排便2次」導致加速腸道老化,還比實際年齡大了20歲。最後因為腹痛難耐、便祕加劇,前往醫院檢查才意外發現腸道長了兩顆息肉。
    2022/09/02 08:53
  • 年輕型腸癌翻倍增!中秋烤肉小心吃出癌 這食物母湯碰

    藝人余苑綺39歲因大腸癌病逝,漫威電影《黑豹》男星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與大腸癌奮戰4年,2年前以43歲盛年辭世,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日前在健康主播鄭凱云的直播中表示,大腸癌並非中老年人的專利,近30年來全球年輕型大腸癌增加1倍,大腸癌防治值得民眾正視,而面對即將到來的中秋節,許秉毅也提出飲食建議,除了多吃高纖蔬菜之外,他強調,烤焦的肉品是致癌物,千萬不要吃下肚。
    2022/08/29 15:45
  • 「名人殺手」大腸癌!專家:別忽略便秘 曝預防6妙招

    大腸癌又稱直腸癌,為國人罹患率最高的癌症,近年來也有許多藝人因此而病逝。根據衛福部國健署資料統計,台灣每年約有1萬多人罹患大腸癌,更有超過半數死亡,且人數年年遞增。營養師郭環棻解釋,直腸癌是由「腺瘤性息肉癌變」造成,常見症狀包含血便、便秘、腹脹等,其中好發族群多為50歲以上、腰圍大於90公分的男性以及腰圍大於80公分的女性。
    2022/08/25 05:40
  • 俄遊客打卡自拍!照片遭肉搜出飛彈座標 烏軍讚:謝謝你

    近日烏克蘭反攻克里米亞的俄羅斯佔領區,在該地發生一系列爆炸攻擊,然而現在竟流傳出一張照片,一名俄羅斯觀光客在克里米亞自拍,背後則是俄軍S-400防空飛彈系統,看起來再平凡不過的一張照片,但現在有網友僅憑照片上的訊息肉搜出防空飛彈的座標,讓烏克蘭國防部特地發文向這名無辜的遊客道謝,表示「謝謝你,繼續保持!」。
    2022/08/23 11:56
  • 有片/出現五個症狀快篩陰! 醫師:恐罹患這棘手疾病增加共病風險!

    世界各國不斷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許多人對於流鼻水、鼻塞、嗅覺異常等呼吸道症狀提心吊膽,一有症狀急著快篩。耳鼻喉科醫師提醒,就算是陰性,也要留意是否罹患其他呼吸道疾病,比如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通常這類疾病如果長期置之不理,恐增加中耳炎和睡眠呼吸中止等共病風險
    2022/06/18 23:15
  • 手搖飲致癌?年輕果糖攝取過多 大腸長「危險息肉」暴增30%

    果糖僅用肝臟代謝  高果糖糖漿危害多 健康意識興起,愈來愈多人瞭解糖份並非身體代謝必須,更可能增加過多熱量導致肥胖。不過,糖份原就以「蔗糖」的形式天然存在於水果與蔬菜之中,能提供身體轉換為葡萄糖作為能來源。相較之下,「果糖」只由肝臟代謝,而且更容易轉換為脂肪的形態儲存在體內。
    2022/06/09 09:02
  • 小優爆大腸出問題!「血便、血尿疑罹癌」 檢查結果出爐

    女星小優過去自節目《大學生了沒》出道,憑藉活潑形象和甜美外表成為各大綜藝節目常客,不過近日她在節目中坦言,自己曾經為了減肥導致健康亮紅燈,甚至出現血便,就醫後發現大腸長息肉「疑似罹癌」,所幸最後檢查結果出爐為良性,也讓她記取教訓。
    2022/06/06 14:51
  • 快篩陰卻鼻塞、嗅覺異常?小心「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

    經常鼻塞、流鼻水且「嗅覺異常」,不只要注意是否為新冠病毒引起上呼吸道症狀,也要注意「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除了影響呼吸道健康,長期未妥善處置還可能增加中耳炎、睡眠呼吸中止症風險。
    2022/06/05 11:01
  • 女大生鼻孔長肉團!以為「染菜花」嚇哭 醫揪出1壞習慣

    一名就讀大學三年級的女生,右邊鼻孔長出一個不明肉團,自行上網查詢資料,懷疑感染菜花,期間室友下體竟然也長了菜花,氣得指控是被她傳染性病。所幸經過檢查,不是菜花也不是腫瘤,而是息肉,終於還她清白,至於真正的「種菜人」,則是室友的男友。
    2022/06/03 21:06
  • 糞便潛血報告異常!少「關鍵檢查」 大腸癌死亡風險激增

    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資料,大腸癌蟬聯14年位居國人十大癌症發生率之首,幾乎每30分鐘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一般來說,大腸癌是可以預防的,而且早期發現,治癒率相當高,國健署提醒民眾,第一步先做糞便潛血檢查,若糞便潛血檢查結果呈現異常,須儘早接受大腸鏡檢查,以免延誤就醫治療黃金期。
    2022/05/30 13:46
  • 青少年每天喝含糖飲料 美國研究:未來易長「大腸息肉」

    許多國家年輕人罹患大腸癌發生率持續上升!根據美國統計顯示,40歲以下結腸癌發生率較上個世代增加2倍、直腸癌增加了4倍。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目前認為大腸癌發生率上升與飲食西化、肥胖、抗生素使用和腸道菌改變有關;如大腸癌發生與高纖食物吃太少、紅肉吃太多、加工食品吃太多及鈣離子攝取不足有關。
    2022/05/18 15:58
  • 「這類人」100%罹癌!大腸癌真的躲不掉 快就醫續命

    現代人飲食習慣不好,三餐不定,有些人因而養成吃胃藥的習慣,醫師提醒,沒事不要亂吃胃藥,小心會長「胃息肉」,且有「特定族群」因此會有很高的罹癌風險,需要追蹤做胃鏡。
    2022/05/01 0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