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造假黃麴毒素公園女大基里維納島可青走失南強工商 50歲
  • 搜尋:

    性別平等教育法 結果共18筆

  • 不忘「玫瑰少年」葉永鋕!賴清德盼讓性別更平等、社會更友善

    24年前「玫瑰少年」葉永鋕因性別氣質遭霸凌,之後在學校被發現重傷倒臥血泊,送醫後不治,引起社會關注性別議題,原《兩性平等教育法》也在2004年修訂為《性別平等教育法》。今(20日)是法律頒佈第20年,也是性平教育日第2年,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未來政府會持續努力,打造能尊重每個人的性別特質、性別認同及性傾向的環境,這是大家對葉永鋕最好的紀念,也是對多元台灣最深切的期許。
    2024/04/20 23:12
  • 立院三讀/《性騷擾防治法》權勢性騷最重關3年、延長申訴期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政院著手推動《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平等教育法》、《性別工作平等法》等「性平三法」修正補漏。立法院會今(31)日三讀通過《性騷擾防治法》修正案,三讀條文明定利用權勢性騷者加重刑期1/2,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行政罰部分也從現行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加重至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另外,明定媒體不得報導被害人姓名或足以辨識被害人身份資訊,違者最高可處60萬元罰鍰,未改正者得以按次處罰。
    2023/07/31 12:55
  • 立院三讀/《性別工作平等法》雇主性騷最重可罰100萬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通過「性平三法」修法草案並送立法院審議,繼28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今拍板通過,名稱修改為《性別平等工作法》,除簡化申訴流程,增訂「權勢性騷擾」及處罰,明確化被害人申訴期限,並明定最高負責人或者僱用人,經過地方主管機關認定有性騷擾者,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2023/07/31 11:46
  • 立院三讀/防狼師!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 未成年禁止師生戀

    校園狼師等社會新聞層出不窮,為防止狼師迫害校園。立法院會今(28日)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將有助於保護校園性別事件被害人的權益,並有效打擊加害人,建立可信賴的性騷擾防治制度。其中備受關注的包括,三讀修正條文明定未成年禁止師生戀,若為成年學生,校長或教職員工不得利用不對等權勢關係發展親密關係。
    2023/07/28 11:03
  • 立院審性平教育法修正草案 「這類型師生戀」未禁止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針對外界關注的師生戀,審查會最後取得共識,校長、教職員工不得與未成年學生發展親密關係,若為成年學生,不得利用不對等權勢關係發展親密關係,兩情相悅不在此限。
    2023/07/20 22:36
  • 嚴禁師生戀!性平三法草案通過 重懲狼師可處終身解聘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性平三法修法草案,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說,性別平等教育法新增規範,未來校長或教職員工在校園發展有違專業倫理關係,利用師生權勢關係違反倫理發展師生戀,若情節嚴重,可直接由性平會做終身解聘等處理。
    2023/07/13 17:35
  • 演藝圈「權勢性騷」怎定義? 行政院解答:符合這些要件就算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今(13日)通過《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等「性平3法」修法草案。外界關注演藝圈性騷事件如何判定是否屬於權勢性騷?對此,政委羅秉成指出,還是要看個案情形,若有雇用、求職,或監督、照顧關係,就有機會被認定是權勢性騷,若無就屬一般性騷。
    2023/07/13 14:32
  • 政院通過性平三法修正草案 權勢性騷最重罰100萬、關3年

    行政院會今(13日)通過《性騷擾防治法》修正草案、《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及《性別平等工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針對權勢性騷擾加重處分,最重可罰百萬、處3年徒刑。
    2023/07/13 13:22
  • 性騷事件業力引爆!立院7月底前完成「性平三法」修法 

    政壇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且不分藍綠白各政黨,「#MeToo」事件愈演愈烈,立法院朝野黨團今(12)日經過協商後決議,攸關性騷擾防治的「性平三法」,包含《性別平等工作法》、《性別平等教育法》、《性騷擾防治法》將於7月底前完成立法程序,並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到立法院專案報告。
    2023/06/12 16:19
  • 立院三讀/ 學校聘用人員 須查有無侵犯兒少前科

    立法院今日(5日)召開臨時會,會中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學校聘用人員前,除需查詢是否有性侵害、性騷擾等紀錄,也須查詢是否曾涉入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
    2022/01/05 15:47
  • 博士論文探討輔大性侵案 指導教授竟是她

    之前在網路上鬧得沸沸揚揚的「輔大性侵案」,有博士候選人以其為題目撰寫論文,沒想到指導教授竟是當時處理該案備受爭議的前輔大社科院院長夏林清,且論文中竟還引用不少夏的著作,有律師質疑研究生和夏的舉動已經違反學術倫理,也質疑是夏林清為了替自己辯解,才讓學生撰寫這篇論文。
    2018/12/20 11:51
  • 性別平等法三讀 性騷行為人不道歉最高罰5萬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明定性騷行為人無正當理由卻不配合執行向被害人道歉、接受性平教育等懲處,最高可處新台幣5萬元,並得按次處罰至配合為止。
    2018/12/07 15:02
  • 快訊/性騷擾行為人不接受相關懲處 最高處5萬元

    立法院初審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份條文修正草案,性騷擾行為人沒有正當理由,卻不向被害人道歉、以及不接受性平教育等懲處,最高可處5萬元,按次處罰直到配合為止,這次修法也包含輔大條款,學校處理性騷擾案件,必須交由性平會處理,不得另受調查機制。
    2018/10/19 10:54
  • 立院初審 性騷行為人不道歉最高罰5萬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份條文修正草案,明定性騷行為人無正當理由卻不配合執行向被害人道歉、接受性平教育等懲處,最高可處新台幣5萬元。
    2018/10/18 16:13
  • 體操女選手控教練性侵10年 高市展開調查

    高雄市教育局今天指出,被指多年前疑涉性侵體操學生的教練,市府已啟動性別平等教育法進行調查,並依決議請教練請假到調查結束,目前高雄地檢署已啟動調查。
    2018/03/10 14:22
  • 刪性平法第三章提議 教育部:不予參採

    民眾在國發會提點子平台上提案,要求刪除性別平等教育法第三章,在去年11月17日通過附議門檻,待主責機關回應。教育部今天表示,條文內容具重要性及必要性,因此不予參採。
    2018/01/17 11:28
  • 校園性騷擾加害人轉學 擬不再強制通報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今天說,為給予校園性騷擾加害人改正機會,擬修訂性別平等教育法,情節輕微者轉學、升學或到他校服務時,原校認為有必要再通報下一學校即可,不再強制通報。
    2018/01/11 17:47
  • 反同婚再戰!7千人連署 要修掉《性平法》同志教育

    婚姻平權修法還未有結果,反同婚團體又另闢戰場!把議題延伸到《性別平等教育法》,在政府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連署,要求《性平法》修改掉細則中「性別教育應涵蓋同志教育」,認為「不得強迫學生接受同志教育」,以及教授性教育課程時,家長應該在旁監督錄影等;截至目前已有7041人附議,通過門檻,政府必須在明年2月9日前給予回應。
    2016/12/15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