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操女選手控教練性侵10年 高市展開調查


發佈時間:2018/03/10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0 14:22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教育局今天指出,被指多年前疑涉性侵體操學生的教練,市府已啟動性別平等教育法進行調查,並依決議請教練請假到調查結束,目前高雄地檢署已啟動調查。

教育局科長陳怡婷受訪指出,陳情人是在今年初在教育局長信箱內留言陳情,指國小體操教練多年前涉及對體操學生性侵,發生時間約在民國85年至95年之間,教育局隨即提供陳情人法律、心理諮商支援,並循行政調查與司法調查併行,鼓勵配合司法調查。

 

女性揭露自己遭性侵經歷的「我也是」(#MeToo)運動,近來持續發酵,教育局轉述這起控訴案例當事人也說是閱讀「美國女子體操隊性侵醜聞」相關報導後受觸動而決定向教育局提出陳情。

其實,當事人也透過友人公開在網路po文指「體操是我最愛的運動、也是我最恨的運動,」還說「我很想飛,但是我的翅膀卻被他折斷了,而他是一度被認為是父親的教練…」字字沉重的控訴,充滿憤怒與昔日的無助。

逾千字的貼文清楚的指出教練所在的學校及名字,控訴教練借練習或比賽後放鬆的機會與她及體操學員身體接觸的過往,這名當事人不再扮演被噤聲的小女孩,而是復仇者要讓教練的惡行受到審判。
 

教育局說,教練是80年3月到國小服務至今,適用「專任運動教練輔導與管理辦法」,因這名教練適用法條未有「暫予停聘」的規定,所以教育局依據「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第25條,已由性平會議決議請教練請假到調查結束。

目前全案進行政調查與司法調查程序,教育局呼籲,若有疑似情事受害人出面,將給完全的保護與支持,並完備調查處理程序;司法調查部分,已在2月5日由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指揮偵辦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性侵#體操學生#教練#性別平等教育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54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