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生痊癒板橋公寓IP謝金燕試驗 50歲海龍蛙兵 浪姐5
  • 搜尋:

    復育 結果共448筆

  • 建產房復育 保育人士籲禁捕年幼軟絲

    俗稱「軟絲」的「萊氏擬烏賊」,是台灣東北角著名的海產,但日益嚴重的海洋汙染,破壞了海底生物的家園,軟絲習慣在柳珊瑚上產卵,因此珊瑚礁的減少,間接影響軟絲的存亡,海科館和保育人士就以竹叢取代珊瑚,在海床設置軟絲產房,進行軟絲復育工作。
    2016/07/18 21:03
  • 美麗珊瑚面臨破壞 海科館積極復育

    每年3月到4月,是南台灣珊瑚產卵的主要季節,北部則比南部晚一個月,海洋中的珊瑚礁其實生長得很緩慢,有時候甚至一年長不到1公分,如今還面臨人為破壞或自然威脅,因此海科館已經進行復育工作多年。
    2016/07/11 21:51
  • 日螢火蟲復育/焚化爐發電養螢 澀谷環保基地曝光

    TVBS【螢火蟲復育】系列報導,接著要觀察東京{澀谷植物中心},在這個環保基地裡的員工,堅持辦公室不開冷氣,只為了把省下來的電,拿去養螢火蟲,即便成功率不到百分之一,但他們依舊堅持信念,要讓都市人有機會在市區裡賞螢,去感受,從前沒有受到污染的東京是什麼樣子,還有,螢火蟲用生命發光、求偶,孕育生命的感動。
    2016/07/07 07:50
  • 「井水養螢」控溫18℃ 拚源氏螢復育

    日本河道系統發達,曾經是「水生螢火蟲」的珍貴棲地,卻因為人類蓋馬路、噴農藥、破壞棲地,螢火蟲不見了。TVBS【螢火蟲復育】系列報導,要帶您認識,住在東京的螢火蟲志工井上先生,他家土地在幾年前被政府徵收,拿去鋪建直達「東京奧運」場館的快速道路,井上先生於是將他的復育計畫,從池塘邊搬進自家花園,歡迎大家隨時來家裡認識螢火蟲,那短暫卻又極其閃耀的一生,這對注重「個人隱私」的日本人來說,是一件相當不簡單的事。
    2016/07/06 22:43
  • 護螢!城裡的光閃動 東京人拚復育

    日本的賞螢文化最早從「江戶時代」貴族們的交際活動慢慢普及到民間,近幾年,日本國內更掀起一股「復育螢火蟲」的熱潮,TVBS採訪團隊前進東京,發現有一群人拿出行動力守護螢火蟲,串聯學校、店家、住戶合力飼養螢火蟲,再帶去河川野放,舉辦「螢火蟲祭典」,期盼賞螢遊客能把那份感動,轉換成愛護環境的心,TVBS「螢火蟲復育」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前往,距離新宿車站15分鐘的東京「久我山」,觀察不一樣的賞螢文化。
    2016/07/05 21:51
  • 墾丁2千頭梅花鹿趴趴走 學者:開放狩獵

    墾丁國家公園復育梅花鹿有成,現在園區裡頭已經有超過2千頭鹿,這也造危及了珍貴植物生態還有農損問題,有學者就提出要比照日本、美國開放狩獵。
    2016/06/30 10:50
  • 陸10萬隻螢火蟲放飛 專家:3至7天內全死

    中國大陸近年流行放飛螢火蟲活動!在四川成都就有一場10萬隻螢火蟲放飛,主辦方稱這些螢火蟲都是人工飼養的,成功復育後才野放到公園或野外,增添浪漫氣氛;不過這種說法遭到打臉,專家說,放飛的螢火蟲會在3到7天內全部死亡,而且螢火蟲養殖因難,放飛的螢火蟲可能都是抓來的。
    2016/06/27 13:23
  • FOCUS/從英國復育!再移回故鄉日本 「太白櫻」存

    是什麼樣的人,才夠格被稱為是「櫻花達人」?在日本自然學界的眼中就有這麼一號人物,不過這號人物不是來自日本,而是一名英國的園藝家,叫做「英格拉姆」!「英格拉姆」對櫻花的迷戀,是在1900年初首次造訪日本的時候,當時他只是來觀光,但第一眼看到櫻花就一見鍾情,後來更開始深入研究櫻花的多樣性,包括形狀、氣味等各種面貌,最後他還將100多個品種的櫻花帶回英國種植,意外幫日本解決了櫻花品種絕種的危機;現在就有一名日本作家,將英格拉姆的生平事蹟,集結成冊出版,就是要讓世人看到這位櫻花達人幫英國和日本,結下的不解「櫻緣」!
    2016/05/12 20:36
  • 初夏賞螢趣!這3件事不能做…

    近年來台灣復育螢火蟲有成,在4月至6月是賞螢的最佳時期,在晚間6點半至8點左右是螢火蟲活動最旺盛的時間,這時候他們會透過發光來尋偶交配。
    2016/05/04 17:44
  • 4個公園 北市「螢火蟲地圖」搭捷運就能到

    想看螢火蟲不用到偏遠山區,台北市區公園裡就看得見,北市復育螢火蟲有成,工務局公園處更特別製作「賞螢地圖」,像是在榮星花園公園、大安森林公園、富陽生態公園和木柵公園都看得見,只要搭捷運就能輕鬆賞螢。
    2016/05/02 16:23
  • 台北市區也有螢火蟲! 木柵公園已有百隻

    每年4月中到5月中是螢火蟲發光求偶的季節,為了要營造生態文明,台北市公園處去年底開始在榮星花園成功復育螢火蟲,現在再接再厲,把目標轉往木柵公園的翠湖,希望能讓今年秋天,民眾都能在市區內看見螢火蟲飛舞。
    2016/04/23 21:36
  • 遊客壞風景!攀天長橋拍照 硬闖鹽田復育區

    到風景區遊玩總有遊客沒公德心,不守規矩。就有民眾拍到在嘉義的天長地久橋,女遊客爬上吊橋搶拍照看來十分危險。另外,在台南的七股鹽田,也有兩名遊客無視告示牌禁止進入的字眼,硬是闖進復育區拍照,真的很誇張,因為在復育區旁明明就有免費開放的體驗區,根本無須亂闖。
    2016/04/20 12:48
  • FOCUS/激動迎鮭魚 5年來等到萬條洄游

    日本311福島核災後,全體避難的鄉鎮中,第一個解除避難指示的楢葉町,復興之路現在又往前邁進一步,當地河川原本是日本少數的鮭魚漁獲地,但鮭魚卵孵化事業,因震災和核災全部中斷,洄游的鮭魚數量也跟著銳減,去年秋天楢葉町解除避難指示,當地睽違多年重新開始孵化作業,成功孵化出140萬尾魚苗,現在就等春暖花開時放流魚苗。
    2016/02/02 20:34
  • 年產200頓!九孔變身罐頭、糖 產值上億

    經過復育,貢寮的九孔終於起死回生,年產值上看1億7千萬,也被稱成貢寮的新黑金,為了提升九孔的產業價值,業者積極研發九孔料理,還把九孔做成罐頭或是用冷凍包裝,甚至還有業者研發九孔糖等周邊商品,要把九孔的美味重新推廣出去。
    2016/01/29 17:46
  • 低價搶市! 大陸鮑混充「九孔」流竄市場

    過去貢寮有九孔王國的美名,一年產值曾破4億,但因為九孔染病而沒落,直到最近2年才復育成功,但好不容易復育好卻又遇到大陸低價盤鮑,因為便宜加上外型大小跟九孔差不多,所以不少市場魚販就用大陸鮑充當高價九孔來賣,民眾分不出來就會上當,但令人擔心的是這些大陸鮑都沒有經過檢疫,品質安全令人憂心。
    2016/01/29 17:41
  • 不可能任務? 大安森林公園復育螢火蟲

    台北天氣又濕又冷,但北市府公園處照常舉辦螢火蟲的野放活動,3百多隻螢火蟲幼蟲,由參加的民眾放入大安森林公園的生態池,開始進行復育,不過螢火蟲的生長環境應該挑在沒人、污染少的地方,這次挑在台北市中心幾乎是在挑戰不可能,但是學者和市府對環境條件相當有信心。
    2016/01/23 12:46
  • FOCUS/俄野熊復育中心 收養遺棄小熊野放重生

    1月到2月正是野熊繁殖的季節,但由於人類的砍伐和盜獵侵犯了棲息地,許多母熊會驚嚇的逃跑而把小熊遺棄在冰天雪地當中,俄羅斯的野熊復育中心專門收養被遺棄的小熊,將牠們飼養到7、8個月大時再進行野放,不過野放要成功最重要的條件就是小熊不能依賴人類,因此在飼養期間保育中心會打造一個「無人」的環境,例如工作人員餵奶時不能說話,進出保育室都要換穿同一套衣服,而且要避免回應小熊在肢體上的接觸,目的就是要讓小熊對人類無感,保育中心在過去幾年來已經野放了200隻的小只有12隻野放失敗,這在全球的野熊保育界是最成功的一個計劃,現在也被世界各地廣為採用。
    2016/01/20 20:13
  • 豪勇七蛟龍! 世界首批「試管狗」誕生

    科學家們解決了40年來的難題,世界上首批體外受精的「試管狗」終於在美國康乃爾大學誕生,未來除了可以應用在復育稀有動物之外,技術上更可以用來偵測疾病,用「預防勝於治療」的方式,先一步在基因中檢測出問題,也可運用在人類身上。
    2015/12/10 18:39
  • 小海豚長大了!海洋公園成功配對繁殖

    今年7月花蓮海洋公園內,誕生1隻由國人自行配對成功的小海豚,經過5個月的照料後即將和民眾見面,不過有動保團體認為,這些海豚雖然長大了卻沒有在野外生存的能力,養在園區並不符合「復育」的概念。
    2015/12/10 17:46
  • 圈起來供遊客獵殺 「槍口下的獅子」黑幕

    南非有不少狩獵旅遊行程相當受遊客歡迎,不過外國媒體踢爆其中有不少養殖場,以圈養復育野生動物為名但卻招攬觀光客,在圍籬內「獵殺」這些無處可逃的動物,根據統計每年超過800隻人工圈養的獅子因此遭到獵殺。
    2015/12/04 22:05
  • FOCUS/日伊勢龍蝦養殖突破 培育率60%衝產量

    肉質鮮美的伊勢龍蝦,幾乎是日本豪華大餐上,都會出現的高級食材,貴的一隻要上萬台幣,因為這種龍蝦量不多,養殖困難,價格也一直居高不下。
    2015/09/30 20:46
  • 高雄氣爆週年 重建與新生/等了25年!五輕將遷 後勁居民:盼設生態區

    高雄氣爆一週年了,不少人開始檢討石化工業的存在必要性。以後勁五輕廠來說,當地居民等待了25年,終於等到年底五輕遷廠,不過卻還是面臨兩個問題,一個是原本已經被破壞的環境得要花上10幾20年復育,當地居民希望政府與中油能協助成立生態公園,至於另一個問題是,五輕的煉油廠是遷到沿海的大林蒲,從十大建設就被定位為「重工業區」的大林蒲與附近臨海工業區,汙染程度勢必再加重,因此也興起了「遷村」議題,但遷村或遷廠就能解決問題嗎?一起來看看。
    2015/07/31 20:25
  • 蝴蝶大爆發! 關子嶺紫蝶、美濃黃蝶爭艷

    生態意識抬頭,台灣蝴蝶復育成功!在台南關子嶺,最近出現上千隻的紫斑蝶翩翩飛舞,業者紛紛推出搭配泡湯的賞蝶套餐行程;另外,在高雄美濃的黃蝶翠谷也有黃蝶大爆發,吸引遊客造訪。
    2015/07/25 19:49
  • 黃蝶翠谷蝶飛 河床烤肉丟垃圾、煞風景!

    高雄美濃黃蝶翠谷今年黃蝶大爆發,為當地帶來了觀光人潮,但也因此帶來了垃圾潮,當地居民發現,部分遊客在這裡烤肉、野餐,卻沒將垃圾隨身帶走,而是隨意棄置,甚至還有人特地帶著家用垃圾來丟,不但破壞美景也破壞生態,當地愛鄉協會居民看不下去,只得舉辦大型淨山活動,志工們清運下來的垃圾,一次就超過上百公斤,目前環保局已經在現場設置告示牌,警告遊客別再亂丟垃圾。
    2015/07/25 17:13
  • 墾丁賞梅花鹿行程夯 避免驚擾防鹿衝撞

    墾丁梅花鹿復育成功,數量高達1、2千隻,不但有私人牧場圈養鹿隻讓遊客近距離餵食,以往只有夜間才有的賞鹿行程,現在,社頂社區也推白天賞鹿,讓賞梅花鹿成了重要的墾丁旅遊活動!不過專家說,梅花鹿生性膽小,受到追逐、驚嚇,就會驚慌失措胡亂衝撞,因此,賞鹿時最好保持距離,也不要用強光照射梅花鹿的眼睛,更忌諱騎著電動機車去追牠!
    2015/07/23 1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