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孟耿如理財山豬家庭性侵親子蘇巧慧小賈斯汀土地銀行
  • 搜尋:

    復育 結果共444筆

  • 澳洲野火肆虐袋鼠島 北市動物園:環境復育重要

    澳洲野火肆虐擴散至袋鼠島保護區,救難單位指出,島上無尾熊恐半數死亡、許多重傷。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若當地動物園、保育界需協助不會缺席,後續可著重整體環境復育。
    2020/01/07 14:16
  • 盼新生!拚復育白犀胚胎 全球保育努力

    迎接新的一年,我們來看看新生的喜悅,以及人類對彌補其他物種所做的努力。人類之於動物,是惡魔也是天使,有人殘忍捕獵,或濫墾汙染,全球有50萬種動植物,幾十年內就瀕臨絕種!但也有另一些人,盡力用各種方式保育動物,希望讓瀕危物種延續。歐洲科學家最近就嘗試復育已經宣告滅種的北方白犀牛,甚至做出人工受精胚胎,積極尋找代理孕母。而動物界也有各種面向,有些脆弱到似乎天生就很難在野外生存,卻也有些能早早就「滲透」進人類日常生活,得到萬千寵愛。
    2020/01/01 20:00
  • 海葡萄養殖與珊瑚礁復育 澎科大突破成果

    澎湖科技大學歷經3年的努力,今天發表透過純淨天然過濾海水養殖栽種海葡萄和室內復育珊瑚礁技術,為澎湖的養殖與海洋復育工作,打出新的出路亮點。
    2019/12/16 17:33
  • 海洋中的大紅牡丹! 海生館成功復育黑海刺水母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最近復育成功罕見的大型水母-黑海刺水母,頂著粉嫩紅色的碩大泳鐘,宛如海洋中奼紫嫣紅的大紅牡丹,一登場便吸引眾人目光。
    2019/12/16 16:22
  • 台南海岸遭侵蝕 復育延續沙洲潟湖有成效

    全球氣候暖化,台南海岸遭到侵蝕,沙洲流失,潟湖面積縮小,台南市政府已展開復育工程,8年來有效減緩海岸退縮,也讓沙洲及潟湖得以存續。
    2019/11/29 18:07
  • 石朗復育50顆硨磲幼貝全失蹤 東縣府籲勿盜採

    台東縣政府在綠島石朗保護區復育的硨磲貝,50顆幼貝全部失蹤,台東縣政府擔心被盜採,呼籲潛水業者幫忙緝凶,也提醒民眾禁止任意撈捕硨磲貝。
    2019/10/15 16:11
  • 相隔14年! 布袋沙洲再現「活化石」野生稚鱟

    存在地球已4億8千萬年,被稱做活化石的「鱟」,因為環境變化,族群逐漸減少,嘉義縣保育團體執行「好美寮」濕地調查,在嘉義縣布袋鎮的離岸沙洲,發現了13隻野生的稚鱟,團隊相當興奮,因為距離上次發現時隔14年了,他們期盼相關單位可以將這個地區劃為鱟的核心保護區。
    2019/10/15 12:19
  • 澎湖海洋花園 鎖港杭灣植栽珊瑚復育

    澎湖縣政府今天在馬公鎖港杭灣植栽300株珊瑚礁,縣長賴峰偉除親手種植珊瑚外,並寫下「盼望未來,澎湖海域能活化起來,民眾、政府齊心,大家一齊來護海」,寄送在海底郵筒內。
    2019/09/12 15:59
  • 澎湖培育「圓眼燕魚」 營造美麗海洋花園

    澎湖縣政府推動海洋復育,除了積極栽植珊瑚礁外,水產種苗繁殖場今年陸續培育了近10萬尾的「圓眼燕魚」,近期內將野放在鎖港杭灣等珊瑚礁群區,營造一座美麗的海洋花園。
    2019/08/22 17:38
  • 野保法30年瀕危動物未脫困 動保團體促修法

    動保團體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質疑,「野生動物保育法」立法至今30年,說多做少,仍然未能讓瀕危動物脫困,促請修法設專章或修部分條文,採高強度立法,明確將「復育」納入。
    2019/08/15 12:53
  • 潮間帶遊客數爆量! 解說員:憂影響生態

    暑假期間到小琉球觀光的遊客增加,就有民眾拍下,整個潮間帶上滿滿都是人,像下水餃一般擠滿了遊客,但先前就曾發生有遊客伸手捕捉水底的生物,甚至發現疑似被人剖開吃下肚的海膽,擔心生態遭到破壞,因此解說協會理事長也建議,應該要改採收費制控管品質,確實落實人數控管,維護潮間帶生態。
    2019/08/07 16:54
  • 保育有成!熊出沒成必然 林務局:共同面對「有熊國」

    花蓮南安近日又出現1隻小黑熊逛大街,面對近來頻有熊出沒在淺山地區,林務局表示,隨著政府的復育和保護作業,熊的棲地改善,族群逐漸向淺山靠近,特別是原本熊口就相對穩定的區域,「熊出沒」是必然的結果,並不是高山生態出現了問題。
    2019/08/04 15:56
  • 印度老虎復育成功! 野生虎數量四年多三成

    國際保育傳出好消息。保育團體宣布,印度的老虎復育成功,過去四年數量增加了三成,和2010年相比,數量增加一倍以上,達到三千隻。等於世界上的野生老虎,有四分之三,都在印度,總理莫迪又增添一個政績。
    2019/08/01 00:49
  • 走進海裡50公尺 驚險爬消波塊只為釣魚

    高雄市興達港附近的茄萣海岸復育公園,市府花了5年,整了出長達5公里的美麗海岸,但卻有民眾前往拍攝美景時,意外拍到有釣客往海裡走了50幾公尺,爬上海面上的消波塊釣魚,由於附近海岸光5年內,就發生20起救溺事件,今年也有2起,因此替這名釣客捏了把冷汗。
    2019/07/27 22:14
  • 自主設禁漁區 澎湖馬公烏崁社區可勘借鏡

    澎湖馬糞海膽7月開放採捕,引發保育論戰。澎湖縣長賴峰偉今(9日)視察馬公烏崁社區自主劃設海域禁漁區做法,並有巡守隊定期守護,鼓勵各社區向烏崁學習,一起以行動來復育海洋永續。
    2019/07/09 22:52
  • 2019基隆潮境海灣節 零死角體驗帆船賽揚帆魅力

    2019基隆國際帆船賽─基隆嶼繞島賽將於6月15日熱烈起航,來自世界各地的帆船好手將齊聚一堂,共創基隆帆船熱潮。基隆市政府特別為了民眾精心規畫海上和陸上的觀賽行程。去年締造了好口碑的海上觀賽船,今年加碼安排民眾登基隆嶼,從島上的視角觀賽,將會是相當難得的體驗。另外在潮境環保復育公園也可以透過大型電視牆轉播關注比賽,搭配熱血主播徐展元的現場播報,勢必會成為今年最潮的海上運動賽事。
    2019/06/14 18:00
  • 東引北海坑道養龍蝦 每隻50公克成長到300公克

    連江縣政府產發處去年底在東引的北海坑道、近岸海域投放小龍蝦,不只坑道內龍蝦體型穩定長大,傳出漁民不時在東引海域捕到龍蝦,推測可能就是放流的小龍蝦,證明東引確實適合龍蝦生存。
    2019/06/10 17:26
  • 海瓜子廉蛤復育有成 中市7月開放漁民採捕

    高經濟水產小眼花廉蛤又稱海瓜子廉蛤(俗稱赤嘴仔)主要棲息地以台中大甲沿海居多,經過多年復育有成,台中市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今天應市議員吳敏濟建議,同意7月開放採捕。
    2019/06/10 16:28
  • 「夏日精靈」栗喉蜂虎金門報到 生態解說8日開跑

    金門「夏日精靈」栗喉蜂虎報到。金門國家公園今天表示,慈湖三角堡栗喉蜂虎生態解說活動8日開跑,到7月14日止每週末上午在現場教民眾欣賞並認識美麗的栗喉蜂虎。
    2019/06/05 15:21
  • 差點滅絕今復育 江蘇麋鹿年年上演王者爭霸

    全球數量一度僅剩18隻、幾近滅絕的麋鹿,近年在江蘇鹽城成功復育,達到5016隻,每年交配季節的「鹿王爭霸戰」,一年比一年有看頭。
    2019/06/04 11:15
  • 墾丁驚見「梅花鹿」逛大街!看到主人嚇傻:是他!

    台灣特有亞種梅花鹿曾被列入保育類動物,但近年來復育野放的計畫成功,數量持續上升,因此被移出保育名單,不過,就算梅花鹿數量再怎麼多,還是有許多人沒有親眼見過。近日就有一位網友分享,他在墾丁大街上目睹一隻活生生的梅花鹿在散步,而牽著牠的半裸男子更是當地的知名人物。
    2019/06/02 10:08
  • 首座人工珊瑚花園 澎湖鎖港杭灣更美麗

    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出席在澎湖鎖港杭灣海域的全國首座人造珊瑚海洋花園成果發表表示,海洋保育與復育工作不怕慢,只要一點一滴的做,相信海洋就會活化起來。
    2019/05/31 17:02
  • 《海灘》電影爆紅PP島 泰瑪雅灣關到2021年

    泰國著名觀光景點PP島的瑪雅灣,因為遊客太多,生態遭到破壞,已經關閉了4個月,泰國最近又宣佈,這個電影《海灘》拍攝取景的熱門景點,還沒有復育完成,一直關閉到2021年。
    2019/05/16 18:39
  • 北市螢火蟲季起跑 市區公園可賞火金姑

    每年4月、5月是螢火蟲活躍季節,台北市政府今年跨局處舉辦螢火蟲季,相關系列活動從今天起跑。北市動保處說,像大安森林公園、木柵公園、榮星花園公園等處皆可賞螢。
    2019/04/14 17:09
  • 金黃色太平洋海刺水母 海生館復育展出

    身為台灣水母培育重鎮的屏東車城鄉海洋生物博物館,近日再復育出具有金黃色外表的太平洋海刺水母,即日起在世界水域館與觀眾見面。
    2019/04/12 16: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