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遶境地震陳文山爆廢公社花蓮地震房租情侶食物中毒房價地震速報
  • 搜尋:

    後遺症 結果共1,149筆

  • 染疫輕症康復後仍要小心 4症狀恐是「腦霧」警訊

    COVID-19輕症也要小心後遺症,據醫師觀察,國內頻頻有染疫康復者出現「腦霧」症狀,一旦出現思考反應緩慢、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語言溝通能力下降,務必儘速就醫。
    2022/07/22 12:45
  • 腳本看完秒忘!何如芸哭認「重症腦霧」:戲劇生涯恐告終

    女星何如芸月初確診新冠肺炎,出現喉嚨痛、耳鳴、流鼻血、頭痛疲倦等症狀,經過多日休養,12日凌晨解除隔離。原以為能順利復工,重新上節目錄影,沒想到竟疑似有後遺症,記憶力大幅衰退,腳本內容看完即忘,讓她不禁擔心如果再惡化下去,恐怕會影響到日後的發展。
    2022/07/21 10:03
  • BA.5歐美病例激增 美籲未接種者打Novavax

    全球多地為高溫與通膨所苦,但新冠疫情其實並沒有消退。由於BA.5這種變異株中重症比率較少,因此讓全球多國民眾防疫心態鬆懈,歐洲在上周新增病例佔全球半數,高達300萬例,美國疫情也持續升高,BA.5變異株佔確診者比率又竄升9%,逼近8成。世衛組織呼籲各國儘快推廣加強針疫苗、要求民眾戴口罩,因為BA.5造成的住院與死亡率,高過去年此時流行的Delta變異株。美國疾管當局也呼籲一劑疫苗都還沒打的民眾,儘快來接種副作用較小的Novavax疫苗。
    2022/07/20 19:57
  • 30多歲女確診康復!喘到只能臥床 竟是新冠釀氣喘復發

    長新冠後遺症讓不少康復者相當困擾,31歲葉小姐確診痊癒後,就連做簡單的家事,都會讓她喘不過氣、心悸,只能臥床靜養,到萬芳醫院就診,萬芳醫院傳統醫學科醫師黃中瑀指出,是因確診後導致早些年控制住的氣喘再度復發,經中醫調養後,終於有所好轉。
    2022/07/20 15:16
  • 康建生技老董賴敏男最新病況曝 會自動眨眼、對痛有反應

    南投槍擊案傷者康建生技董事長賴敏男目前在台中榮總救治中,對於最新病況,台中榮總今天發表聲明指出因屬個資無法回應,但據了解,賴敏男病情已有進展,會自動眨眼。
    2022/07/20 13:40
  • 台灣新冠後遺症患者恐上看80萬 BA.5會超越「這個地表最強病毒」嗎?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境外移入個案中,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已經佔了86%,比例相當高,預估新一波的疫情,可能落在8月、9月,而最近世界各國,像是日本、韓國等等,疫情都因為BA.5出現反彈,國外就有專家認為,BA.5可能是地球上傳播最快的病毒,傳染性恐怕超越麻疹。
    2022/07/19 22:25
  • 新冠後遺症吃東西沒味道? 中醫曝按摩5穴位找回味覺

    42歲莊小姐5月確診新冠肺炎,隔離期間咳嗽嚴重,有時甚至咳到胸痛、肋骨痛。解隔後,雖然咳嗽減緩,但卻發現吃東西聞得到卻品嚐不到味道。後求助台南市立醫院中醫康復門診,經2周針灸合併中藥治療,味覺逐漸恢復,不再食不知味。
    2022/07/19 16:11
  • 「長新冠」改變嗅味覺!加拿大女廚師病痛失業 申請安樂死

    感染新冠肺炎,如果留下後遺症又稱為長新冠(英文long covid),病情較嚴重的人想要完全康復,恐怕需要一段艱辛、漫長的過程。加拿大一名50多歲婦女,經歷了長達兩年的「長新冠」,她不堪後遺症折磨,加上反覆疲累和極差的身體狀態,讓她無法再回到職場,經濟也陷入困境,她最終決定申請政府的「醫助死亡」(Medical Assistance in Dying,簡稱MAiD),來合法結束生命。
    2022/07/18 16:29
  • 康建生技老董腦傷仍未脫險 醫:未來恐失憶

    南投康建生技公司的槍擊案,四死一重傷,受傷的81歲董事長賴敏男還沒脫險,目前醫院用鎮定劑讓他好好休養,但醫生也擔心他嚴重腦傷,可能會影響未來記憶力的復原! 
    2022/07/17 19:38
  • 疫戾之氣埋禍根!長新冠分4型 中醫曝有效口服解方

    不小心確診了,很多人只想著要趕快解隔,但是醫師提醒,有3到6成的人脫離2到4週感染急性期後不僅仍持續有症狀,還有2到3成的人可能比確診前期還嚴重!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揚表示,新冠肺炎急性期無論使用中西藥治療,過後可以透過中藥和針灸在康復期進行修護及體質調理,降低新冠肺炎長期後遺症。
    2022/07/14 15:49
  • 上課狂斷片被學生笑腦霧後遺症好苦 英研究:新冠病毒致大腦萎縮

    台灣本土確診個案已經超過400萬例,出現長新冠的民眾越來越多,像是記憶力專注力減退、焦慮、疲倦等等腦霧相關的症狀,最近美國有研究就發現,感染新冠病毒引發的免疫反應,會傷害大腦的血管,就有可能是造成長新冠的原因,而英國有研究觀察到,即使是輕症患者也有大腦萎縮的狀況。
    2022/07/13 23:03
  • 彭佳慧聞好友黃嘉千婚變「關我屁事啊」 小8歲緋聞男行程自排

    彭佳慧睽違5年,將於10月1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怎樣 Julia / Run Wild」演唱會,今(13)日舉辦記者會,由於她5月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痊癒後身體狀況依舊令人關心,她今坦言有「關節痠痛」、「胸悶」後遺症,沒辦法穿很久的高跟鞋,但她不為胸悶所苦:「畢竟到現在也沒有過很久時間,可以用唱歌來做復健,英國有研究報導可以擴張肺部,情緒也有某種程度的宣洩。」
    2022/07/13 15:07
  • 蔡炳坤「腦出血」ICU觀察 聯醫:腦壓監測正常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前天(7/11)晚上腦出血緊急手術,現在加護病房觀察,好消息是腦壓監測都穩定,柯文哲連兩天跑醫院探視,說得等3天後醒來再觀察是否有神經學後遺症,但蔡副心繫的台博館土地案,柯文哲重砲抨擊,說明明都談好了,嗆李永得很懶惰「一定沒在認真上班」。
    2022/07/13 12:49
  • 蔡炳坤腦中風39小時後「跨命危難關」 醫揭關鍵下一步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7月11日晚間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中市議會議員參訪餐敘時中風倒下,送至台北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急救,而事隔39小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院長林志陵今(13)上午11時對外說明最新情況,強調蔡炳坤生命徵象穩定,至於後續肢體活動、語言上是否有影響?因仍鎮靜治療處於昏迷狀態還無法評估,之後會慢慢減藥再去了解。
    2022/07/13 11:38
  • 昨夜再探視蔡炳坤 柯文哲曝最新病況:3天後看後遺症有多少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1日晚間突然中風倒下,隨即送醫緊急開刀,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表示,醫生能用得鎮定劑、保護腦袋的藥,什麼都上了,就看個3天,3天後麻醉劑停掉,再看神經學損傷有多少。另外,有側翼製圖稱蔡炳坤中風是因柯文哲帶高血壓的蔡炳坤喝酒導致,對此,柯文哲僅說,「政治還是最起碼人性的關懷,做人的基本還是要有」。
    2022/07/13 10:52
  • 新加坡羽球公開賽/「麟洋配」確診康復後首戰獲勝 盼盡快找回球感

    確診剛康復的奧運金牌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今天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首輪以直落二輕取對手。兩人賽後受訪說,希望不要有太嚴重的後遺症,盼盡快找回在球場打球的感覺。
    2022/07/12 22:36
  • 新冠病毒誘發噬骨細胞增生!中重症者骨質疏鬆風險高2倍

    自從新冠病毒開始全球大流行,科學家也注意到, Covid-19病毒容易引發噬骨細胞增加,骨質疏鬆問題也增加不少。動物實驗發現,染疫後噬骨細胞爆增63%,且2周後流失約25%的骨質密度;臨床也發現,住院患者得骨質疏鬆風險,是未住院者的2倍,骨質密度平均下降8.6%,醫師提醒,出院後應進行骨密度檢查,不要輕忽骨折威脅。
    2022/07/11 17:27
  • 無敵星星失效? BA.5侵台「重複感染後遺症恐加倍」

    兩例本土確診案例出現,BA.5真的入侵台灣了。過去指揮中心提到「感染後三個月內不易重複感染」的「無敵星星」,根據美國的分析資料發現,在Omicron變異株BA.5來說是不存在的,而且不但可能會重複感染,還可能重複2次、3次感染。醫師提醒曾經確診者要比未感染者更加注意預防再次感染,否則器官反覆發炎,恐怕後遺症加倍!
    2022/07/08 15:38
  • 比電腦零件還值錢!美國血液出口商機驚人

    美國商品出口排名前十名,除了石油和高科技產品,其中一項絕對跌破眼鏡。美國外銷的血液產品,佔了出口總額的2%,甚至比電腦零件還要值錢。在美國血液買賣是合法的,企業付費讓民眾提供血漿,但這種做法引發爭議,可能會剝削低收入族群,來賺取血液商機。
    2022/07/08 14:53
  • 腦霧「不是」病毒攻腦! 美NIH:免疫反應傷血管

    新冠後遺症很多人最怕出現「腦霧」,變得遲鈍還會忘東忘西,但以為是病毒攻進大腦造成,美國國衛院研究發現,是感染後的免疫反應,會傷害大腦血管,才是出現長新冠的病因,但醫師分析這些有害物質殘留血管內壁,通常3個月會被代謝,平均復原時間大約半年,因人而異。
    2022/07/07 18:47
  • 兒童腦霧怎麼辦?醫建議補充「這個」抗發炎 症狀持續4周去就醫

    最近兒科門診中,開始出現兒童長新冠的個案,像是倦怠感、容易疲倦、專注力和記憶力下降等等症狀,長新冠到底會持續多久,全世界都還在觀察,以美國差不多1300萬的兒童確診,就有2%到10%的人有長新冠問題,也就是超過百萬的兒童,立法院法制局就提出,台灣應該及早投入資源,組織醫學界進行研究,想辦法把確診兒童,受到後遺症的影響降到最低。
    2022/07/06 22:39
  • 「長新冠」後遺症多鼓鼓狂咳一個月 康復後突發燒40度找無病因

    歌手鼓鼓呂思緯準備要開高雄演唱會,歷經疫情影響,加上自己確診,一延再延,終於能與歌迷見面。但即便現在康復了卻還是有後遺症,鼓鼓說,當時咳嗽了整整一個月,肺活量也變低,幸好有靠運動把它練回來!只是鼓鼓也提到,他五月因為不明原因住院,發高燒到四十度,至今還找不到原因,一度以為是脊髓炎,讓他好害怕。
    2022/07/06 18:08
  • 確診2個月「鬼剃頭」禿5cm 女:比打疫苗「掉多」

    很多人確診被後遺症困擾,有民眾在第三天出現嗅覺異常,一直聞到金屬鐵鏽味,甚至到目前還沒好,另外有人在之前打疫苗後出現落髮狀況,染疫後2個月更發現,頭部側邊竟禿一大塊,就像鬼剃頭,醫師說可能病毒改變身體免疫,造成發炎反應,進而影響毛囊發育。
    2022/07/06 17:51
  • 新北女染疫「大量咳血」急奔2醫院被拒收 醫曝留後遺症

    本土新冠疫情仍未平息,隨著確診民眾愈來愈多,後遺症案例也頻傳。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在臉書分享一個案例,表示新北有名中年婦女於6月初確診,怎料晚上睡覺時突然咳出大量鮮血,緊急跑了兩家醫院都無床可住,所幸最後沒有生命危險,但痊癒後仍留下嚴重的咳嗽、易喘等後遺症。
    2022/07/05 14:10
  • 《營業中》楊銘威爆紅被「這事」困擾 確診後身體出現3驚人變化

    楊銘威時隔7個月重返TVBS八點檔《機智校園生活》,將改頭換面一人分飾曾抱歉、曾第一兄弟兩角,近日不僅在戲劇領域表現亮眼,在TVBS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圈粉無數的他,笑說現在大家都把他當諧星,甚至連不熟的朋友的要求他講冷笑話,讓楊銘威相當無奈。
    2022/07/04 15: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