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嘉明保留8年LCD面板夏普關廠地震花蓮慈濟台北景點馬陸花蓮租金補助高職倒閉
  • 搜尋:

    張允曦 結果共2,492筆

  • 俄祭猛攻想逼烏和談 烏力守欲取談判優勢

    俄國總統普欽上月警告可能放棄核武「不率先使用」的方針,國防部長蕭伊谷也加碼要加強軍力,同時西方國家持續力挺烏克蘭,德國外長就承諾將提供更多武器。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近來烏俄戰爭劍拔弩張、戰雲密布的氛圍更強烈了,這場戰爭已經開打11個月,雙方都是兵疲馬困,俄羅斯最新報告也顯示2022年有高達470億美金的預算赤字,反映出受到西方經濟制裁的壓力非常沉重。這樣的龐大壓力也影響到戰場上的兵力部署,戰事拖越久,普欽的經濟負擔就越沉重,因此軍事上會強調攻勢,甚至運用瓦格納傭兵集團,要盡早取得成果逼烏克蘭前往談判桌。」
    2023/01/11 16:44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天下雜誌》探索漁電共生商機

    各國積極推動永續能源,台灣也不例外,南台灣雖然陽光相對充足適合發展太陽能發電,但卻不見得有一大片平坦的面積能打造太陽能發電廠。在養殖漁場上方架設太陽能板,使用漁電共生的發電方式,也成為另外一種選擇。今(1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主編劉光瑩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漁電共生起源於前幾年台灣在綠能發展中嘗試農電共生,但因為農作物需要光合作用,太陽能板的裝設會使作物無法種活,因此就出現了獨創的『漁電共生』,顧名思義是在過去都是露天的養殖魚塭上加裝太陽能板,目前陽光充足、養殖漁業聚集的西南部沿海縣市中,以嘉義、台南用地申請最為集中。」
    2023/01/11 16:44
  • 冷氣開暖風狂響「洩氣聲」 男:業者稱林口冷「除霜」

    不少暖氣包含在冷氣機,一機兩用成為趨勢,不過有民眾發文抱怨,購買台灣品牌的機器,寒流來襲轉換暖氣模式,卻出現巨大洩氣聲,民眾以為是機器出問題,但業者檢查,起初認為是新北林口太冷,導致啟動了除霜功能,但消費者難接受這種說法,後續業者又通知,會請主機板廠商,協助重寫晶片程式碼,正積極處理中。
    2023/01/07 19:18
  • 產能恢復+需求量降 陸快篩黃牛現賠本拋售潮

    中國大陸的政策變化快速,不但民眾應變不及,連黃牛也吃虧賠本,過去市場上「一劑難求」的快篩,現在黃牛是低價拋售。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快篩產能逐漸回穩,大規模確診後民眾需求也降低,因此出現了快篩試劑的拋售潮。去年12月初放寬防疫措施時快篩曾一劑難求,從一盒270元被炒到3萬5台幣,如今隨著疫情高峰來臨,短短幾周快篩試劑從炙手可熱來到乏人問津,電商平台和實體藥房現在存貨充足、隨到隨買,甚至還出現甩賣潮,最便宜的產品一組不到22元台幣。許多原先大量囤貨,想藉此大撈一筆的黃牛眼看不妙,紛紛認賠殺出,甚至出現『少賠就是多賺』的現象。」
    2023/01/04 16:58
  • 美韓核武軍演陷入羅生門 翁履中:尹錫悅對北韓態度強硬

    南韓總統尹錫悅近日接受專訪時表示,南韓正與美方商議核武共同計畫、軍演,對此,美國總統拜登時否認,讓事件演變成兩人各說各話的羅生門,而白宮發言人尚皮耶最新指出,確有此事,只是雙方並非討論核武聯合軍演,而是一旦北韓動用核武,將採取「有效協同」應對行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南北韓局勢從比較右派的尹錫悅總統上任後,在外交、政治上的言詞交鋒就已經非常劇烈,甚至北韓在2022年創紀錄的發射超過60多枚飛彈試射,這對南北韓的局勢毫無疑問是個很大的警訊,此外,南韓在尹錫悅總統的帶領之下,跟美國及日本的關係也拉得比較近,種種跡象都顯示尹錫悅總統所帶領的南韓,在對於朝鮮半島的局勢上,採取比較強硬的態度。」
    2023/01/04 16:12
  • 華麗重生!600件救生衣退役 空服員巧手改造變潮包

    飛機上的救生衣,大部分乘客都只有看過空服員示範,不曾實際摸過、穿過。這些有備無患的救身衣,最後都去了哪裡呢?華信航空2007年引進巴西航空工業公司的ERJ-190客機,全盛時期有8架,在台灣天空翱翔14年後,去年跨年,飛完最後一趟澎湖-松山航班,今年起陸續退役,交還租機公司。飛機上近600件救身衣,則被留下來大改造!
    2022/12/27 17:54
  • 哪裡的松山?台北、愛媛分不清 網友買「機票」賠2萬元

    國境解封後不少人開始規劃出國行程,如果有便宜機票,當然得手刀快搶。但網友分享慘痛經驗,他發現松山飛東京羽田的機票只要2000多元,火入下定一家九口機票,後來才知道是買成日本國內線機票,只能認賠退票,損失近2萬元。
    2022/12/09 18:54
  • 300萬新車「交車」鑰匙少2副 業務遲1週才給

    交新車原本是件開心的事,台北卻有民眾抱怨是惡夢的開始!原來他在交車當天才被告知,原本應該給三副鑰匙,其中兩副卻被其他客人拿走了,事後更花了一週時間才追回。車主質疑,要是車鑰匙被惡意拷貝,有心人又從業務端獲得個資,豈不是能找到主家把車開走。對此,業者則回應,車鑰匙都有資安保護,消費者不用擔心。
    2022/12/07 20:30
  • 快領年終了!年前換機潮 買這支「省最多」

    明年一月就要迎接兔年了!農曆年來得早,也代表年終發得早,打算要換新手機的民眾,已經決定換哪支了嗎?除了考量功能,如果也重視價格,可以參考連鎖通訊行公布的11月份「手機降價榜」,除了大陸品牌小米降最兇,第二名是iPhone 14 Plus(512G)。
    2022/12/06 18:48
  • 新冠重症臨終「多虧有他」 家屬現身說法:感謝護理的力量

    疫情期間,在負壓隔離病房的病患,唯一能見到的人就是護理師和醫師,家屬想給病患加油打氣,只能夠過視訊鏡頭;甚至臨終時,很多人也只能透過視訊,見上最後一面,這也是很多新冠重症家屬的痛。部分家屬,在醫療團隊協助下,穿上兩層隔離衣,進到病房見親人最後一面,內心五味雜陳,繼悲傷又感激。從這個角度出發,新光醫院團隊製作1分多鐘的影片「疫起 超越隔離的愛」,展現「護理的力量」。
    2022/12/04 11:21
  • 美中恢復軍事高層交流 長時間談論台灣問題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舉行會談,有美國官員透露,雙方在台灣議題上有「長時間」討論,也提到可能有望重啟在裴洛西訪台後取消的部分對話機制。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話後,美中氣氛有緩和些,但軍事與國防安全上,雙方競爭態勢還是沒有完全緩解。在奧斯汀和魏鳳和的對話中,雙方花了很長時間討論台灣問題,台灣問題是兩國之間的關鍵爭議,美中都有自己的底線,美國底線是在維持現狀下不希望看到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希望中方不要透過武力手段改變台海和平,儘管支持台灣主權,但不支持台灣尋求獨立。由於美中近年高度的不信任,導致即便美國講的是一中政策、維持現狀,中方也認為美國在潛移默化地慢慢推動台灣朝獨立前進,因此試圖在軍事上施加更大壓力,希望美國可以往後退。這也就是為什麼拜習會後政治上創造了比較緩和的氛圍,軍事上兩邊還是處於競爭態勢。」
    2022/11/23 17:02
  • 拜習會後美中恢復多領域對話 衝擊台灣對外政策?

    美中防長昨(22日)在柬埔寨會面,拜習會後不到十天,兩國就恢復軍事高層對話,經貿與環保之間也有交流,對身處在夾縫中的台灣也帶來影響。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上周G20場邊拜習會後,美中兩國在各領域都恢復了高層對話,雙邊國防部長也在柬埔寨的東協防長會議中舉行會談,這是自8月份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兩國國防部長首次再度會晤。根據美國五角大廈聲明,美軍藉此呼籲大陸,避免在台海做出破壞穩定的行為,也警告解放軍軍機在印太地區日益危險的行為,會升高區域風險。中方則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也是不可逾越的紅線,希望美軍要落實拜習會上的共識,並保持兩國溝通管道來加強危機管控。」
    2022/11/23 16:58
  • FTX破產調查 台人「最高」損失2.1億台幣

    美國FTX交易所破產,台灣有多少受害者呢?目前兩個團體調查,受害者至少700位,損失最大的高達700萬美元,合台幣2.1億;而大陸則有受害者損失4000萬美元,台幣超過12億元。律師建議,如果損失在1萬美元以下,就算加入破產程序,最後能拿回來的恐怕很有限。
    2022/11/16 18:52
  • 手突「起水泡燙傷」 男疑「戴1年電子錶」惹禍

    電子錶不僅能看時間,同時能健康監測,但有一位沈先生,使用了一款台灣代理商引進的大陸品牌電子錶,戴了一年多,卻突然發現平時戴手錶的手腕上方,居然紅腫起水泡,醫生診斷燙傷,沈先生懷疑就是電子錶造成的,而皮膚科醫生表示,先前也有戴電子錶燙傷的案例,但不常見。
    2022/11/14 19:19
  • 「駁」護航高端加選情 莊:公布保護力非越俎代庖

    週二新增24935例本土,是近半年來新低!指揮中心表示,正在蒐集資料討論口罩令解禁,可能以室外活動優先。指揮中心也回應高端議題,強調幕僚單位本來就會準備資料,真實世界的保護力比較,不算越俎代庖;指揮官王必勝前一天公布審查委員背景,則是要杜絕不實傳聞。
    2022/11/08 20:13
  • 高端「真實保護力」達9成 不輸BNT、莫德納

    高端的保護效益報告通過食藥署審查,指揮中心也公布,高端跟AZ、莫德納、BNT的保護效力,打三劑高端的人,無論在中重症和死亡數的分析上,跟BNT和莫德納都在伯仲之間。
    2022/11/04 18:06
  • 門檻高!18歲公民權「複決」 需965萬同意

    九合一選舉除了選縣市長、議員、鄉鎮市長、里長,還有一張「18歲公民權」的選票,如果過關,接下來18歲的成年人就能投票,不過門檻非常高,要有965萬張同意,從最新民調來看,有效支持度在4成5左右,還差80萬人支持。
    2022/11/04 13:54
  • 學弟、學長「校園」起爭執 校外撂人報復砍傷

    北市一所高中門口,出現一群黑衣人,外界以為是要尋仇,警方到場才知道,原來是有家長得知小孩在網路上起糾紛,找朋友「撐場面」接孩子下課。另外,新北市的高中也有學弟跟學長起爭執,結果,學長居然在外頭糾眾報復,將學弟砍傷。
    2022/11/03 15:00
  • HOII遭iROO控「毀約私賣」 林姓名媛現身駁斥

    知名連鎖服飾iROO(依洛),傳出老闆跟另一家防曬服飾HOII(后益)創辦人林姓名媛有商業糾紛!原本合資公司要賣衣服,但林姓名媛疑似私下找廠商生產再自行銷售,台北地檢署也認定不法獲利近億元,對此林姓名媛現身喊冤,說商標版權都屬於HOII,她販售並無問題,iROO發言人也出面回應。
    2022/11/02 00:40
  • 1歲女「初經、胸隆」 因「修護霜」誤加雌激素

    國內有醫師示警,近期有不少幼兒,因為使用了同一款「修護霜」,導致性早熟問題,媽媽社團許多家長也都反映,不只有1歲女童,已經「初經」到來,甚至胸部隆起狀況,對此業者發聲明坦承,因為製造商生產流程疏失,有三個批號,加入了禁用於化妝品成分的「雌激素」,食藥署則表示最高可開罰500萬元。
    2022/10/29 20:29
  • 牛爾老師「一頭白髮」真實樣貌曝! 自爆做聲帶手術:狀況更糟

    小S(徐熙娣)主持的東森《小姐不熙娣》,近日討論主題「S姐好久不見!妳還記得我嗎?」,邀請到5位近年鮮少在綜藝節目上露臉的藝人丫子(曾瓊慧)、牛爾老師、小8(張允曦)、梁正群及邱慧雯上節目。其中讓小S超激動的來賓就是「美容教父」牛爾老師,當年他在節目上以模仿Kevin老師的粉絲扭腰擺臀的舞蹈爆紅,加上聲音沙啞的特色讓小S留下深刻印象。
    2022/10/27 16:13
  • 丫子退出演藝圈現況曝光!自爆被黑內幕 小S見外貌驚:小炳扮女裝

    東森綜合由小S(徐熙娣)主持的《小姐不熙娣》,製作人B2為了考驗小S的記憶力,以「S姐好久不見!妳還記得我嗎?」為主題,邀請到5位近年鮮少在綜藝節目上露臉的藝人,像是丫子(曾瓊慧)、牛爾老師、小8(張允曦)、梁正群及邱慧雯等上節目。
    2022/10/27 14:06
  • 侯昌明、曾雅蘭攜手做公益 小8張允曦甩低潮任愛心大使

    新竹仁愛兒童之家今年邁向創院50週年,11月6日(日)將於新竹市普天宮廣場舉行「讓愛串起 你我一起」愛心公益園遊會。林曉培、侯昌明、曾雅蘭、張允曦(小8)擔任愛心大使共同響應公益,號召更多民眾關懷這些失依的兒童。
    2022/10/21 14:45
  • 本土+44846 死亡+33「多數未完整接種」

    針對高端疫苗沒有獲得日本認證,赴日旅客需要出示PCR陰性證明,指揮中心表示,已經研議開放這些民眾補打其他疫苗。另外,本土疫情楚在高原期,每日新增個案高高低低,週二跟上週同期相較,又增加8.4%。
    2022/10/18 20:40
  • 好市多聯名卡「傳」換銀行 富邦「踢走」國泰

    美式賣場好市多規定,店內消費只能刷聯名卡,而這張卡,目前是跟國泰世華銀行合作,平面媒體報導,下個10年的合約,由台北富邦銀行出線,對此,銀行跟賣場都不正面回應。不過市場認為,能搶下好市多聯名卡,等於是吃下一顆大補丸,光是發卡量,北富銀就可以一舉攻上第三名。
    2022/10/18 14: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