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天下雜誌》探索漁電共生商機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6:44

各國積極推動永續能源,台灣也不例外,南台灣雖然陽光相對充足適合發展太陽能發電,但卻不見得有一大片平坦的面積能打造太陽能發電廠。在養殖漁場上方架設太陽能板,使用漁電共生的發電方式,也成為另外一種選擇。今(1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主編劉光瑩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漁電共生起源於前幾年台灣在綠能發展中嘗試農電共生,但因為農作物需要光合作用,太陽能板的裝設會使作物無法種活,因此就出現了獨創的『漁電共生』,顧名思義是在過去都是露天的養殖魚塭上加裝太陽能板,目前陽光充足、養殖漁業聚集的西南部沿海縣市中,以嘉義、台南用地申請最為集中。」

劉光瑩補充「不是所有養殖漁業都適合漁電共生,根據水產試驗所研究,像是文蛤食物來源是藻類,藻類需要有太陽在水中進行光合作用,就不適用漁電共生,而吃飼料的魚類如虱目魚、烏魚、石斑魚會比較有發展潛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天下雜誌#劉光瑩#張允曦#漁電共生#綠能#永續能源#綠電#太陽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646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