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麗重生!600件救生衣退役 空服員巧手改造變潮包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8:06
華信航空將救生機再製成商品。(圖/華信航空提供)
華信航空將救生機再製成商品。(圖/華信航空提供)

飛機上的救生衣,大部分乘客都只有看過空服員示範,不曾實際摸過、穿過。這些有備無患的救身衣,最後都去了哪裡呢?華信航空2007年引進巴西航空工業公司的ERJ-190客機,全盛時期有8架,在台灣天空翱翔14年後,去年跨年,飛完最後一趟澎湖-松山航班,今年起陸續退役,交還租機公司。飛機上近600件救生衣,則被留下來大改造!

飛機上的救生衣改造成隨身配件。(圖/華信航空提供)

 
改造過程最辛苦的,就是純手工拆除救身衣上的充氣鋼瓶,每一件救生衣都要充氣及拆解,過程相當繁瑣!華信航空特別成立專案小組,由機務維修同仁和空服員,合力拆解救身衣和分類處理,花了7個多月時間,還要找廠商合作,再製成各種實用小物。除了落實企業環保、永續發展以外,也是賦予救生衣第二生命,繼續陪伴航空迷。

救生衣由空服員手工充氣、拆解。(圖/華信航空Facebook)

七項商品,包括束口包、三折收納包、貝殼包、扁長包、零錢包,還有兩款鑰匙圈。其中,束口包售價1800元,雖然是七款中最貴的,但華信表示,數量也最少,因為使用的是『機組員救生衣』,一件組員救生衣也只能做一個包,上頭保留救生衣原本的燈泡、哨子和拉片;最便宜的商品,則是用拉片做成的鑰匙圈,紅色的是救生衣的充氣拉片,黃色的則是救生衣上的燈光拉片,兩個一組300元。

救生衣的拉片被再製成鑰匙圈。(圖/華信航空提供)

 
華信表示,商品都是限量生產,救生衣因為年分、批號不同,色澤和圖案也都不盡相同!有興趣的民眾,除了搭乘國內線客機時可以在機上購買;官方的Facebook 和 Instagram 也能找到介紹文,填寫google表單訂購。業者表示,26號開賣,短短一天,飛機迷的詢問度就很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飛機#救生衣#限量#環保#乘客#再製#飛機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66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