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心被濫用!忘拿珍奶求助台鐵卻放鳥 失物運送明年將收費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16:01
有乘客搭乘台鐵把半杯珍奶忘在車上,要求站務人員找回卻遲遲未領取。(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乘客搭乘台鐵把半杯珍奶忘在車上,要求站務人員找回卻遲遲未領取。(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在搭乘大眾運輸時,都有不小心迷糊將自身物品遺留在車上的情況,這時候通常會求助站務人員協助,但卻有不少民眾要求將遺失物送往指定地點後,遲遲沒有前往領取,台鐵對此祭出了收費標準,擬收取34至38元不等的「遺失物運送費」,預計最快明(2023)年上路。

根據台鐵統計,每年會拾獲十萬多件遺失物,最常見的有悠遊卡、雨傘、水壺等隨身物品,就有員工透露,曾遇過乘客將「半杯珍奶」忘在車上,對方心急如焚地致電請求找回,但是列車長好不容易找到後送達指定車站,對方卻遲遲沒有認領。

 

台鐵每年會拾獲超過十萬件遺失物。(圖/TVBS)

除此之外,台鐵還拾獲過寵物貓、內衣褲等特殊遺失物,台鐵員工也無奈表示,若是有乘客遺失物品都會盡力協助找回,但有些乘客事後不當一回事,好心服務時常遭到濫用。

台鐵局對此制定了遺失物運送收費標準。(圖/TVBS) 

台鐵局針對遺失物運送將規劃收費標準以及制定新策,「以10公斤以下物品為例,路程300公里以內收取34元,300公里以上600公里以內,酌收38元費用;另遺失物若超過2天未領取,則每日收取25元的保管費」,目前正進行相關法制作業及同仁訓練,預計在農曆春節前後對外公告,預計最快一個月後實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局#遺失物#運送費#遺失物收費#台鐵人員#乘客#服務#大眾運輸#珍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57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