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0歲寶刀未老! 21號蒸汽火車頭復駛 塵封43年風華再現

記者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14:18

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林鐵文資處於今(24)日辦理阿里山鐵路通車110週年慶祝活動,1912年製造的SL-21號蒸汽火車,是阿里山林鐵第一輛28噸蒸汽火車,運送木材64載,1976年退役後移送嘉義公園展示43年,是嘉義市民及訪客的共同回憶。2019年在各界努力下,歷經18個月整修、9個月試車完成,終於在車庫園區復駛啟用,現場貴賓及鐵道迷熱烈歡迎寶刀未老的老火車風華再現。


 

本次整修有許多創新及特色:維持燃煤動力系統;使用符合環保法規的生質煤炭;鍋爐採用傳統工藝擴管技法,以保存重要文物樣貌;建立零組件資料庫;培養專業維修人才。



歷經18個月的修復工程,在每一次的生火、啟動、運行,每一道繁瑣的整備工作,特別找來退休的老師傅逐一指導與示範下,帶領新手司機員熟稔每個細節。隨著螢幕整備工作的進行,SL-21號蒸機擺好姿態,以最自信的樣貌,緩緩的從車庫駛向活動會場,來自各界的賓客與鐵道好友歡呼連連、快門聲不斷,記憶中熟悉的味道、熟悉的聲音,真實的感動著現場的每一個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里山#森鐵#蒸汽火車#SL-2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83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