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人搶買日本感冒藥! 藥妝店缺貨貼「限購5盒」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5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5 19:13

日本藥妝店感冒藥很多元,不少台灣人到日本玩,都會到藥妝店補貨,而近日大陸疫情鬆綁,陸客都到日本搶買感冒藥囤貨,其中大正製藥的百保能黃金感冒藥,還被他們視為神藥,有人甚至一口起買了24盒,在日本造成大量搶購現象,許多藥妝店只好用中文標示限購數量,還有些店家已經缺貨。

圖/TVBS

 
來到日本一定要到藥妝店補貨,但進到店裡怎麼有些已經被掃光,還有的藥品貼了公告,日本松本清這款EVE止痛藥,店長親筆寫了中文字,拒絕以轉賣為目的的購買,有些還說沒有了,每日每人限購5盒。

赴日旅遊達人Denny:「不只感冒藥,例如頭痛藥EVE之類的,所以我應該跑了10幾20間了吧,我這次來(日本),大概有5、6個人吧,最少託我買EVE(頭痛藥),每個人都要那個,可是我到現在應該也只買到2盒吧。」

而且就算有貨也不能全買,因為店家有限購,而大陸的防疫放寬政策,讓陸客赴日大量囤購感冒藥,尤其大正製藥廠的百保能,還被說是神藥,甚至有在日本的藥劑師分享,大陸人一口氣買了24盒。

 
圖/TVBS

旅遊達人小布少爺:「我真的(在沖繩)有看到架上一空的感覺,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他們(陸客)就去買那個感冒藥。」

大間藥妝店補貨可能還比較快,但小間店就供不應求,另外觀光客常去的地區,也可能有缺貨情形,但相對觀光客少的地方,像是神奈川,貨量就比較充足也沒有限購,而且不只店家觀察到以陸客香港客掃貨多,還有民眾就被大陸同事拜託買藥。

旅日台人:「因為都買不到感冒藥,或是退燒藥缺貨,所以原本中國的同事或是主管,也有想說可不可以(託我)在日本買。」

圖/TVBS

不過其實這些藥品在台灣也能買到,一樣日本出貨還有折扣,只是藥品就有限購,貨量都充足但只能買2組,其實食藥署也有規定過海關,保健品同款最多12盒,藥品同款最多買2盒,各有限制,如果超過進口數量可能就無法通關,也難怪民眾好不容易出國,都得到藥妝店掃貨,只是近期想買可能得多跑幾趟碰碰運氣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藥局#限量#感冒藥#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1072

0.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