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從左側下車! 小黃運將喝斥乘客不滿爆口角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5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5 18:51

平安夜台北一位小黃司機,載到一家三口要回家,下車時司機提醒要他們從右側下車,但是乘客不聽勸,司機氣得大聲喝斥,雙方因此爆發口角;不過根據交通安全規範,乘客確實應該從右側下車,如果從左邊下車,也沒有罰則;但警方補充,如果因此肇事,司機也有盡到告知的責任,那乘客就得吃上罰單

圖/畫面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小黃司機載著乘客一家三口,來到目的地準備下車。

小黃運將vs.乘客:「從右邊下車啦可以嗎?從右邊下車可以嗎?」

司機提醒,請他們從右側下車,但駕駛座後方的媽媽還是不聽勸,直接往車道方向開門。

 
小黃運將vs.乘客:「從右邊下車啦(有看了啦)。」

看到小朋友也要從左側下車,這下司機急了。

小黃運將vs.乘客:「交通規則就是從右邊下車,(有看了)如果那邊人家檢舉我,我會被罰錢(我會幫你出)。」

司機大喊勸阻,但這下反倒是爸爸聽了不高興了。

圖/畫面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小黃運將vs.乘客:「過來你下來我拿錢給你啊,來出來你下來。」

甚至最後走到駕駛座拍打車身,要他下車,最後雙方只好報警處理。

小黃運將vs.乘客:「我急我急不能大聲,(喔唉急可以大聲我也好急唉歹勢)。」
 

員警到場雙方還是在氣頭上,雙方都認為,是對方的語氣太差,才會發生口角。

小黃運將vs.員警:「左側下車可以嗎?(安全規則有),(但是沒有罰則沒有罰則啦),如果乘客出事情誰要負責,(我怎麼知道誰要負責)。」

員警現場解釋,依照道交條例,確實應該由右側下車,但並沒有禁止左側下車,所以確實不會因此害得司機被罰款。

圖/畫面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其他司機:「我會講說你這樣子出事情你要負責,然後我們車上有錄音,只能這樣我們只能這樣規勸,因為我們也不能強迫他。」

 
不過警方強調,萬一乘客左側下車發生事故,司機確實會被開罰1200到3600,只是如果司機已經告知,那就會對乘客開罰,也就是說,司機要乘客右側下車是對的,乘客硬要從左邊下車沒關係,但是都告知了你還這樣做,出事了請你要負全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計程車#司機#衝突#違規#乘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848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