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真實保護力」達9成 不輸BNT、莫德納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4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9:59

高端的保護效益報告通過食藥署審查,指揮中心也公布,高端跟AZ、莫德納、BNT的保護效力,打三劑高端的人,無論在中重症和死亡數的分析上,跟BNT和莫德納都在伯仲之間。

圖/TVBS

 
指揮中心研發副組長吳秀梅:「由真實世界的接種結果的實證資料,可以佐證高端疫苗具有保護效益,所以全部出席的委員15人,主席沒有參與投票,14人全部都同意。」

高端保護力獲得食藥署認證,數據也曝光!從中重症人數來看,34萬1841名接種三劑高端疫苗的民眾中有114人,換算真實世界疫苗保護效力是91.4%,只輸給BNT的95.8%,勝過莫德納的87.4%和AZ的65.9%;在18到64歲一般民眾族群,高端的保護效力是93.6%,同樣排第二,輸給BNT;65歲以上族群,高端則勝過BNT,輸給莫德納。

死亡數部分,高端在不分年齡排第二,保護效力90.3%,輸給BNT的95.6%,險勝莫德納;但在18到64歲和65歲以上兩個族群,高端則都排第三名。指揮中心認為,整體來看,高端應該能跟BNT和莫德納相匹敵。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高端疫苗是一個安全、有效、副作用小的國產疫苗,也完成了階段性任務。」

圖/TVBS

說是階段性任務,因為僅剩的40萬劑高端疫苗,保存期限只到11月16號,目前民眾也都以接種次世代疫苗為主。

只是,九合一選舉倒數22天,外界也質疑,指揮中心是不是有刻意趕在選前證明高端保護力?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從它(高端)交了報告之後,就有很多立法委員這邊,還有媒體、還有一些人都是希望說,不要迴避、要盡快審查、不要拖過選舉,我想我們都勇於去面對這些事情,我想這個沒有什麼其他考量。」

疫情方面,週五新增2萬7547例本土個案,較上週五減少20%。指揮中心表示,整體來看,這波BA.5疫情的致死率有下降,不過,死亡是落後指標,還需要一到兩週,才會隨疫情下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端#保護力#BNT#莫德納#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78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