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TX破產調查 台人「最高」損失2.1億台幣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 16:52

美國FTX交易所破產,台灣有多少受害者呢?目前兩個團體調查,受害者至少700位,損失最大的高達700萬美元,合台幣2.1億;而大陸則有受害者損失4000萬美元,台幣超過12億元。律師建議,如果損失在1萬美元以下,就算加入破產程序,最後能拿回來的恐怕很有限。

圖/TVBS

 
台灣區塊鏈大學聯盟理事長Leo:「我自己本身的話,大概是六位數美元的損失,其實如果我算在(調查)裡面的話,其實不算多的。」

台灣區塊鏈大學聯盟理事長Leo和幾個NGO團體,在網路上做的問卷調查,超過700個回覆中,損失1千到1萬美元佔大宗,其次是1萬到5萬美元,兩個級距佔比都超過3成,而損失最高達700萬美元。

台灣區塊鏈大學聯盟理事長Leo:「其實現在又有很多很可惡的詐騙,就是他知道你在裡面有受損,比較常見的例如說,他跟你要你的受損資料(騙債權)。」

 
圖/TVBS

Leo提醒,不要一時心急,反而落入另一個圈套!

除了避免自己的債權被騙走,網路上甚至有不肖人士稱可以把錢討回來,要求被害人先付前金,如果上當就是被扒兩層皮。現在也有自救會是由律師協助,爭取接下來在破產程序裡的談判權。

尚澄法律事務所律師陳靜芳:「重組的話,如果是有後續資金挹注,(錢)拿回來的可能性是比較高,但是如果是說後續重組的方案沒有得到通過,就會進入到破產清算程序。」

圖/TVBS

律師表示,以2008年雷曼兄弟破產為例,花三年時間,受害者最後拿回三成。而律師目前收到兩岸三地投資人求助,台灣部分損失10萬美元以下有800位,10到100萬有120位,100萬以上15位,更有3位金額達500萬美元,而大陸則有損失高達4000萬美元的受害者。

尚澄法律事務所律師陳靜芳:「(以拿回三成為例)我們會建議說,如果是在這次損失額比較小的民眾,他可以先考量是不是要加入破產程序,因為加入破產程序,有它的行政以及律師等相關費用。」

律師建議,一萬美元以下損失的受害者要有所剩無幾的心理準備;Leo則呼籲,心態要保持正向樂觀,特別是全職投資人,如果有必要應該要趕快去找工作,畢竟把錢討回來,可能是場為期數年的長期抗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TX#破產#詐騙#圈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857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