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宇宙人台灣地震林襄賞鯨船台北地震失蹤寶林茶室統一促進黨連續地震
  • 搜尋:

    建制派 結果共105筆

  • 挑戰川普外交 國際動盪考驗美國建制派

    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後,建制派思維將主導外交政策,學界認為更穩定且可預測。但川普執政4年世局深刻變化,拜登修補盟邦關係並與中國在競爭中合作將面臨重重阻礙。
    2021/01/18 10:00
  • 黎智英保釋引關注 建制派團體籲全民監控防潛逃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獲法庭批准保釋一事持續引起關注,建制派團體批評法院有關決定,並呼籲市民配合警方,以「全民天眼」方式監視黎智英一舉一動,以防他「潛逃」。
    2020/12/25 11:19
  • 抗議港4名議員「被開除」 民主派集體辭職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決議通過,關於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規定,列出只要宣揚港獨、尋求國際干預香港事務或做出危害國家安全等行為,就會被撤銷議員資格,而且決議立即生效,隨後港府宣布褫奪四名香港議員資格,民主派議員們因為不滿港府聯手北京中央打壓,接著跟進總辭,香港立法會只剩下41位親中的建制派議員和2位非建制派議員,形同進入一言堂時代,而港府也表示,辭職和撤銷的議員席次,不會補選。
    2020/11/12 19:55
  • 香港限聚令封維園.禁六四晚會 燭光追悼改各地見

    今天六月四號的這個時間,依照香港長達30年的慣例,維多利亞公園應該正在舉行追悼六四的燭光晚會,但今年在限聚令下,主場地在下午的時候就被警方全面封鎖,停放的車輛被拖吊處理。香港問題正在成為美中角力,美國航運部宣布,6/16起,禁止大陸四家航空公司的班機往返美國。二月份已經把五家中國媒體列為「外國使團」,現在打算再增列大陸央視和中新社。最有較勁意味的莫過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他跟六四事件當年倖存的民運人士合照,而且放上社交網站大公開。
    2020/06/04 19:54
  • 新冠衝擊 香港海洋公園日損上億瀕臨破產

    曾經榮獲全球最佳主題樂園大獎的香港海洋公園,現在瀕臨破產危機。自從新冠疫情在香港肆虐,遊樂園被迫關閉。從1月21號到現在,損失130多萬人流,沒有門票收入的同時,每個月還要支付1.4億港幣的費用。港府打算以紓困為由,提交議案到立法會,要為海洋公園爭取54億的預算。但是,不論是親中的建制派,或是親本土的泛民派,都對這項議案持保留態度。海洋公園能不能過得了這一關,本周五的審議即將決定命運。
    2020/05/13 19:53
  • 【觀點】新冠狀病毒會衝擊川普選情嗎?

    新冠狀病毒(coronavirus)在美國剛開始出現案例時,川普總統的態度相當輕挑,認為不需要過度緊張,因為它很有可能隨時就會消失。美國媒體和聯邦衛生官員提出警告時,川普還將其歸諸於反對黨、華府的建制派、和極不友善媒體,認為他們想要藉此病毒打擊他的選情。這和川普總統個人非常重視飛沫傳染的歷史有很大的出入,因為就在去年暑假一個電視台的白宮專訪時,川普還因代理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在室內咳嗽,他還特別請後者離開。
    2020/03/13 12:00
  • 香港彈劾特首遭否決 港警一哥「赴京」述職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面臨被彈劾的挑戰,立法會25位泛民主派議員,週三(12/04)啟動了彈劾香港特首的議案,認為她強行推動爭議法案、縱容警方濫權暴力、造成撕裂社會等等現象,是瀆職的行為,經過兩天的激辯和表決,最後在建制派議員的護航下,彈劾議案被否決。另外一個媒體的關注焦點,是10月1日參與「國殤日」遊行被港警實彈擊中左胸的18歲學生,撿回一命的他,除了被控暴動罪,還外加兩項襲警罪,法院審訊持續中;而港警一哥、新上任的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天(12/06)也啟程前往北京,向中央彙報香港的情況。
    2019/12/06 19:55
  • 港泛民區選大勝 分析:北京不認為支持者反中央

    香港民主派在本屆區議會選舉中空前大勝,中國全國政協前官員盧文端分析,北京並不視支持泛民的選民為支持暴力、反中央、反一國兩制;並指北京不排斥泛民進入體制,但須遵守原則底線。
    2019/12/02 13:46
  • 港建制派大敗 林鄭否認北京要求問責

    香港選舉翻轉長期的政治版圖,泛民主派陣營獲得86%的席次,可謂大獲全勝。路透社報導:北京打算成立「香港危機處理中心」,並且撤換中聯辦主任。至於特首林鄭月娥是否也被北京問責,對此林鄭否認這個說法,不過也提及,這次選舉被操作成是「反政府議題」,導致建制派挫敗。
    2019/11/26 19:35
  • 港建制派大敗 林鄭否認北京要求問責

    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陣營獲得86%的席次,可謂大獲全勝。對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6日)上午被港媒問到,是否會被北京問責,林鄭表示:並沒有得到北京方面要求問責的指示。
    2019/11/26 11:41
  • 避港選提問 陸外交部長王毅:結果出來了嗎?

    香港區議員雖然無法參與立法工作,但這次泛民派大勝,有學者指出,很有可能影響2022年的特首選舉,不容小覷。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日本被記者問到民主派大勝、建制派大敗的時候,還刻意裝傻,不知道選舉結果已經出爐,他特別強調,不管香港發生什麼事,它都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
    2019/11/25 23:46
  • 韓國瑜苦民所苦經濟牌vs.蔡英文恐中牌誰最讓人有感?

    選戰倒數計時,藍綠攻防激烈,民進黨主打恐中牌,加上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派大勝親中的建制派,被視為可能讓綠營選戰加溫,而國民黨主打經濟庶人牌,檢視蔡政府號稱的台商回流7千億怎麼沒看到,讓府院黨緊急消毒。
    2019/11/25 23:32
  • 建制派慘敗 294萬選民投票結果打臉香港政府

    香港這次的區議會選舉,不但投票率破紀錄,泛民派的席次變化也非常受到關注,以往港府聲稱有沉默多數,支持他們,指責出來參加反送中抗議的是少數,但這次294萬選民投票的結果,似乎是在打臉港府。
    2019/11/25 23:21
  • 388比59!港區議員泛民大勝 奪逾8成席次

    香港反送中抗爭還沒落幕,社會瀰漫著對立氛圍,區議會選舉沒受影響,24日照常舉行,這次不但投票人數和投票率,雙雙創下新高,最後的結果,也翻轉原本勢力版圖,泛民主派拿下388席,建制派只拿下比59席,泛民派取得壓倒性勝利。
    2019/11/25 21:11
  • 投票率71% 三百萬港人投 創香港史新高

    剛過去的這個周末,香港難得沒有抗爭的煙硝,因為要舉行區議會選舉,投票所外大排長龍,這次有將近300萬人投票,投票率高達71%,創了歷史新高。長達6個月的抗爭運動,許多沉默的大眾,這次也用選票表達他們的聲音。主張直選香港特首的泛民主派,在區議會選舉中大獲全勝,拿下了超過八成的388個席次;親北京政府的建制派,遭遇空前敗局,只拿了59席。由於區議會選舉是一人一票直選,所以極具民意基礎,也被視為是對政府的信任投票。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得知選舉結果後的回應是:「無論結果怎樣,香港都是中國的一部分。」
    2019/11/25 20:03
  • 區議會泛民大勝 NHK:民眾向港府說NO!

    在反送中運動持續長達5個多月的社會氣氛下,香港昨天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不但參選人數跟投票人數雙雙創下新高,今天開出的票數更加驚人,截至中午12點前,泛民主派以388票比58票,超過8比2的壓倒性席次,取得勝利。
    2019/11/25 15:27
  • 拚國會過半! 民進黨競選主打「護國保台」

    民進黨公布最新的競選主軸,成立「護國保台」助選團,力拚國會過半和總統連任,而總統蔡英文強調,大陸一定會介入2020大選,而台灣最大的對手是大陸,未來肯定會有更多假訊息,賴清德則把對手國民黨,比做香港親中的建制派,要人民用選票守護民主。
    2019/11/25 15:25
  • 【觀點】直擊香港區議會投票 選後能否帶來曙光?

    筆者在現場觀察到,一早就出現大批人潮踴躍投票,甚至部分選區排隊人潮需等待近一小時,但大家沒有抱怨,就平靜有序的完成公民的權利。香港社會以行動證明,若能回歸體制用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必然是社會的共識,但就看港府執政高層及北京是否能重新認知這樣的態勢。
    2019/11/25 13:04
  • 柯文哲:選舉反映民意 北京要誠實面對香港現況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香港選舉結果反映民意,已顯示民心向背。他每次都呼籲北京政府要面對問題,不要總說是外國勢力干預,「要誠實面對香港現況,看要怎麼解決」。
    2019/11/25 12:07
  • 朱立倫:香港選舉結果反映民意 盼港府北京尊重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說,香港區議會選舉反映香港人民意,也希望香港政府與北京尊重類似公民投票結果的民意,選後大家冷靜沉澱,穩定香港局勢,恢復以往經濟繁榮與生活安定。
    2019/11/25 11:59
  • 快訊/港區議會投票率創新高 泛民奪逾半席次

    香港區議會選舉投票,在24號晚間10點30分結束,投票人數總計294萬人,投票率高達71.2%,雙雙創下全港性選舉,歷史新高,截至上午九點為止,泛民主派取得383席,建制派52席,以及其他黨派8席,2019年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派幾乎可以確定取得壓倒性勝利。
    2019/11/25 09:24
  • 香港區議會選舉初步計票 泛民派領先將奪逾200席

    歷經6個月反政府示威動盪的香港昨天舉行第6屆區議會議員選舉,選民將選出452席議員。初步計票結果顯示,泛民主派可望拿下超過200席,大幅領先親北京的建制派陣營。
    2019/11/25 07:09
  • 港建制派籲特首 設跨部門協調機制止暴制亂

    香港建制派組織工會聯合會(工聯會)不滿政府在止暴制亂上「放軟手腳」,要求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設立跨部門協調機制處理止暴工作。
    2019/11/15 15:05
  • 批示威者暴力行為升級 港建制派籲政府設跨部門小組

    香港親政府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今天指出,由於「反送中」運動的暴力有所升級,建議港府設立跨部門小組予以處理。
    2019/11/12 17:24
  • 港媒爆何君堯開刀插隊 醫院:視情況調整

    香港建制派議員何君堯,6日在街頭拜票時遭刺,早上在路邊拜票時,有民眾喬裝成支持民眾,卻突然拿出預藏尖刀刺向他的胸口,連同議員還有助理一共3人受傷送醫,警方正在釐清嫌犯行兇動機。不過現在卻傳出何君堯就醫開刀插隊,香港醫院回應,開刀順序是依據病人傷勢緊急狀況安排。
    2019/11/07 15: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