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港選提問 陸外交部長王毅:結果出來了嗎?

記者 廖雅玉 黃貞怡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5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6 10:40

香港區議員雖然無法參與立法工作,但這次泛民派大勝,有學者指出,很有可能影響2022年的特首選舉,不容小覷。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日本被記者問到民主派大勝、建制派大敗的時候,還刻意裝傻,不知道選舉結果已經出爐,他特別強調,不管香港發生什麼事,它都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vs.大陸外交部部長王毅:「(在香港舉辦的這個區議會選舉結果,就是民主派是大勝,建制派是大敗,這個結果您怎麼看?) 什麼派大勝?什麼派大敗? (民主,民主派,就是香港媒體,香港大家都是主張民主啊,大家都是主張民主,這個結果你怎麼看呢?) 這個結果出來了嗎。」

正在日本訪問的大陸外交部部長王毅,被記者問到敏感問題,先說最終結果還沒出爐,接著再給一個非常官方的回應。

大陸外交部部長 王毅:「不管香港發生什麼樣的事,香港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

 
452個席次,泛民派取得388席,親中的民建聯,派出181人,卻只有21人當選。

民建聯主席 李慧琼:「我們尊重及接受這個選舉結果,選舉期間暴力是無停止過,民建聯的競選工程是受到嚴重干擾。」

民主派翻轉2015年的選情,在18個選區,全取得過半,一改上一屆建制派主導的局面,這有可能左右到下屆特首選舉的結果。

嶺南大學公共管治研究部主任 李彭廣:「但這很可能會跟一些其他界別中的選委,如果他們連成一個選舉聯盟,足以影響行政長官選舉結果。」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談起黨內的好成績,認為是來自市民的表態。

民主黨主席 胡志偉:「所以反映在我們議席上的東西,其實根源都是來自整個反送中運動,香港人是透過手上的選票,去表達對特區政府管治的態度,特別是針對五大訴求,特別是針對林鄭月娥,在過去的一段日子完全的漠視民意,建制陣營的得票亦是不簡單。」

之前在反送中衝突中,被咬掉耳朵的民主黨議員趙家賢成功連任,代替香港眾志黃之鋒參選的素人林浩波,以多出快一千票,擊退新民黨現任議員陳家珮。

 
報票人員:「所得票數為4164票。」

雖然黃之鋒被判資格不符,無法參選,但最後成功復仇,擊退建制派議員。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這次的表態有超過差不多80%,區議會的位子也讓民主派贏過來,也說明了香港人要的民主自由。」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也在沙田區,擊敗現任議員黃宇翰,拄著拐杖,向選民謝票。

民陣召集人 岑子杰:「今次成績是五大訴求的勝利,是年輕人的勝利,曾經市民一百萬人上街,二百萬人上街,林鄭(月娥)就覺得我們人數不真實,今次區議會選舉,其實就是由政府監票政府劃界,建制派找人下來跟我們打,沒得弄虛作假。」

 
反建制派議員何君堯民眾:「何已完,何已完。」

曾經在721元朗事件中,跟白衣人握手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則是在區議員選舉中落敗,不少建制派的黨主席都聲稱會檢討反省,卻仍舊把敗選部分原因,歸咎到競選不公、受干擾然而選舉結果無法改變,只能未來靠贏得民心,扳回一城。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競選#香港#區議員#泛民派#特首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1345

0.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