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建制派大敗 林鄭否認北京要求問責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6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6 19:47

香港選舉翻轉長期的政治版圖,泛民主派陣營獲得86%的席次,可謂大獲全勝。路透社報導:北京打算成立「香港危機處理中心」,並且撤換中聯辦主任。至於特首林鄭月娥是否也被北京問責,對此林鄭否認這個說法,不過也提及,這次選舉被操作成是「反政府議題」,導致建制派挫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區議會選舉和平落幕,但是親中的建制派大敗,民建聯失去香港第一大黨的地位。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我們尊重及接受這個選舉結果,我本人認為我需要承擔責任,所以我已向中委會提出請辭。」

泛民陣營獲得壓倒性勝利,對香港特首而言是否是個巨大壓力?林鄭月娥記者會上表示她沒有受到北京的關切。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我並沒有得到中央有關問責的指示,當然每一場選舉結果,大家都很重視結果,選舉過程同樣重要,若舉辦一場違背法治及有損公正的選舉,對香港的損害更大。

至於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表示,收緊管控香港反送中運動引發的社會動盪,北京已經在深圳設立香港危機處理中心,並且考慮撤換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對此大陸外交部駐港公署表示不實報導已經提出嚴正交涉。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無論在處理今次的社會動盪或者未來施政,我們都要好好地掌握三個原則,第一就是堅守『一國兩制』及維護在《基本法》之下受保障的市民人權和自由。」

至於香港警方包圍理工大學多日,當地的交通命脈「紅磡海底隧道」將在27日早上五點恢復通車。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一國兩制#理工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89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