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與向心談投資地熱 高成炎:陳長文介入破局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陳盈仁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6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6 13:39

中國創投主席向心,曾經在台灣想設公司,經營不動產,不過兩年前遭投審會駁回,原因是向心在香港的兩家公司,都有與大陸軍方往來的背景,而台大資工系教授,也是蘭陽地熱公司負責人高成炎,表示兩年前與向心透過友人牽線,向心一度要投資一億港幣,但最終破局收場。

圖/TVBS

 
台大資工系教授高成炎:「(向心)如果後面是中國共產黨的錢的話,我是一世英明毀於一旦,所以我很慶幸這個事情沒有成。」

台大資工系教授高成炎鬆口氣,因為他兩年前,與中國創投主席向心,談投資地熱,當時在京站附近,第一次碰面,說好有一億港幣的投資金額,隔一個月第二次碰面,但說好的第三次卻沒見到向心,傳出是他轉向與律師陳長文接洽。

圖/TVBS

台大資工系教授高成炎:「破局的原因,主要就是有理律(事務所)陳長文這邊,跟他講可以用買土地的方式等等,所以大律師介入。」
 

律師陳長文截稿前沒有回應,高成炎有自己的蘭陽地熱公司,他說是前立委邱彰的弟弟邱彪當中間人,才跟中國創投主席向心碰面,除了地熱,向心2016年,也向投審會申請一億台幣,要設立公司經營不動產,但隔年投審會駁回他的申請。

投審會執秘張銘斌:「背景是比較不單純,過去在大陸有些軍方的背景,另外他們在香港的中國創新、中國趨勢,這兩家上市公司,跟中國大陸軍方有很多合作紀錄。」

圖/TVBS

向心在台灣想涉略的產業還不少,大陸間諜王立強,曾爆料他收購餐廳跟IT公司,另外地熱、綠能跟不動產,向心都有意砸錢,表面上的商業行為,實際是投資還是監控,隨著爆料人一一曝光,真相也逐漸浮上檯面。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向心#王立強#間諜#不動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02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