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廣島 結果共541筆

  • 二戰終戰78年 日本天皇.首相談和平與反省

    今年是二戰結束78週年,日本政府舉辦全國追悼會,德仁天皇、日相岸田親自出席並致詞,兩人數次提及和平,德仁更再次強調「反省」。根據統計,日本的二戰倖存者,占總人口已不滿0.5%。為了傳遞戰爭的殘酷無情,具有外語能力的民眾,自發性地將日本反戰漫畫譯成他國語言。沖繩則是將戰時的鐘乳石洞加以包裝,以觀光為出發,帶領遊客了解戰爭歷史。
    2023/08/15 19:53
  • 威力如廣島原子彈!NASA太空任務出包 疑引發「巨石風暴」

    美國航太總署(NASA)先前執行一項「雙小行星改道測試(DART)」計畫,即故意讓一架太空探測器撞擊行星Didymos旁的衛星—雙衛一(Dimorphos),以測試該星是否能偏離軌道。最終實驗判定成功,不過最近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科學家表示,其撞擊後產生了「37塊巨石碎片」圍著該星高速運轉。學者表示這些太空巨石以每小時約2萬公里的速度飛行;若不幸撞上地球,只要一塊直徑約4.5公尺的石頭便能釋放「等同於廣島原子彈爆炸的能量」。
    2023/08/10 11:53
  • 原子彈爆炸78周年 廣島市長:核威懾是愚蠢的

    今年8月6日是廣島原子彈爆炸78周年。廣島市長松井一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原子彈轟炸受害者等約5萬人出席了紀念日儀式。松井一實直言核威懾是「愚蠢的」。岸田表示日本將堅持無核三原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則警告,曾籠罩冷戰的核陰影再次出現。
    2023/08/07 10:34
  • 《奧本海默》南韓上映突延後 定檔「815光復節」遭疑刻意安排

    名導諾蘭新片《奧本海默》上映後在全球引發熱潮,更開出傲人票房,不過上映至今也是爭議不斷,故事描述美國「原子彈之父」奧本海默的生平,重現原子彈的真實歷史,包含對日本廣島、長崎投射原子彈後,奧本海默所受的影響,對日本觀眾來說似乎是重掀歷史傷痛,連另一暑期大片《芭比》與《奧本海默》海報合體宣傳都被罵爆,片商華納更為此道歉,沒想到南韓將《奧本海默》定檔於8月15日光復節,被認定是刻意安排。
    2023/08/06 11:50
  • 原爆78週年 泉裕泰:北韓中國增核武應去廣島看看

    廣島原子彈爆炸78週年,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今天感慨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威脅使用核武,北韓、中國現在仍開發核武,若這些國家領導人無法想像核武造成的痛苦,「那他們應該去廣島和長崎看看,從人類過去錯誤中吸取教訓。」
    2023/08/06 10:19
  • 日本廣島超避暑! 樂賞瀑布花海星空.也能玩水泡湯

    炎熱夏季高溫難耐,有山又有海的日本廣島其實是避暑旅遊最佳選擇,一起來看看。
    2023/07/30 13:46
  • 發傳單教孕婦「產後別惹惱老公」 日本尾道市政府被罵翻

    日本廣島縣尾道市政府因為向孕婦發放傳單,建議她們產後應該避免做哪些事情,以免在不知不覺中惹惱丈夫,引發許多民眾抗議,尾道市長平谷祐宏為此致歉。
    2023/07/28 13:55
  • 日本島根縣1小時雨量創7月新高! 印度德里遇40年最大雨

    日本北九州到中國地區,面臨梅雨鋒面帶來的壞天氣,一度造成山陽新幹線,從廣島到小倉站,雙向區間一度停駛,重災區島根縣,甚至出現七月每小時最高降雨量。另外印度西北部也豪雨成災,「喜馬偕爾邦」更傳出一棟房子倒塌,造成一家三口喪命,至於首都的「德里地區」甚至遭遇40年來最大豪雨襲擊。
    2023/07/09 20:24
  • 多彩祭典之國度 日本廣島六大必遊美食花火樂音體驗

    夏天一到,遊日本最棒跟最想看到跟參與的,就是應景的夏季祭典與花火。說到廣島,別具特色的祭典活動超多,不論是莊嚴壯觀的神事祭典,又或者是以美食好酒為主題的慶典活動、夏日風物詩的煙火大會等等,來看看下半年去廣島必訪的六大祭典。
    2023/07/03 16:08
  • 睽違29年!鄭文燦宣布將以「行政院副院長」身分訪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說,他與駐日代表謝長廷共同拜會日本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眾議員等人,深度討論台日經貿交流等。台灣前一次行政院副院長訪日,已是1994年廣島亞運時期。
    2023/06/27 22:01
  • 蕭茲重申G7期望 盼中國不會武力改變台灣現狀

    德國總理蕭茲19日在柏林一場商業會議上發表談話,他重申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在上個月廣島峰會期間的期望,就是中國大陸不會武力改變台灣現狀,並且會遵守國際規則。
    2023/06/20 14:58
  • 不怕下雨的漫遊! 日本廣島必朝聖知性之旅

    出門玩,最怕天氣不好,移動變得艱難,很多景色拍起來也不好看,所以不用擔心氣候變化的旅行規劃,相對重要。
    2023/05/30 17:16
  • 觀點/G7峰會西方大團結 這回真的卡到中國脖子了!

    G7峰會在日本廣島盛大舉行,北京不滿峰會通過的聯合聲明,峰會結束後做出兩個外交動作,一個是由駐英大使館發文向英國抗議,一個是由外交部副部長孫衛東召見日本駐北京大使垂秀夫提出「嚴正交涉」。
    2023/05/26 11:13
  • 中俄經貿合作加深 普欽推「經濟一體化」對接一帶一路

    面對G7廣島鋒會展現美國與盟友間的高度團結,中國與俄羅斯也越靠越近,更加強經貿合作。俄羅斯總統普欽24號在莫斯科舉行的第二屆「歐亞經濟論壇」上,除了與白俄羅斯和中亞國家共建「歐亞經濟一體化」,更要對接北京當局力推的「一帶一路」政策。然而,中俄兩國在經貿合作加深的同時,俄方試圖把中國拉上自己這一邊,與西方國家劃清界線,但北京對此已讀不回,甚至讓懸缺5個月的駐美大使赴紐約就任,對重啟中美對話,展現誠意。
    2023/05/25 19:56
  • 大陸封殺美光 恐加速國產半導體製成

    中國大陸下令封殺美光的消息傳出後,許多在中國大陸的歐美商會深感憂心,害怕他們會變成下一個被封殺的對象。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G7廣島峰會後,中國大陸官方宣布,以國安疑慮為由,封殺美國半導體大廠美光,此消息一出,中國大陸的外商圈都感到震撼,甚至擔心自己可能會成為下一個被封殺的對象。根據中國美國商會總裁表示,美商都很擔心自己的企業會被北京政府鎖定,尤其處在越來越被國安顧慮所影響的商業環境中,不知道要如何確保自己守法合規。」
    2023/05/25 14:24
  • 前進廣島G7現場直擊 TVBS採訪團隊接受NHK訪問峰會台海議題

    七大工業國領袖高峰會G7近日於日本廣島落幕,會議除了聚焦俄烏戰爭、印太政策,台海問題更成為會議中重要議題。TVBS持續發展國際新聞布局,峰會期間特派新聞團隊現場報導,由TVBS採訪中心國際組副組長郭展毓帶回第一手消息,也從民間角度觀察各種反應。同時,他更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廣島「中國新聞社」等新聞媒體採訪,以台灣角度觀察並分享峰會對台的影響,以及提出日本對台海問題的具體建議等。
    2023/05/24 12:00
  • G7剛結束.北京封殺美光!美中科技競爭更複雜

    G7廣島峰會才剛落幕,北京當局就以國安理由,宣告封殺美國晶片大廠「美光公司」,除了藉機向美國與西方國家「殺雞儆猴」之外,更令美中科技競爭再次升溫。據了解,中方早在3月底就宣告對美光展開安全審查,外傳美國總統拜登曾在南韓總統尹錫悅訪問白宮時,表示希望韓方不要去填補美光在中國市場的空缺。如今美光正式遭封殺,傳首爾無意限制美光的競爭對手:三星與SK海力士提升市占,這也讓國際間的高科技競爭,進入更複雜狀態。
    2023/05/23 19:59
  • G7晚宴上共飲福島清酒 尹錫悅遭P圖「喝核廢水」

    日本決定將核廢水,直接排入大海,南韓專家組團,今天實地前往福島核電廠考察,不過廣島G7峰會晚宴,端出核災區福島的清酒,南韓總統尹錫悅沒有表態抗議,返國後遭到在野黨抨擊。
    2023/05/23 18:47
  • G7廣島峰會閉幕 巴西增進與日印澳雙邊關係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高峰會在日本廣島舉行3天,21日閉幕。出席的巴西總統魯拉增進與日本、印度、澳洲的雙邊貿易和外交關係,但沒有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晤。
    2023/05/23 15:31
  • 圖輯/烏克蘭無論如何都要死守的小鎮 巴赫姆特慘狀曝光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日前出席廣島G7峰會,一度傳出烏克蘭東部巴赫姆特(Bakhmut)淪陷的消息。 但烏克蘭之後澄清,巴赫姆特時至今日仍舊未被俄軍佔領,但有「絞肉機」之稱的巴赫姆特,前線士兵和居民所遇到的挑戰,依舊相當危險可怕。
    2023/05/23 13:52
  • G7峰會推升支持度 專家:日相可能考慮提前舉行大選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驚喜訪問七大工業國集團(G7)廣島峰會,帶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國內支持度攀升,也提高岸田提前舉行大選的可能性,他或許將在數週內宣布決定。
    2023/05/22 22:02
  • 美舉債上限協商前 亞股多收高

    美國總統拜登與國會領袖即將對舉債上限進行協商,民主共和兩黨仍意見分歧,但也相信雙方能達成協議,避免災難性的債務違約。在舉債上限協商前,亞洲股市今天大多收高。
    2023/05/22 20:15
  • 染黑許願池!義大利洪災14死 總理提早返國勘災

    氣候問題越來越急迫,義大利北部洪災至今造成14人身亡,數萬人撤離家園;義大利總理梅洛尼缺席最後一天的廣島G7峰會,提前返國因應災情,承諾支持災區的重建與恢復;而就在同一天,羅馬著名景點「許願池」特雷維噴泉(Trevi Fountain)則遭環保人士闖入染成黑色,訴求政府停止補貼化石燃料,避免讓氣候危機不斷擴大。
    2023/05/22 19:56
  • 廣島峰會落幕 澤倫斯基最搶鏡!G7對中「去風險化」

    為期三天的G7七大工業國廣島峰會週日落幕,這次峰會因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意外親自來訪,成為全場焦點,澤倫斯基利用這個機會,再爭取西方盟友軍援,獲美國同意其他盟國提供F-16戰鬥機;另外也爭取G7以外,如印度等國的支持。而峰會另一個焦點就是G7對中關係,對北京「經濟脅迫」示警,從晶片、礦產到供應鏈,都要「去風險化」,也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不過美國總統拜登也暗示,美中關係即將解凍,他很快將與中國領導人會談。
    2023/05/22 19:51
  • 《TVBS國際+談全球》西方擬援烏F-16俄警告 台海兵推美國學到了什麼

    美國總統拜登在G7廣島峰會對歐洲向烏克蘭交付F-16開綠燈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承諾不會用西方國家提供的F-16攻擊俄國本土,但俄副外長格魯什科說,如果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F-16戰鬥機,他們將面臨「巨大的風險」。很多研究機構或智庫對台海局勢做兵推,美國眾議院也不例外,他們從兵推了解到美方有哪些不足,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22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