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廟宇 結果共1,455筆

  • 好潮!神明定位保平安 阿蓮媽天聖宮「超有哏」平安符曝光

    春節瘋出國!不少民眾選擇過年出國遊玩,不過出國旅遊最怕遇到緊急事故,像是被旅行社丟包、飯店旅館不乾淨等狀況,對此,高雄阿蓮媽天聖宮,特別製作超有話題的文創商品「潮流T恤」把經緯度座標印上去,要讓民眾不管走到哪,都能讓媽祖精準定位「保平安」!
    2024/02/13 17:51
  • 招財看這!高雄廟宇推手機財神符 台南招財祕符5700張秒殺

    大年初四迎財神!各廟宇紛紛祭出了不同方式招財,高雄市旗山區的財神廟,舉辦「發財大砲」活動,大砲在空中爆炸後,隨機灑出8千8百元現金,還有紅包、金元寶及金蛋,吸引信徒爭搶,廟方還順應時勢,推出手機專用的招財符,台南安平的財神廟,祭出專屬今年的青綠色招財祕符,限量5700張秒殺搶光光,大約還有500人等候補。
    2024/02/13 14:19
  • 「白蛇精遇許漢文」 大甲鎮瀾宮國運籤中上籤

    大年初四接神日,大甲鎮瀾宮,子時「博杯」抽出國運籤,今年是一支「中上籤」,典故是「白蛇精遇許漢文」,有神仙相助。各地廟宇接神,信徒絡繹不絕,民眾求財求平安。
    2024/02/13 12:18
  • 市長帶路!新竹城隍廟祈福 必吃廟口小吃

    新年期間,不少民眾都喜歡到廟宇祈福,新竹市長高虹安就帶著我們的鏡頭到新竹城隍廟參拜,除了為新春祈福,也透露哪裡可以拿小紅包,更介紹城隍廟的周邊小吃,從蚵仔煎、甜點到飲料,一次帶你吃遍廟口小吃!
    2024/02/12 19:31
  • 這機率太低了!連擲20聖筊得200萬現金 得主從缺

    免費擲筊奪200萬現金,是否令你心動呢?屏東市歸來一間廟宇擲筊大賽,最大獎就是200萬元現金,但得擲出20個聖筊才可以,機率只有104萬分之1,結果,沒人奪得;另外,台南四草的廟宇是送純金打造的金牌,頭2天的比賽,6面金牌得主就有5人穿了紅色上衣前來。
    2024/02/12 14:29
  • 影音/我衝、我插、我驕傲!春節搶頭香廟宇重頭戲 外國人跨龍嘸

    喜迎吉祥龍年卯足全力!農曆春節首個時辰搶先人群第一個將香插進香爐,為民間流傳能夠得到神明眷顧、好運一整年的做法,被俗稱為「搶頭香」。每年農曆大年初一00:00前就有不少搶頭香信眾在廟外摩拳擦掌,希望在第一時間插頭香,得到神明未來一整年的庇護,全台各大廟宇如臨大敵全廟戒備,深怕流程不順利造成意外。看在外國人眼中不禁疑惑,「難道第二個之後插香,神明就不保佑了嗎?」令人莞爾一笑!2024龍年有不少廟宇舉辦搶頭香活動,包括大甲鎮瀾宮、新港奉天宮與西螺福興宮等,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朝聖,希望也能沾沾龍年喜氣。
    2024/02/12 12:41
  • 賴清德新春造型被封「帥歐巴」 網敲碗GQ邀他做造型特輯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春節行程滿檔,昨(11日)初二來到桃竹苗地區廟宇參拜,並品嚐在地小吃。賴清德今日在Instagram上po「賴Food」影片,大啖桃園在地小吃豬血糕,影片中賴清德大口咬下豬血糕,露出滿足的神情,沒想到卻意外引發網友熱議,眼尖網友發現賴清德的豬血糕上未加上香菜,紛紛留言詢問「所以我說那個香菜呢?」、「沒香菜小英會生氣吧」;也有支持不加香菜的網友留言表達讚許「我對於你不加香菜很滿意」、「當賴清德不加香菜時,我對他好感度大幅提升」,留言區兩派網友踴躍留言,十分熱鬧。
    2024/02/12 11:59
  • 誰是過年走春王?盤點中部3大廟宇 「這裡」單日湧十萬人

    過年民眾有走春拜廟的習慣,除了補財庫,也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在雲林縣北港鎮的朝天宮,根據往年的觀察,過年光是單日平均就湧入數十萬人潮,絡繹不絕的人潮,塞爆北港大街,民眾行走猶如擠沙丁魚,距離不遠的財神廟武德宮同樣也湧入不少信徒,「北港鎮」今年有可能再度榮登雲林走春人氣王。
    2024/02/12 09:59
  • 陪賴桃園發福袋 支持者拱鄭文燦「再戰2026」

    過去擔任桃園市長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初一、初二整天,幾乎都穿梭於桃園各大廟宇,被解讀是與藍營的現任市長張善政「互別苗頭」。今天下午,他更陪同準總統賴清德,到桃園平鎮義民廟參拜,就有現場民眾力拱他「再戰2026」。
    2024/02/11 18:48
  • 「大擠大利」春節拜神祈福 寺廟湧現人潮

    大過年,你到哪裡走春呢?各地廟宇擠滿拜神祈福民眾,北港朝天宮,西螺福興宮,都是人擠人,單日20至30萬,估計到年初三,累積都高超過百萬。
    2024/02/11 17:47
  • 宜蘭過年限定!平安粥地圖攻略 宮廟特色各異

    新年拜拜走春,而在宜蘭不僅能夠祈福還能大飽口福,有達人整理出各大廟宇提供的平安粥地圖攻略,每間宮廟特色大不同,不只鹹粥,還有隱藏版,像是炸鹹魚、魚丸湯等等,連甜點桂圓紅豆甜湯圓、地瓜湯圓都有,甚至還有素食自助餐,這些平安粥只要一端出被秒殺,這成了另類的宜蘭過年期間限定,而懶人包不只供應時間、地點還有特色,通通清楚附上,讓民眾拜拜保平安,也餵飽五臟廟。
    2024/02/11 14:53
  • 龍年新春北京人也瘋拜拜!雍和宮清晨5:30湧人潮

    新春期間,在中國大陸也瘋廟宇走春,尤其在北京,清朝年間的「四王府」,現在變成北京最知名的寺廟,春節期間,每天湧入6萬人進香,採預約制,門票已經售罄,更有香客清晨5點半,就到場排隊。
    2024/02/11 14:50
  • 先嗇宮國運籤抽中「下下籤」 他籲朝野別吵了:難過到整晚沒睡

    每逢過年各大廟宇都會抽國運籤來預估今年運勢,而位於新北三重的先嗇宮在日前抽出甲辰龍年的國運籤,但抽出卻是竟是一支「下下籤」。對此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表示,當時看到這個籤詩,難過到一整晚沒睡,他也根據籤詩呼籲朝野應放下是非,不要再吵來吵去,共同為全台2300萬人民努力。
    2024/02/11 10:06
  • 國運籤!保安宮「先苦後甘」 南鯤鯓「下半年佳」

    大年初一從子時開始,各大廟宇抽國運籤,台北保安宮抽出中上籤,代表先苦後甘,新北湧蓮寺的農籤抽中籤王,而台南南鯤鯓代天府,選在初一上午11點,循古禮抽籤,儀式開始後9分鐘,在第6支籤擲出連3聖杯落定,抽出中上籤「潘必正進士及第」,廟方也解釋,在農曆六月國運將反轉,漸入佳境。
    2024/02/10 14:24
  • 初一走春討吉利!摸春牛、借發財金 各地廟宇人潮多

    大年初一各地廟宇一早就有走春拜拜人潮,南投紫南宮借還發財金的,排好好幾百公尺,還有人捐香油錢20萬,嘉義東石港口宮,則是有擲筊拚純金媽祖還有iPhone手機,至於台南鹿耳門聖母廟,摸春牛的信徒也是大排長龍。
    2024/02/10 14:23
  • 老台北獨特氣味!127年金香鋪「傳承4代」

    台北市萬華一間金香舖,創立127年,目前是第4代經營,這裡販售各種手工金紙、線香,春節前後有不少顧客來買祭祀用品,但近年環保意識抬頭,不少廟宇減香,也讓香舖面臨危機,老闆娘說「多走一天是一天」,希望能繼續傳承。
    2024/02/10 13:57
  • 不用搶頭香!初一「零成本3大開運祕法」旺整年 這時間拜拜最佳

    春節連假開始,今(10)日是大年初一,也就是農曆正月第一天,許多人會在這天走春、到廟宇拜拜祈求平安順利,習俗中,除夕這天要守歲為長輩添壽,但大年初一還是得早起,雖然累但好處是不打掃,可以省下時間做其他事情,命理專家柯柏成分享不需花錢「3大開運祕法」,新的一年能有好彩頭、好運旺旺來。
    2024/02/10 07:56
  • 過年拜財神廟!OL「年收350萬」賺翻 全拜這間關聖帝君

    農曆春節期間,民眾習慣到廟宇走春拜拜,名人達人也熱衷財神爺加持。手握上億房產的包租婆小彤,獨鍾宜蘭四結金身土地公廟,十年前擲出聖筊,投資大安區爛尾樓,至今市值翻倍;投資達人阿福深信從小結緣的松山霞海城隍廟,如今只要對投資有所遲疑,便會向財神爺尋求安定力量;而台灣人壽超業高秀蜂必訪行天宮,在關聖帝君陪她度過金融海嘯低潮後,業績攻頂、年收入350萬元。
    2024/02/09 11:26
  • 過年發財金怎麼放?1招「錢滾錢」最招財 當心亂放恐漏財

    農曆春節期間,民眾都會到廟祭拜,祈求新的一年開運招財,不少廟宇提供發財金。最有名的竹山鎮紫南宮因土地公借發財金給信眾享有盛名。民俗專家楊登嵙分享求發財金的方法、招財擺放方式,小心做錯恐漏財。
    2024/02/09 10:00
  • 賴桑發福袋!賴清德、蕭美琴春節全台參拜行程一次看

    總統蔡英文與即將就任總統的副總統賴清德,春節訪視期間將親自發送龍年福袋,祝福國人「一元復始、萬象更新」,賴清德初一到初五的新春參拜行程今天曝光,初一上午從新北萬里昭靈宮出發、下午到台南,預計走訪全台各地29家廟宇參香,為國祈福,並發放福袋向國人拜年。另外,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因為目前尚無公職身分,過年僅安排走訪彰化和美蕭厝庄、和她成長的台南市,向鄉親拜年。
    2024/02/08 12:31
  • 廟口天降大石塊!路人險砸頭「當場再見」 真實情況曝仍嚇人

    高雄有民眾於昨(3)日騎車前往三鳳宮時,經過廟口巷弄卻發現疑似有人從上方往下丟擲水泥塊,嚇得一旁路人趕緊回頭查看,民眾表示掉落時間僅有短短幾秒,所幸沒有人受傷,直呼「這砸到頭一定當場再見。」警方事後調查釐清,發現是廟方工作人員在樓上搬運桌子時,不甚碰撞到廟宇石柱,導致石柱斷裂掉落,廟方人員也隨即清除石塊,並非人為蓄意丟擲。
    2024/02/04 15:51
  • 揪感心!仁武暖警攜手社福中心 關懷慰訪獨居男過好年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仁武分局溪埔派出所警員張程皓平時勤查認真,深入社區期間認識一名約63歲的吳姓男子,因生活困苦長期乞居廟宇,在經過深入了解後,才發現吳男已流浪街頭2年平日僅靠低收入戶救助,經員警協助通報社會局仁武社福中心後,於前(2)日上午9時共同前往關懷慰訪與提供救助,協助吳男暫度難關過好年。
    2024/02/04 14:15
  • 全台最早國運籤出爐 五甲關帝廟開出「中上」龍年世運昌隆

    今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每年的重頭戲便是各大廟宇預測的「國運籤」!今年全國最早國運籤由高雄五甲關帝廟搶先開出,廟方則指出,台灣龍年的國運屬「中上」籤,新的一年世運昌隆,百姓五穀豐收;另外「月籤」的部分則預言了準總統賴清德面臨國會朝小野大的窘境,雖道路雖然崎嶇不平,但仍可突破困境。
    2024/02/03 13:11
  • 都做錯了!廟裡拜拜6大禁忌 插香「用這手」對神明超不敬

    不少人有拜拜、祭祀等傳統信仰,逢年過節更會特別到廟裡參拜,祈求平安順利。雖然心誠則靈至為重要,仍有許多小細節不得不注意,像是插香時不能用慣用右手、進廟宇不能踩門檻等,都是很多人容易誤觸的禁忌,只要遵守拜拜的注意事項,對神明保持虔誠的心,「天助自助者」,就能趨吉避凶,獲得好運。
    2024/02/03 12:27
  • 發財金怎麼用?專家揭10個發財金用法與禁忌,9大熱門廟宇盤點

    許多人喜歡到財神廟、土地公廟求發財金,希望財源廣進,如紫南宮、烘爐地發財金,更是名聞遐爾。發財金放哪裡?存戶頭或放錢包?發財金可以花嗎?發財金要怎麼還?《TVBS新聞網》盤點全台發財金知名廟宇,讓你求金順利,財運超旺。
    2024/01/30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